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38 章(阿瑾醒来)

第 38 章(阿瑾醒来)

    俞桉离了深渊, 头也不回地朝着天山去了,储物袋里的小共生花从根部开始发黑,即便用最充盈的灵力养着, 也无法减缓它衰弱的速度。

    俞桉拼了命的赶路, 终于在共生花死掉之前赶到了天山,见到了泡在泉水中的宋瑾。

    经过将近三个月的浸泡, 宋瑾身上的皮肤长了一些出来,没有以往那么渗人了, 但大部分烧伤还都焦黑一片, 部分地方还露着红色的血肉。

    即便偷偷用神识看过很多次, 但俞桉看到他现下的状况后, 心尖还是狠狠一颤。她没敢耽搁,直接跳进水中将人抱起, 解开封闭的五感后将丹药送入他的口中,再注入灵力跟随丹药游走,丹药每通一寸筋脉,她便除去一寸的共生花枝, 强行一点点撕毁共生花与宋瑾的羁绊。

    宋瑾的身子随着丹药入喉震了一下,接着一道晦色的光从他心口晕开,慢慢的将他整个都包裹其中。俞桉满头大汗的跟着运功, 总算一步步将花枝纹痕彻底去除。

    做完这一切, 俞桉有气无力的浸泡在泉水里,看着他身上的伤口迅速结痂脱落, 然后露出刚长出的皮肤。

    他就像一颗在发芽的种子, 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疯狂抽条愈合, 俞桉紧紧扶着他,耐心等着他醒来。

    不知过了多久, 宋瑾周身的光暗去,似乎已经完成了修复,然而俞桉看到他现在的目光后,不由得死死抿住了唇。

    他的筋脉已经愈合如初,甚至比原先更为强健,眉宇间的病弱气息消了,短折的面相不见了,伤口更是都结痂愈合。

    然而他愈合后的皮肤并没有恢复如初,而是变成了皱巴巴的状态,虽然脸上的五官没有改变,但是斑驳的疤痕却覆盖了他整张脸。

    他的相貌竟就这么毁了。

    俞桉颤着手为他输入灵力,试图为他修复容貌,然而不论试多少次,宋瑾的皮肤都没有恢复。

    在她要进行第十次尝试时,一只手突然握住了她的手腕。

    俞桉顿了一下,接着听到了他温和如初的声音:“师尊。”

    俞桉一低头,正对上他干净清澈的眼睛。

    “阿瑾……”俞桉也叫了他一声。

    宋瑾睫毛轻颤,片刻后扶着她的肩膀坐起来,看一眼四周的环境后不解的问:“这儿是哪?”

    “……你不记得之前的事了吗?”俞桉小心的问。

    宋瑾顿了顿,脑海里蓦地闪过一段记忆,他瞬间蹙起眉头,担忧地看向俞桉:“师尊,你没受伤吧?”

    “没有。”俞桉见他还记得,顿时松一口气。

    宋瑾听到她没事,这才开始发问:“我不是要死了吗?为什么现在突然活了?师尊你是怎么骗过那些人救活我的?”

    “你问题这么多,我该从哪回答呢?”俞桉哭笑不得,“你先站起来走两步,看身上可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

    宋瑾闻言停顿一瞬,这才慢吞吞的站起来,身上的水发出哗啦啦的响声,在这空旷的山洞里形成阵阵回音。

    俞桉跟着站起来,扶着他从泉水里出来,然后看着他走动。

    宋瑾来回走了几步后,后知后觉的发现了不对劲――

    “师尊,我浑身都湿透了,为何没有起热?”他问完之后,又察觉到一丝不同,“不对,也没有咳嗽,更没有冷到骨缝的感觉,我……我好像突然变成了身子康健的人。”

    说完,他又不确定的问:“师尊,身子康健的人应该就如我现在这般吧?”他从出生便多病多灾,还真不知道康健的人在泡了冷水后会如何。

    听到他充满疑惑的问题,再看他如今斑驳狰狞的脸,俞桉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你如今的身子,可比普通人健康多了,日后想跑想跳,师尊都不拦着你。”

    “真的?”宋瑾不可置信,“为什么?师尊是不是得了什么机缘,突然治好了我的先天不足?”

    “……对,师尊得了机缘。”俞桉想起深渊某人,不由得叹息一声。那人应该气坏了吧,她得尽快回去解释清楚,可该怎么解释,她却不知道。

    不能将阿瑾的存在告诉他,也不能继续两个人的关系,否则待日后融合了魂魄,原身也会有分开时的记忆,她到时候真的会没脸面对小徒弟。

    宋瑾还在为自己变得轻盈的身体而高兴,结果一低头,便看到了俞桉苦涩的模样,他顿时心里一沉。

    他虽然不知道师尊在想什么,可他却认得这个表情,因为他求不得时,也是这个模样。

    他确定师尊现下脑子里想的人,不是他。

    宋瑾定定的看了她许久,才突然开口:“师尊可还记得先前许诺过什么?”

    “什么?”俞桉下意识的重复他后面两个字。

    两个人的视线对上,宋瑾看到她真心实意的不解,沉默片刻后扬起唇角:“没什么,我随便说说。”

    师尊这段日子为了救他,定然是费了不少心思,还是暂时不要惹她心烦了。

    “师尊,我现在是不是能修炼了?”宋瑾不动声色的转移话题。

    俞桉笑笑:“是的,你可以修炼了。”

    “那师尊以后多教教我,我学得比旁人晚,自要努力些。”宋瑾温和的说。

    俞桉斜了他一眼:“那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师尊我呢运气大过努力,所以许多基础并不牢靠,你跟着我学,是学不出什么大出息的。”

    “师尊在我心里是一等一的厉害,若师尊教不了我什么,那别人也教不了。”宋瑾一脸认真,显然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俞桉哭笑不得:“你啊,心都偏到蓬莱山去了。”

    宋瑾也跟着笑了一声。

    两个人说着话,俞桉从储物袋里掏出小共生花,只见从根到茎几乎全枯了,恐怕要不了一刻钟,就会彻底死掉。

    俞桉拿在手里观察:“我方才将你们的羁绊强行斩断了,也不知道有没有用。”

    “羁绊也能斩断?”宋瑾也跟着皱起眉头。

    俞桉抿了抿唇:“应该能吧,反正你体内已经没有共生花的痕迹了。”

    共生花是与宋瑾有羁绊,但这具身子现下是靠宋珏的心头血才活着,所以她才能轻易将痕迹消除。

    就是不知道结果会如何,毕竟这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尝试。

    宋瑾也不大清楚,只是感知了一番后缓缓开口:“可我能感觉到它的衰败。”这个‘它’便是俞桉手中的共生花。

    “……什么意思?难道我方才做的那些都没用?”刚才的欣喜一瞬间退了,俞桉陷入新的紧张。

    “不知道,”宋瑾诚实回答,“只能等了。”

    等什么?等共生花死去。

    现下共生花已经无力回天,彻底枯萎也就片刻之内的事,若是枯萎后宋瑾还活着,那便说明她方才成功了,若是没有……俞桉不敢想。

    意识到接下来的事非人力所能控后,俞桉的心便提了起来,尽管宋瑾不住逗她,她的反应也很敷衍,可以说全部的注意力都在这株共生花上。

    共生花的气息越来越微弱,两个人不知不觉都跟着安静下来,看着它在俞桉手心里枯萎死去。

    当花彻底没了气息时,宋瑾只觉眼前一黑,身子也跟着要倒下,俞桉瞬间扶住他,急切的呼唤他的名字:“阿瑾!阿瑾!”

    宋瑾眼前由黑到亮,总算看清了俞桉的脸。

    看到他醒了,俞桉眼睛一亮:“你没事?”

    “……师尊,我感觉很奇怪。”宋瑾蹙眉。

    俞桉忙问:“哪里奇怪?”

    “说不出来,就是……很奇怪。”宋瑾难以形容。

    俞桉心下一沉,扣着他的脉搏查探,结果捏住他的手腕之后,指尖并未感受到熟悉的跳动。

    他没有脉搏。

    眼前这个活生生的人,竟然没有了脉搏。

    俞桉怔怔的看着宋瑾,一时间没了反应。

    “师尊?”宋瑾心下也跟着不安起来。

    俞桉回神,挤出一点微笑道:“没什么事,你除了感觉很奇怪,还有别的吗?”

    宋瑾微微摇头。

    俞桉抿了抿唇:“待会儿我带你去一趟舞神宗。”

    宋瑾怔了一下,意识到自己的身子或许没想象中这么好。

    舞神宗是师尊外家所在的仙门,因为师尊父母当初是私奔离开,所以外家并不待见师尊这个外孙女,至少在他的记忆中,师尊从未跟他们联系过。

    但师尊现下却要带他去,显然是遇到了很大的麻烦。

    宋瑾蹙起眉头:“我不愿师尊为我受委屈。”那些人不喜欢师尊,想来也不会说什么好话。

    “别瞎说,我跟他们虽然不亲近,但也不至于去了就受委屈,”俞桉笑笑,“就是问他们点事,我还能被打出来啊?”

    宋瑾抿了抿唇,还想再说什么,俞桉便先一步打断了他:“好了,时候不早了,我们现下就过去吧,不耽误明早在舞神宗吃早饭。”

    她都这么说了,宋瑾也只好点了点头,正要跟她一起往外走,余光便看到俞桉扔在地上的共生花。他便转身到清泉旁捡起来,正待要找个地方烧毁,一抬头便看到了泉水面上自己的倒影。

    俞桉察觉到他没跟过来,一回头,就看到他怔怔地盯着水面。

    “……阿瑾?”

    “嗯?”宋瑾平静起身,一双清澈漆黑的眼眸与狰狞的脸格格不入,“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