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39 章(你叫我什么?...)

第 39 章(你叫我什么?...)

    “阿……阿瑾, 你的脸只是暂时还没恢复,再等上几日就好了。”俞桉没想到宋瑾的反应会如此平静,一瞬间变得不知所措起来, “你相信我, 很快就会好……”

    “若真有那么简单,师尊方才在我醒来时, 便会将此事告诉我了吧?”宋瑾不紧不慢的打断她。

    俞桉顿时没了声响。

    宋瑾无奈一笑:“师尊别担心,如今能活下来继续陪伴师尊, 我已经心怀感激了, 区区外貌而已, 舍弃了也不算什么。”

    “……师尊定会想法子为你复原。”俞桉声音干涩。

    宋瑾的唇角始终上扬:“嗯, 阿瑾相信师尊。”

    俞桉抿了抿唇,小心地朝他走近两步:“那、那我们去舞神宗吧。”

    “好。”宋瑾应了一声, 抬起手下意识要扶她的胳膊,但看到自己手上斑驳的痕迹后,顿了一下又将手收了回去。

    俞桉没有注意到他的动作,见他情绪还算稳定后便转身带他离开了。

    舞神宗距离天山有两日的路程, 俞桉心里着急,生生将时间缩短了一半,等到达舞神宗所在的山脉时脚都要软了, 倒是一路被带着的宋瑾面色还算好些。

    俞桉将宋瑾安顿在山下客栈, 离开前再三叮嘱:“我约了外祖母见面,你且在此处等着, 千万不要乱跑知道吗?”

    “嗯。”宋瑾温声答应。

    俞桉不放心的看他一眼, 还是怕自己走后, 他一个人会想不开。宋瑾看到她的样子便知她在想什么,不由得失笑道:“放心吧师尊, 我不会做什么傻事的。”

    “……阿瑾这么聪慧,自然不会做傻事。”俞桉这么说着,却依然不肯走。

    宋瑾无奈:“要不您将我击晕如何?待回来了再唤醒我。”

    “你这孩子,我怎么舍得打晕你呢,”俞桉嗔怪地看他一眼,随后立刻道,“但你确实该休息了,这样吧,你去床上躺着,我画道符给你助眠。”

    宋瑾听着她不像借口的借口,好笑地答应了。

    俞桉默默松一口气,直接让他陷入昏迷,这才转身去了舞神宗。

    外祖不喜欢自己,她也没自讨没趣,只是约了外祖母在山下见面,将宋瑾的事简单说了。

    外祖母作为当初劈开魂魄唯一的知情者,闻言表情严肃起来:“你确定现下带在身边这个,就是当初那部分极善的魂魄?”

    “自然,您为何会这么问?”俞桉蹙眉。

    外祖母看她一眼:“你可知晓修仙人士为何不喜用共生花延长性命?”

    “因为这东西不好摆脱,此事我已经知道了。”俞桉快速回答。

    “没错,不好摆脱,至少我活这么大年纪,还从未听说有哪个修仙之人,能在成为养花人后全身而退,”外祖母不紧不慢地说,“因为此物邪性,乃是彻底的魔物,也只有比它更强大的魔物才能控制它。”

    俞桉顿了一下:“您这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若是正常人,体内的共生花纹痕不可能这么容易消除,但你方才说了,只用一点时间便做到了,那不是因为你修为高,只是因为在共生花严重,宋瑾比它们强,你明白了吗?”外祖母一字一句的解释。

    俞桉愣了愣,随即否认:“不可能,他是善良的那一半,我先前确认过的。”

    “那你解释一下,为何他这么容易就摆脱了共生花?”外祖母反问。

    俞桉皱眉:“那是因为共生花本身就要死了,阿瑾又服用了宋珏的心头血,而且也未必是摆脱了,至少现在的阿瑾没有脉搏,明显和常人不同,接下来会如何还无人知晓。”

    外祖母定定地看着她,许久之后才淡淡开口:“你若执意如此认为,那我也没什么好劝的了。”

    “他真的是善的那一半,”俞桉一脸认真,“我用劈魂刀测过的。”

    外祖母冷嗤一声:“若他真是善的那一半,却依然能养出这么多株共生花,我只能说宋瑾珏本人的性子,或许没你想的那么好。”

    连善的一半都能轻易驱使魔物,只能说明这个人是天生的魔种,不论如何规劝,都走不到正路上那种。

    俞桉虽然不喜欢外祖母的语气,但听到她的说法后心里还是咯噔一下,随即想起来了阿瑾和宋珏的种种表现,的确有些异常。

    她静了静后耐着性子问:“我这次来,就是想问问您有没有办法,可以让阿瑾恢复成常人的模样,不管是脉搏还是……脸。”

    虽然阿瑾一直表现得不在乎,但她还是能感觉到他的痛苦,而她也不希望他顶着这样一张脸过一辈子。

    外祖母沉默一瞬:“共生花死的那一瞬他还活着,那日后也会接着活,只是经脉淤堵了而已,你若是不放心,可以带他去昆仑秘境养上一段时间,那里灵气还算充裕,你教他一些修身养性的术法,日后也许会慢慢恢复。”

    她说完停顿一瞬:“至于脸上的伤,我听你的意思,是灵火点燃共生花枝烧出来的,怕是这辈子都不能恢复了。”

    “……就没有别的法子吗?”俞桉声音艰涩。

    外祖母平静地看向她,半晌突然问:“你一个做师父的,为何这样在意徒弟的外貌?”

    “他不止是我徒弟,也是家人。”俞桉蹙眉。

    外祖母冷笑一声:“但愿只是家人,他一介凡夫俗子,还配不上我舞神宗的外孙女,你切莫要学你娘,净找些个身份低下的男人。”

    俞桉一听便知道她又在讽刺自己的父亲,心里不由得一阵烦躁,但今日因为有求于她,自己只能生生地忍住了,敷衍两句后便找个理由离开了。

    她径直回了客栈,解了宋瑾身上的限制,但宋瑾俨然已经睡熟,即便解了禁制也没有醒来。

    俞桉坐在床边盯着他疤痕纵横的脸看,许久之后才难受地别开视线。

    不知过了多久,宋瑾缓缓睁开眼睛,看到身边的人后扬起唇角,半晌才缓缓叫了她一声:“师尊。”

    俞桉打起精神:“你醒了?”

    宋瑾坐起来,看了一眼窗外:“看来我睡了很久。”

    “是挺久的,饿了没?”俞桉关心的问。

    宋瑾微微摇头:“您这次去舞神宗,可有什么收获?”

    俞桉顿了一下:“有的,外祖母说只要我带你去昆仑秘境待上一段时间,你就会慢慢恢复如常。”

    “我的……脸呢?”宋瑾迟疑的问。

    俞桉笑了起来:“自然。”她一定会找到法子为他医治。

    宋瑾定定地与她对视,许久之后也跟着笑了:“那就辛苦师尊了。”

    “不辛苦,都是我应该做的,”俞桉眼底闪过一丝心疼,“时候不早了,我叫人送些吃的过来吧。”

    “好。”宋瑾乖巧答应。

    俞桉笑笑,转身便出去了,点了些吃的后没有立刻回屋,而是等平复了一番情绪才回去,结果刚一坐下,腰间的风铃花突然发颤,俞桉先是一愣,想到什么后表情变得有些复杂。

    “师尊怎么了?”宋瑾蹙眉问,“风铃花没响,说明外界无人闯入,为何却颤得这般厉害?”

    “深渊出事了,我得先回趟鸟语峰,阿瑾你……”俞桉急匆匆站起来,看到宋瑾后突然犯了难。

    宋瑾乖顺的站起来:“师尊去吧,我就在客栈等你,哪也不去。”

    “可是……”俞桉还是放心不下。

    宋瑾失笑:“师尊,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你总要相信我的不是吗?”

    俞桉闻言抿了抿唇,半晌还是答应了,还在他身上下了一道印记:“你若是有事,我会第一时间赶回来,不想我累死的话,就给我好好的知道吗?”

    “嗯,我知道。”宋瑾认真答应。

    俞桉见状这才转身离开。往鸟语峰去的时候,她只觉身心俱疲,这些日子似乎一直在路上奔波,却什么都没做成,反而事情变得越来越难解决。

    腰间的风铃花震动越来越大,俞桉手心不住出汗,只恨不得立刻回去。她心里清楚宋珏现下的实力虽然很强,但应该破不开深渊的大门,可心里又有一道声音隐隐提醒自己,连阿瑾这个什么都不会的凡人,尚且能养出那么多共生花,更别说堪称天才、进步恐怖的宋珏了。

    可当他还是宋瑾珏时,分明只是一个勉强筑基的小庸才,为什么被分魂之后,反而变得强大了?

    明明是一样的魂魄,天赋应该也是一样的,按理说被劈两半后实力只会削弱,不应该会变强,可事实上却相反。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俞桉蓦地想起那个魔骨的预言,接着下意识地否定了。

    不可能,她亲自养大的徒弟她最了解,不可能是天生的坏种。俞桉一边否认,一边加快了速度。

    她没日没夜的赶路,总算是以最快的时间回到了鸟语峰,她要上山时,周茵茵正带着一群人要往山上去,看到她后顿时惊恐后退:“你!你怎么回来了?”

    自打宋瑾被烧死后,俞桉便没了踪迹,合仙宗便默认她不会再回来了,结果没想到会突然见到。

    俞桉看到周茵茵也扬起眉头:“你的经脉不是被我废了么?为何修为反而高了,竟已经到了金丹初期。”

    周茵茵闻言眼底的恐惧更盛。她方才见到俞桉时已经下意识遮住了真实修为,却还是被轻易看了出来,只能说明现在的俞桉比她强出太多。

    山上又传来一声巨响,接着山体便开始晃动,俞桉腰间的风铃花顷刻间碎了,她脸色一变,立刻朝山上冲去。

    周茵茵身边的人见状忙问:“宗主,咱们跟上吗?”

    “当然。”周茵茵咬牙道。她如今是合仙宗的宗主,合仙宗的事自然要归她管,俞桉再强又如何,也不过区区一个峰主而已。

    俞桉懒得理会周茵茵的想法,直接冲去后山后,果然看到山体破了一个大洞,里头的妖兽正在疯一样往外挤。

    她脸色一变,直接用劈魂刀在手心划了一道,以血和灵力开始修复深渊大门。

    周茵茵上来时,便看到已经跑出来的妖兽正在攻击俞桉,俞桉因为要修复大门,应付得很是吃力。

    这个时候倒是杀她的好时机。

    “你若是杀了我,世上便再无人可修复深渊大门,里面的妖兽能踏平你的合仙宗,你周茵茵也会成为修仙界的罪人。”

    俞桉察觉到她的心思,直接冷冰冰的点醒她。

    周茵茵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再看一眼身边的弟子们,咬咬牙高声道:“斩杀妖兽,保护俞峰主!”

    “是!”

    俞桉见状不由得松一口气,绷着脸继续修复大门,破开的大洞露出深渊内的光景,她能清楚地看到门口那些血迹。

    虽然没有半点证据,但她却清楚的知道那是宋珏的。

    地上这么大一滩血,他一定伤得很重,现在跑哪里去了,是回了深渊,还是跑出来了?俞桉的思绪仿佛一团乱麻,乱糟糟的理不出一点头绪。

    大门破开的时间还短,许多高阶妖兽还未来得及跑,俞桉便已经将大门封住了,已经跑出来的低阶妖兽很容易就被解决了。流失了太多血的俞桉又在大门外加了一道限制,接着有气无力地跌坐在地上。

    “俞桉,深渊这么多年都好好的,一定是因为你近来玩忽职守,才会让那些妖兽破门而出,你该当何罪?”

    妖兽都解决了,周茵茵也有空兴师问罪了。

    俞桉还在心烦宋珏的事,闻言冷淡的看她一眼:“你若觉得我这峰主做得不够好,大可以撤了我的职,日后谁爱守这深渊你就让谁守去。”

    “你……除了你俞家后人,谁能守深渊?!”周茵茵冷脸。

    俞桉嗤了一声:“那就少说废话,若没别的事请回吧,我还要去深渊内查探一番。”

    说罢,她觉得歇够了,便直接进深渊里去了。方才休息的时候她用神识扫了一圈,并未在鸟语峰方圆十里察觉宋珏的气息,所以便打算去深渊里找找。

    他现在的伤很重,她得尽快找到他。

    周茵茵看着俞桉头也不回地进了深渊,顿时气得黑了脸,直接一甩袖子转身便走,跟随她前来的众人平日最怕她发脾气,见状也没敢跟得太近,只是远远跟在她身后往山下走。

    周茵茵磨着牙往山下走,走了一段后突然眼尖地发现了血迹。

    难道方才有妖兽逃脱了?

    她顿时皱起眉头。虽然她不在乎其他人的死活,可也无法容忍有妖兽在她的地盘作祟,所以想了一下后,干脆跟着血迹的方向走去。

    众人见她往山林走,面面相觑后也远远跟在了后面。

    周茵茵越往深处走,所看到的血迹就越多,她在绕过一棵大树时突然屏住气息,手心汇聚一团黑气,一闪身过去便要打过去,却被人轻易抓住了胳膊。

    对上视线后,她愣住了:“宋、宋瑾?”

    “你是魔修。”宋珏将她打量一遍,缓缓开口。

    周茵茵脸色一变,大声呵斥其余人滚出林子,众人对视一眼,急忙转身走了。

    她眯起眼睛,另一只手中不断聚集黑气,表面上却不动声色:“你怎么知道?”

    “你若再动手,便是死路一条。”宋珏眼底闪过一丝杀意。

    周茵茵只觉一股铺天盖地的威压降下来,她膝下一软直接跪了下去。宋珏厌恶地放开她,居高临下的盯着她问:“你方才叫我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