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41 章(见面)

第 41 章(见面)

    宋瑾自尽过一次后, 俞桉只得暂时放弃寻找宋珏,留在秘境盯着宋瑾,以防他再次做傻事, 只偶尔趁他睡着时出去打探宋珏的消息, 然而每次都空手而归。

    又是一个夜晚,宋瑾于梦中惊醒, 一睁开眼睛,正看到俞桉在帮他掖被子。

    俞桉没想到他会突然醒来, 看到他眼底一闪而过的惊慌时, 顿时了然:“做噩梦了?”

    “……嗯。”宋瑾蹙着眉头坐起来。

    俞桉笑了一声, 索性拉了把椅子过来:“梦见什么了?”

    “梦见……”宋瑾想到梦里的场景, 不由得笑了一声,“太荒唐了, 不提也罢。”

    “说说嘛,梦见什么了?”俞桉是真好奇。

    宋瑾又看她一眼,静了静后好笑道:“梦见自己很疼,一直叫师尊的名字, 结果好不容易将师尊叫过来了,师尊却拿劈魂刀朝我砍了过来。”

    俞桉瞬间僵住。

    “简直是太荒唐了,师尊怎么可能这么对我。”宋瑾觉得自己近来真是过于紧张了, 否则也不至于做这种梦。

    “是啊, 师尊怎会如此对你。”俞桉僵硬地点了点头,面上尽可能装得云淡风轻, 其实内心却如山海狂啸。

    劈开的魂魄明明没有前身的记忆, 他为什么会梦见这些?因为宋珏的心头血吗?

    虽然知道荒唐, 可方才在梦中那一瞬的诧异,似乎还有余韵。宋瑾捏了捏鼻梁, 正要说些什么时,突然注意到俞桉略显微妙的脸色。

    他顿了一下,有些迟疑的开口:“师尊,你怎么了?”

    “哦……我有点不舒服,”俞桉轻咳一声,“大约是今日练功累着了。”

    宋瑾虽然觉得她在敷衍自己,但听到她说不舒服,还是蹙起了眉头:“那师尊快去歇着吧,明日就不要练功了。”

    “嗯,好,”俞桉笑笑,当着他的面往外走,走到一半时突然回头,“你日后若再做这样的噩梦,记得要告诉我。”

    宋瑾微微一怔:“为什么?”

    “……秘境古怪的东西太多,我怕你做噩梦是因为碰了什么不该碰的东西,所以不太确定你这次是偶然还是别的,得多了解才行。”俞桉含笑看着他。

    宋瑾定定地与她对视,片刻之后点了点头:“好,我知道了。”

    听到他答应,俞桉才转身离开,从外面关门时,宋瑾对她笑了笑,等门彻底关上后,脸上的笑意才逐渐消失。

    师尊在撒谎,看来这个噩梦,并不像他以为的那样简单。

    这一晚之后,俞桉便立刻去了舞神宗一趟,从外祖母那里得知,宋瑾会做这样的梦,一来是因为体内有了宋珏的心头血,二来是因为被劈成两半的魂魄迟迟没有融合,已经开始消散了。

    “不可能,他们俩如今一个身子康健,一个修为高强,明明都是鼎盛时期,怎么会消散?”俞桉不太相信。

    外祖母看了她一眼:“魂魄只要没有彻底消散,便对身子没有任何影响,而一旦散得干净,即便已得升大道,也是死路一条,且再无轮回的可能。”

    俞桉眉头紧皱,还是不愿意相信:“那如今想阻止魂魄消散,只有将他们尽快融合这一条路走?”

    “是。”

    “没有别的办法吗?”俞桉不死心。

    外祖母不耐烦地冷笑一声:“你当初既能使出这种分魂秘术,又如何会不知晓只有融合这一条路可走?”

    俞桉哑了一瞬,半晌才讷讷开口:“我、我也不知自己为何会用分魂秘术。”

    她一直觉得自己是凑巧,当时看到宋瑾珏走火入魔的一瞬间,她便条件反射地举起了劈魂刀,之后塑骨肉、引魂魄,更是一气呵成,仿佛早已经做过很多次一样。

    现下被外祖母一问,她才突然疑惑,自己到底为何会知道这些?

    外祖母看到她出神的样子,心气就有些不顺:“跟你那个糊涂爹一模一样!总之你就记着,会出现以往的记忆,便说明魂魄开始消散了,多则十年少则五年,若是没有引回原身,任他是天王老子,也注定一个‘死’字。”

    从舞神宗出来时,外头突然下起了大雨,俞桉失魂落魄地走出来,一直到回到秘境,才想起要用避水诀,然而全身上下已经湿透了。

    她轻叹一声,决心尽快找到宋珏。

    然而说得容易,做起来却十分困难,阿瑾的精神不太稳定,她只能趁他睡着的时候出去找人,在他醒来之前又赶紧回来,每次找的都不够彻底。而宋珏自从离开深渊后,便彻底销声匿迹,若非阿瑾还好好的,她真以为宋珏已经死了。

    他费尽千辛万苦从深渊出来,无非是为了报复她,亦或是牵怒她所生活过的地方,可为什么这么久以来却毫无动静?他到底在等什么,在想什么呢?

    每当夜深人静,俞桉就会反复地想这些问题,这一想就是三年,三年里修仙界都风平浪静,仿佛宋珏从未出现过一般。

    这三年里,宋瑾又长高了些,肩膀也变宽了,不论是气质还是模样,都更像一个成人了,反倒是俞桉,还是十**岁的模样,看起来比他小了几岁。

    “我这张脸啊,可能这辈子都这样了。”俞桉看着水桶略显稚嫩的倒影,心里十分郁闷。

    正在备饭的宋瑾笑笑:“师尊的脸很好。”

    俞桉想说不好,但一想到他如今的模样,沉默一瞬后转移了话题:“你近来可有再做噩梦?”

    这三年他断断续续的,做过三五次关于前身的梦,每次梦见的都是她分魂那段,虽然梦见的频率不高,但俞桉还是经常的问一句。

    宋瑾听到她的问题,垂下眼眸盛了一碗粥:“没有。”

    “那就好,”俞桉松一口气,“若是梦见了什么奇怪的事,即便不是噩梦,可一定要同我说。”

    其实她有考虑过将分魂的事告诉他,但每次看到他手腕上那道疤,都没有勇气提起。

    只是没了容貌,他便动辄寻死,若是知晓自己从出生起,便注定要成为另一个人,也不知道会有多崩溃,再说他修炼天赋平平,怕是这辈子都不能靠自己的力量融合宋珏,即便将此事告知他,也不过是徒增烦恼罢了。

    想起这些,俞桉觉得十分郁闷,明明是同一个人的魂魄,宋珏是修炼的天才,宋瑾却资质平平,一如当初的宋瑾珏,虽然学东西挺快,可不知为何,总是用不出来,即便用出来了,功力也比寻常修仙者要差,三年了才勉强练气。

    简直就差将‘没有修炼天赋’六个字刻在脑门上了。

    宋瑾看到她又皱起眉头,想起自己近来总是梦到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沉默许久后开口:“嗯,若是梦到什么了,阿瑾定会告知师尊。”

    “乖。”俞桉说完,和他一起将菜端到桌上,这才高声叫金丹出来吃饭。

    宋瑾一脸平静的坐下:“它是妖兽,不必顿顿都吃的。”

    话音刚落,金丹就从屋里蹦出来了,经过有阳光的地方时还跳得极快,然后直直钻进俞桉怀里,然后对宋瑾呸了一下。

    俞桉失笑,轻轻拍了一下金丹的脑袋:“没大没小。”

    “吱。”金丹委屈的应了一声,然后就等着俞桉喂饭。

    宋瑾斜了金丹一眼,往俞桉碗里夹了块豆腐:“听说现下昆仑秘境外出现一个集市,人来人往的很是热闹,不如将这只兔萌兽拿去卖了,定能换一大笔灵石。”

    “它这么蠢,交给旁人我可不放心,”俞桉说完,又觉得好笑,“你说你们一个是人,一个是妖兽,怎就天生这么不对付?先前你还为了将它送走,还装生病骗我。”

    是的,她已经知道他起红疹一事是骗她的了。

    这件事宋瑾理亏,闻言只是抿了抿唇,没有再说话了。

    两个人吃饭的时候,门外有人经过讨水喝,宋瑾找到一个银制面具戴上,送了碗水出去,回来后又重新将面具摘下。

    俞桉看了眼纯银的面具,心底叹息一声。

    秘境虽然平日人烟稀少,但也不是一个人都没有,先前有人无意间经过此处时,宋瑾的第一反应便是躲,俞桉看到后,便知道他非常介意自己的容貌被外人看到,于是便给他打造了这样一个面具,将他上半张脸能尽数遮去,只保留了鼻子以下和眼睛的空缺。

    “近来似乎人越来越多了,”宋瑾给俞桉夹了一筷子菜,“以前几个月都没见过一个人,如今隔几天就会有人误打误撞走到这里来。”

    俞桉回神:“是啊,秘境再过一个月便要开启了,来的人也就越来越多,等到秘境开启那日,恐怕到处都是人。”

    宋瑾静了一瞬:“那我们可要搬出去一段时日?”

    俞桉知道他不想见人,但想了想后还是拒绝了:“你修炼天赋不佳,养了三年才勉强将脉搏养回来,经脉还不十分通顺,不如此次也跟着去历练一回,增益修为的同时,也能尽快消除共生花对你的影响。”

    以前身子不好时,没有办法只能养在山上,如今身子骨好了,怎能一辈子不见人,趁这次机会多出去走走也是好的。

    宋瑾闻言蹙起了眉头,显然不太情愿。

    “我会陪着你去。”俞桉进一步道。

    宋瑾顿了顿,这才没那么排斥了。

    “那就这样定了?”俞桉见他眉头不皱了,便进一步试探。

    宋瑾知道她在想什么,不由得笑了一声:“好,那师尊记得陪我。”

    “嗯!”

    宋瑾答应去试炼后,俞桉当即开始思考去秘境要带什么了,因为自己当初也只进来一次,且那时父母已经走了,也无人为她置办东西,她只拿了一袋干粮就去了,结果进去第三天就把饭吃完了,直接灰溜溜的走了出来。

    为了避免再出现这种丢人的情况,她决定这次要好好准备一番。

    但要带什么,她却真的毫无头绪。

    想了好几日都没有头绪后,俞桉决定出去逛一圈,别人带什么她便买什么。

    “金丹今日有些拉肚子,你留在家里好好照顾它,我去一趟集市便回来。”俞桉叮嘱。

    宋瑾看了眼屁股毛上有可疑痕迹的金丹,略加思索就做了决定:“我想跟师尊一起去。”

    俞桉先是一愣,接着惊喜的问:“真的?”

    宋瑾本来只是想躲避照顾金丹的差事,看到她一脸惊喜后顿了一下,反而生出些愧疚。他其实不怕见人,也并未因如今的脸多痛苦,平日见人会戴面具,只是因为不愿别人拿异样的眼光看自己。

    但他从未解释过这些,因为他怕一旦让师尊知晓,她便会放心地离开,去找她想找的那个人。

    “发什么呆呢?”俞桉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待他回神后问,“真的要同我一起去?”

    “嗯,我和师尊一起。”宋瑾轻笑。

    听到他肯定的回答,俞桉像怕他反悔一样赶紧催他出门,两个人径直去了集市。

    昆仑秘境附近的集市,都是在秘境开启时才会聚起来,做买卖的都是修仙之人,也有许多门派的弟子会在此处交换信息,所以在秘境开启前,每日里都十分热闹。

    俞桉看见这么多人,有些担忧的问宋瑾:“不如我们等晚间人少的时候再来吧。”他好不容易肯出门见人了,她怕乍一见这么多人,他会紧张。

    宋瑾看一眼人来人往的集市,笑了一声道:“没事的,既然来了,就逛逛吧。”

    俞桉见他面色还算平静,并没有畏缩之意,想了想后踮起脚尖,仔细将他的面具系紧,以防待会儿被人挤掉:“那我们就四处看看吧。”

    俞桉在认真为他整理面具的时候,他的心头突然一跳,然后下意识地看向一个角落,看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

    周茵茵?

    宋瑾蹙起眉头,正要提醒俞桉,接着注意到周茵茵身侧的那个人。

    明明是酷暑七月,他却披着斗篷,斗篷的帽子将他的脸牢牢遮住,只露出锋利的下颌与薄唇。

    虽然看不到脸,宋瑾却感觉到一阵强力的吸引力,让他想杀了对方、吞噬对方,而对方虽然一言不发,他却莫名觉得和自己的想法一样。

    宋瑾面无表情的看着那个方向,直到俞桉后退一步:“好了。”

    宋瑾低头看了俞桉一眼,再抬头时,那里已经空空如也了,不止黑袍男子消失不见,就连周茵茵等人也走了。

    “看什么呢?”俞桉疑惑。

    宋瑾顿了顿,温柔地朝俞桉伸出手:“师尊,此处人太多,你牵着我的袖子,免得走丢。”

    “怎么还像小时候一样。”俞桉无奈的笑笑,抓着他的袖子便直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