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42 章(她喜欢的人...)

第 42 章(她喜欢的人...)

    俞桉和宋瑾的身影没入人流后, 原本空无一人的角落重新出现方才的几人。

    周茵茵看了俞桉消失的方向一眼,恨恨道:“前几日有人说在秘境见过俞桉,我本来还不相信, 没想到今日还真见到了, 宗主,你方才为何不直接杀了她?”

    她话音刚落, 便感觉心口一疼,接着呕出一口血来, 在场的其他人大气都不敢出, 生怕得罪了黑袍男子。

    周茵茵恐惧地跪下磕了个头, 再不敢多说一句, 这才保住了性命。

    黑袍男子起身离开,周茵茵眼底闪过一丝怨毒, 却也只能表面恭顺地跟上。

    三年前,她在鸟语峰见到了浑身浴血的‘宋瑾’,正要审问他为何还活着,却被他点出了魔修的身份, 自那以后一切就变了。

    她不知道‘宋瑾’到底从何处得来的机缘,为何能一夕之间性情大变,还得了一身至高修为, 为了保命她只能将宗主之位让给他, 好在这么多年,‘宋瑾’从未干涉宗门事务, 她在宗门中的身份依然是一人之下。

    同样的, 一直到现在, 她对‘宋瑾’的了解都很少,只知道‘宋瑾’似乎没有了以前的记忆, 养伤的那段时日,几乎所有见过俞桉和他的人都被叫来,被他用神识将脑中记忆看得一清二楚。

    其中自然也包括自己。

    周茵茵一度觉得自己或许活不了了,可‘宋瑾’什么都没说,只是将自己关在房中三天三夜,然后就开始调查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先是查自己的来历,再是查心头血的用途,最后又根据心头血反查一些别的,总之越查便越阴沉,整个宗门都跟着小心翼翼。

    他从身子恢复之后,便一直在找俞桉,一连找了三年,周茵茵起初为了讨好他,想发布追捕令让全仙门去找,却因此被他打成了重伤,之后便再没敢自作主张。

    虽然被重创,但她依然确定二人是出了什么嫌隙,否则以‘宋瑾’的性子,绝不会在提起俞桉时多次显露杀机。

    她一直以为,‘宋瑾’在找到俞桉之后,一定会立刻除掉她,结果今日见到了,却只是看着她与另一个戴面具的男子卿卿我我,并未有任何行动。

    ‘宋瑾’到底想干什么?

    时近中午,集市愈发热闹。

    俞桉拉着宋瑾的袖子在人群中穿梭,最后挑了一大堆东西,将储物袋都填得满满的,俞桉依然还没逛够。

    在她蠢蠢欲动地想再买些灵药时,宋瑾无奈地制止她:“师尊,我们的储物袋已经满了。”

    “无妨,我可以拎着回去。”俞桉含笑道。

    宋瑾叹了声气:“可你总不好拎去秘境吧?”

    俞桉想了想:“我们可以炼成药丸带进去。”

    “……师尊,我们是去试炼,不是郊游,带这么多东西只会是累赘。”宋瑾认真道。

    俞桉和他对视片刻,不情愿地放弃了。

    宋瑾轻轻扬起唇角,余光扫到角落有卖糖葫芦的,想了想后去买了一根,回来递到俞桉面前:“师尊,尝尝?”

    “……将我当三岁孩童了?”俞桉吐槽一句,倒还是将糖葫芦接了过来,表情肉眼可见的变好了。

    宋瑾看着她认真吃东西,脸颊鼓鼓的煞是有趣,不由得笑了一声。

    俞桉虽然比他大上一百多岁,但不论是相貌还是神情,如今都比他要显小,俞桉又隐藏了修为,不少人注意到他们时,要么将他们当成了兄妹,要么便以为是夫妻,倒没有往师徒的方向想。

    往这边看的视线很多,宋瑾起初也没在意,但要同俞桉一起回家时,突然感觉到不对劲,他下意识的扭头看过去,又一次看到了那个黑袍人。

    他瞬间皱起眉头。

    “阿瑾,怎么了?”俞桉注意到他在发呆,便开口问了一声。

    宋瑾摇了摇头,再看向方才的位置,那里已经没什么黑袍人了。

    “既然没事,那我们就回去吧,金丹还不舒服,得回去照看一下才行。”俞桉玩够了,总算想起了家里的宠物。

    宋瑾含笑点了点头,便跟她一起离开集市了。

    回去的路上,他感觉有什么东西一直在跟随他们,便总时不时回头看一眼,却什么都没看到。

    他的异常引起了俞桉的注意,俞桉终于忍不住问了:“你到底在看什么?”

    “……师尊没有感觉?”宋瑾反问。

    俞桉一脸莫名:“什么感觉?”

    宋瑾看着她一无所知的样子,不由得蹙起眉头。

    师尊如今是金丹巅峰,这几年沉心修炼,距离元婴只有一步之遥,然而她却完全没有感觉到不对……说明身后跟着那人,比她的修为要高出许多,且是故意只让他一人察觉出不对劲。

    “问你呢,什么感觉啊?”俞桉见他薄唇轻抿,一副严肃的样子,不由得又问了一句。

    宋瑾顿了顿,轻笑:“感觉今日劈魂刀有些不稳,师尊御刀飞行的时候似乎很吃力。”

    “啊,大概是方才逛得累了吧,”俞桉说完斜了他一眼,“再说还要带某人一起,自然吃力。”

    “都是阿瑾愚钝,小小御剑术到现在都没学会。”宋瑾含笑道。

    俞桉轻哼一声:“你确实没什么修炼天赋,还好我自己也废材一个,所以对你要求不高。”毕竟早在宋瑾珏那会儿,她便已经习惯了。

    听到她说自己没有修炼天赋,宋瑾也不解释,只是乖顺的笑了笑:“阿瑾会努力的。”

    “你啊,能健健康康便好,”俞桉也跟着笑,“此次去秘境修炼,我不求你能增进多少修为,只求你能将共生花的余害给清除干净,做个普通人便好。”

    宋瑾刻意忽略身后传来的不对劲,温顺的点了点头。

    两个人很快便回了住处,俞桉第一时间便去看了蔫蔫的金丹,给它塞了一堆灵药之后,可算见它精神了些。

    宋瑾在旁边淡淡地扫了金丹一眼:“这些药是师尊给我准备的。”

    “吱!”金丹冲他耀武扬威。

    俞桉把金丹塞到他的小床上,扭头无奈的问宋瑾:“就不能好好相处吗?”

    宋瑾抿了抿唇,难得孩子气的不说话了。

    俞桉简直哭笑不得,直接把他推了出去:“行了,咱们将买的东西都整理一下,秘境随时有可能开启,咱们得提前准备好才行。”

    “知道了。”宋瑾答应下来。

    两个人把所有东西都从储物袋里倒出来,吃了药精神些后的金丹趴在旁边东看看西看看,时不时给宋瑾捣个乱。

    方才买东西时还不觉得,现在一开始整理,俞桉才发现自己确实买太多了,宋瑾看到她无语的表情,一时间觉得好笑:“还有干粮和水没有准备,若是都带上,储物袋怕是不够用,师尊的乾坤袋也丢了,咱们只能去繁存简了。”

    听到他提起乾坤袋,俞桉蓦地想到消失了三年的宋珏,表情僵了僵后苦涩一笑:“是啊,我们整理一下,不必要的就不带了。”

    “嗯。”

    两个人说着话,便开始收拾买来的东西,等到一点一点都整理清楚后,天色都暗了下来。

    俞桉累了一整天,随便吃了些东西便回屋了,金丹在后面吱吱好几声都没叫住她,眼睁睁看着她把门给关上了。

    “吱。”

    确定俞桉不会给自己开门后,金丹立刻看向宋瑾。

    宋瑾冷笑一声,转身就回了房间,金丹撞了两下门没有撞开,只能跑去厨房的柴火堆里睡了。

    夜色越来越深,秘境静谧无声。

    宋瑾呼吸均匀地躺在床上,一张布满烧伤疤痕的脸十分平静,像是睡得极沉。

    然而下一瞬,他猛地睁开眼睛,猝不及防对上一双极为熟悉的眼眸。

    宋瑾眼神微沉,片刻后坐了起来:“你是谁?”

    “你不惊讶,”宋珏的声音有些哑,似乎已经许久没有说过话了,“看来是梦到过我。”

    宋瑾和他对视一瞬,便确定他也梦到过自己,而且梦境极有可能和自己的一模一样。

    “你是谁?”宋瑾又问了一遍,“为何偷了我的脸?”“偷?”宋珏眼底闪过一丝嘲讽,“一个先天不足的半魂,也配跟我用‘偷’这个字?”

    宋瑾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听到半魂二字时,心尖还是跳了一下:“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看来俞桉没跟你说过,”宋珏面无表情,“你可真可怜,连自己只是替代品都不知道。”

    宋瑾面上不动声色,藏在被中的手却开始汇聚灵力:“你还没有回答我,你是谁。”

    “宋珏,或者……”宋珏话说到一半,突然抓住了他偷袭的手腕,眼底的嘲讽更加浓郁,“宋瑾珏。”

    话音未落,铺天盖地的威压便朝宋瑾压去,宋瑾噗地一声吐出一滩血,脸色突然刷白。

    宋瑾完全被他的威压压制,额头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一双眼睛却不认输地盯着他:“你……到底是谁。”

    “宋珏。”宋珏面无表情地回答。

    宋瑾呼吸轻颤:“你想干什么?”

    “杀你。”宋珏眼神森冷。

    宋瑾开始眼前发黑:“为什么?”

    “自然是因为,这世上只能有一个宋瑾珏。”宋珏目光一厉,抬手就朝他劈去,然而下一瞬突生横变,一道灵力直直朝他袭来,迫使他打偏了地方,又猛地往后退了一步。

    只一瞬间,俞桉便将宋瑾护在了身后,面色发白地看着宋珏:“宋珏,你这三年去哪了……”

    “找你,找真相。”宋珏死死盯着她,眼底的恨意几乎遮掩不住。

    他当初拼了命要冲出深渊,只为找她问一句为什么要走,然而出来后才发现,自己的人生整个都是假象,他就像一只笼中困兽,做了她眼中一辈子的戏子。

    所以他一直找她,只想问她一句为什么。

    听到他这么说,俞桉微微一愣:“你、你都知道了?”

    “知道得不多,只猜到我和他是同一个人,却不知晓你当初为何这么做,”宋珏声音嘶哑,音色仿佛沾了血迹,“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宋瑾听到他说是一个人时,愣了愣的同时竟然生出一种本该如此的感觉,许多事他都不知道,只能蹙眉看向俞桉。

    他能感觉到两个人之间不同寻常的气息,却无法猜出他们是什么关系,自己和这个男人又是什么关系。

    俞桉抿了抿发干的唇,放软了声调与宋珏商议:“我们出去说好不好?”

    “你怕他听到?”宋珏问完看到她的反应,眼底的阴郁更深,“你就这么护着他?”

    查遍合仙宗弟子的记忆,他才知道原来她口中所谓的只有几岁的徒弟,是跟他有同一张脸的男人,才知道她平日里待他如珠似宝,整个仙门都知晓她对他多好。

    对比之下,他才知道她对自己有多不上心。

    “俞桉,告诉我,他凭什么?”宋珏说着,周身的威压彻底爆发。

    俞桉在威压之下吃力抵抗,身后的宋瑾却又吐出一大滩血,她只能勉强用灵力护住宋瑾,但这样一来自己变得更加吃力,以至于唇角都开始溢血。

    看到她嘴角的一点红,宋珏猛地收回威压,一把将她拉到了怀里。

    “师尊!”宋瑾声音一厉,想也不想地朝宋珏冲了过去。

    宋珏反手一掌,宋瑾瞬间摔在了地上。

    “阿瑾!”俞桉顿时急了,然而在宋珏的桎梏下,却无法动弹半分。

    “我要知道为什么。”宋珏面无表情地说完,便直接用灵力将宋瑾捆了起来,一道神识强行钻进俞桉脑中。

    俞桉知道他要做什么,当即挣扎起来:“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宋珏你别窥探我记忆……”

    “晚了,我不信你。”宋珏冷漠的打断。

    俞桉愣了一下,失神的一瞬间,宋珏便将神识强行挤入她的识海。

    他看着她从深渊附近捡回一个婴孩,看她将婴孩养大,看着她将他的魂魄劈成两半,好的那一半养在身边,坏的那一半送去深渊,他看着她对宋瑾好,看着她为了救宋瑾骗他心头血,然后又毫不犹豫地离开他。

    合仙宗上下几百人的记忆,都不如俞桉本人的记忆让他愤怒。

    原来他被送进深渊,只因为他是成魔的那一半魂魄。

    被人窥探记忆的感觉很痛苦,仿佛整个人都被扒光了站在闹市一般,耻辱和疼痛都让她难以喘息。

    宋瑾的眼睛通红,死死盯着她眼角不自觉溢出的泪水,他拼了命要挣开宋珏的灵力,却始终都做不到,最后在俞桉呜咽一声后,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直接将宋珏的灵力挣成了碎片。

    宋珏始终没将宋瑾放在眼里,所以一时不察被他偷袭,下一瞬俞桉便挣脱了他的怀抱,直直咳出一口血来。

    “师尊,你没事吧?”宋瑾急切地问,脸上的伤疤更加扭曲。

    俞桉握紧他的手腕,无声地告诉他自己没事。

    宋珏看着他们彼此搀扶的样子,只觉得刺目无比:“原来你从一开始,就想要我的命。”

    “……不是要你的命,是想削弱你的力量。”俞桉解释。

    宋珏眼神一冷:“有区别吗?”

    在深渊,力量减弱与死有何区别?

    “对不起……”俞桉苦涩的道歉。

    宋珏闻言竟然笑了:“对不起?你骗了我这么久,只一句对不起?”

    俞桉眼角泛红:“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可这一切都是有苦衷的,如果你愿意听我解释……”

    “不必解释,”宋珏打断她的话,抽出一把剑指向宋瑾,“你今日只需在我们之间做个选择,要他还是要我。”

    宋瑾眼眸暗了下来,扶着俞桉的手也不自觉收紧。

    宋珏死死盯着她,只等她给自己一个答案。她若是选宋瑾,他便杀了宋瑾,杀了她,她若是选自己……

    宋珏喉咙微动,制止自己再想下去。

    寝房里静了下来,三个人无声僵持,许久之后金丹突然跑了进来,看到宋珏后吱吱两声,呜咽着朝他扑了过去,宋珏眼底闪过一丝动容,却又快速冷了下来,一脚把金丹踢开了。

    金丹先是委屈地吱吱两声,接着乖顺地站到了宋珏身边,还趁他不注意偷偷蹭了一下他的鞋子。

    宋瑾看着金丹对宋珏依赖的态度,先是愣了一下,接着仿佛醍醐灌顶,一切都明白了。

    他是金丹的主人,是师尊三年前要去找的人,也是她喜欢的人。

    可是……为什么?宋瑾脸色苍白的看着宋珏的脸,看着他和当初的自己一模一样的容貌。

    为什么她喜欢的人生了这张脸,她喜欢的人却不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