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44 章(同人不同命...)

第 44 章(同人不同命...)

    见俞桉突然停下, 宋瑾不由得蹙起眉头:“师尊,怎么了?”

    话音刚落,宋珏便从天而降, 直接挡在了他们面前。

    “还跑啊?”宋珏面色阴沉地看着俞桉, “再跑一次,看我会不会杀了你。”

    俞桉默默护住宋瑾:“宋珏, 此处是秘境最深处,时常有高阶凶兽出没, 我们还是先从此处离开吧。”

    宋珏看着她回护宋瑾的手, 眼底闪过一丝嘲讽:“现在又换骗法了?俞桉, 是不是在你眼里, 我就是一个好骗的蠢货?”

    “我没骗你,”俞桉叹了声气, “有什么话我们先离开这里再说,别在此处待着了,行吗?”

    说罢,她刚要转身, 宋珏便眼神一厉,直接一道灵力朝宋瑾去了,俞桉下意识地出手化解, 灵力便在空中拐了个弯, 直接落在了旁边的地上。

    砰!

    地面被砸出一个大坑,地下的树根有不少也被炸烂, 断裂面渗出殷殷血迹, 被伤及的树木顿时轻颤, 树叶发出簌簌的响声。

    “都说了此处有危险,你还敢动手, 就不怕惊动那些凶兽吗?!”俞桉气恼,却因为怕被凶兽听到,只能低声质问。

    宋珏眼眸漆黑,手心缓缓汇聚一团黑气:“只要杀了他,我的魂魄便完整了,到时候什么凶兽会是我的对手?”

    话音未落,他又一掌击了过来。

    俞桉见他这次真动了杀心,只好提气凝神加以还击,一时间密林之中响起了激烈的打斗声,而四周被殃及的树木也跟着颤抖。

    宋瑾的视线时刻追随俞桉,却因为自身实力太差不敢加入打斗,生怕一不留神便成了俞桉的累赘,反而连累她落败。

    然而等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每一分每一刻都十分煎熬,每当她快要陷入危险时,他都忍不住上前一步,然而每次不等他冲出去,宋珏便下意识地护住了。

    俞桉也发现了这一点,在第三次差点受伤、却又被完好救下时,她不由得暴躁了:“你既然不舍得杀我,何不先离开此处?”

    “谁说我不舍得杀你。”宋珏闻言脸刷的黑了。

    俞桉暗道一声糟糕,下一瞬一道灵力从鬓边擦过,在她脸颊上留下一道浅浅的伤痕。

    当只破了一点皮的伤口出现时,宋珏明显一愣,漆黑的瞳孔中还透着一点不知所措。

    “师尊!”宋瑾再顾不上其他,直接朝着宋珏冲去。

    宋珏的眼睛还在死死盯着俞桉脸上的伤口,在宋瑾打过来时竟然忘了躲开,但宋瑾的力量对他来说实在不值一提,他只下意识的反应,便直接将宋瑾打了出去。

    宋瑾狠狠摔在地上,撑着地面吐出一口血来。

    俞桉眼神一缩,瞬间转移到他身旁,扶着他的肩膀焦急地问:“伤到哪里了?”

    “我没事,”宋瑾眼底闪过一丝屈辱,“对不起师尊,我护不住你。”

    “傻子,谁让你护了!”俞桉头疼的敲了他脑袋一下。

    宋瑾低下头,再一次痛恨自己的软弱。

    宋珏看着他们师徒和谐的画面,只觉得刺眼无比,他几乎没有思考,直接一道灵力攻过去,将他们强行分开了。

    “宋珏,你到底想怎么样?”俞桉急着离开此处,语气便冲了些。

    宋珏黑云密布:“我刚才已经说了,杀他。”

    只要杀了他,这世上便再无人敢肖想她。

    宋珏运行真气集中于手心,俞桉愣了一下,还未等反应过来,便突然被宋瑾护在了身下。

    宋瑾将俞桉搂住,整个后背便暴露在宋珏眼中。宋珏冷笑一声,眼底杀意浓郁:“找死!”

    说着话,他便怒吼一声朝宋瑾击去。

    然而下一瞬,回过神的俞桉突然一个翻转,把宋瑾强行推到身后,张开双臂面色无畏地看向宋珏。

    宋珏瞳孔一颤,接着猛地收手,原本集中在掌心的真气乍一释放,他被震得往后退了一步,唇齿间也隐约有了一股腥甜的味道。

    俞桉眼眸微动:“宋珏。”

    “别叫我,”宋珏面无表情地盯着她,“你不配。”

    俞桉猛地攥拳,咬紧了牙关再说不出话来,被她护在身后的宋瑾看着她轻颤的肩膀,许久之后别开了脸。

    三个人都静了下来,仿佛三尊静止的雕塑,原本被炸得乱七八糟的密林,此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片刻之后便彻底恢复如初,就连先前被炸出的深坑,也在无形中拢平了,仿佛这里什么都没发生过。

    不知过了多久,远方突然传来一声响动,接着便是周茵茵尖利的声音:“宗主!”

    说着话,她便赶了过来,对着俞桉举起了剑,话却是对宋珏说的:“宗主,此女诡计多端,不如折断她的四肢,戳瞎她的双眼,再用绳索捆起来,以防她再逃走。”

    俞桉嘴角抽了抽,神色已经恢复如初:“你是有多恨我?”

    “我恨不得千刀万剐了你。”周茵茵咬牙。

    俞桉嘁了一声:“你想剐,有那个本事吗?”

    “你!”周茵茵气得一哽,却说不出反驳的话,因为她的实力确实不如俞桉。

    哪怕修了魔,依然杀不了她,周茵茵心里愤恨至极,却又拿她无可奈何,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如此得意。

    正当周茵茵气得说不出话时,一旁的宋珏突然开口:“我若说她有呢?”

    俞桉愣了一下,有些茫然地看向他。

    周茵茵一喜,想也不想地抽剑朝俞桉杀去,俞桉心底烦躁,一巴掌把她给扇飞了。

    周茵茵:“……”

    后面追来的几个人:“……”

    宗主刚才那句话,不是在给周茵茵撑腰吗?

    周茵茵咳出一口血,有气无力地看向宋珏:“宗主……”

    宋珏刚才本来只是为了杠俞桉一句,并没有支持周茵茵的想法,但正要无视时,就看到宋瑾警惕地挡在了俞桉面前,他顿时冷笑一声:“我想杀的人,你护得了?”

    宋瑾死死盯着他,依然坚定地护在俞桉身前,宋珏的火气瞬间升腾。

    为了防止再打起来,俞桉急忙劝宋珏:“方才我们那么大动静,没有引来凶兽是运气好,且这林子处处蹊跷,同先前所在的荒林完全不同,还是小心为妙,不要再打了。”

    “你说这么多,无非就是为了保护他。”宋珏冷嘲。

    俞桉头疼:“我不止是为了阿瑾,也是为了所有人的性命,你可别忘了,现下在此处的都是你合仙宗的人!”

    那些之后加入追逐的人,要么就掉队离开了,要么是察觉到此处危险没再跟过来,总之目前在此处的,只有他们这些合仙宗的人。

    周茵茵闻言忙道:“宗主不要相信她,定是她想找机会逃走,才会……”

    话没说完,密林深处突然颤动起来,接着颤动声越来越大,四周却没有动物逃窜的声响,只有阵阵野兽声由远及近,而伴随着野兽声的,是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威压。

    这样的威压,只能是上古凶兽才有的。

    众人脸色一变,皆朝着相反的方向逃去。

    在这样漫天的威压下,几个合仙宗的弟子直接七窍流血而亡,周茵茵也脸色酱紫咳出一口血来,俞桉下意识地将宋瑾护在怀中,以自己的威压为结界,将他们两个都护了起来。

    然而以她的修为,在这样神秘凶兽的威压下,只能堪堪护住自己,加了一个宋瑾之后便变得勉强起来,以至于越跑越慢,最后直接落在了最后。

    先是无法抵抗宋珏,再是拖累师尊,宋瑾从未像今天一样痛恨过自己,他眼角逐渐泛红,深深地看了俞桉一眼之后,突然悄无声息地松开了她的手,正待要自我了结,周围的压迫突然减少了。

    他顿了一下,扭头看向俞桉,只见她的另一侧此刻正站着宋珏。

    俞桉也发现了宋珏,松了一口气后感激道谢,宋珏面无表情,拖着她和宋瑾便往前跑,直接超过周茵茵跑在了前头。

    周茵茵恨恨地看着三人,只能咬牙拼命追了上去。

    四个人不停地跑,直到跑到一个山崖跳下去,野兽的咆哮声才算消失。山崖下是一个山洞,山洞外便是一条奔流的大河,明明水流很激烈,却听不到半点响声,静得仿佛每个人都失聪了一般。

    四人暂时困在了山洞里,俞桉四处看一眼,回来后缓缓开口:“若我没猜错,此处便是灵河谷。”

    宋瑾闻言蹙起了眉头。

    周茵茵顿了一下,显然也知道此处。

    而全场唯一一个不知道此处的人,冷漠地巡视一圈后,视线落在了周茵茵身上。

    “灵河谷是秘境深处的试炼场,平日不论多激烈的景象都是寂静无声,此处不能使用灵力,否则便会中幻象九死一生,是专门试炼武力的地方。”周茵茵忙解释。

    宋珏视线转开,这便是明白了。

    然而俞桉还不放心,又问了他一遍:“听懂了吗?”

    “嗯。”

    “她说什么了?”俞桉又问。

    宋珏面无表情:“不能使用灵力。”

    很好,这就是听懂了的意思,俞桉一扭头,直接封了宋瑾几处经脉,将他那点少得可怜的修为封存住。

    “这样才比较放心。”俞桉温声道。

    宋瑾无奈的笑笑:“我不是小孩子,知道分寸。”

    “那也要小心为上,这里的幻象可没那么简单,你若真中了,我也帮不了你,只能靠你自己走出来,”俞桉吓唬他,“但是据我所知,还真鲜少有人能走出来。”

    “那师尊也要小心。”宋瑾温柔地看着她。

    俞桉听到他关心自己,不由得笑了一声,再看他遍布伤痕的脸,心里便有些酸酸的。

    在师徒二人无声对视时,宋珏突然开口:“绳子呢?”

    俞桉:“?”

    周茵茵回过神,急忙从储物袋里掏出两条绳子,一脸殷勤地问:“宗主,先捆谁?”

    “……容我提醒你们一句,此处不能使用灵力,大家不管修为高低都一切平等,而我们是二比二的人数,你们怎么知道最后被捆的是我们,而不是你们?”俞桉板起脸威胁。

    宋珏闻言面无表情地看向她。

    一刻钟之后,俞桉和宋瑾被绑了起来。

    “……他从生下来就会咬着妖兽打架了,我们输给他也不丢人。”俞桉安慰宋瑾。

    宋瑾看向她被捆住的手脚:“师尊疼吗?”

    “不疼,你呢?”俞桉忙问。

    宋瑾微微摇头:“我也不疼。”

    宋珏冷眼看着他们:“把他们分开放,隔得越远越好。”

    又一刻钟后,俞桉和宋瑾之间隔出了一丈远,两个人彻底不说话了。

    宋珏把他们绑好后,便带着周茵茵出了山洞,四下寻找离开的出路,然而一直找到天黑,都没有找到任何一条能走的路,最后只能折返回来。

    他们回来时,俞桉蜷成一团沉沉地睡着,宋瑾隔着一段距离蹙眉相望,看到宋珏回来后立刻道:“把我的外衣给她吧,她有些冷。”

    山洞阴凉,又不能以灵力护体,俞桉如今就像寻常人家的小姑娘一样,怕冷又怕热的十分脆弱。

    宋珏闻言扫了宋瑾一眼,嘲讽:“你算什么东西,也配命令我?”

    说完,他便将身上的斗篷解开,直接盖到了俞桉身上,俞桉闷哼一声接着睡,皱起的眉头似乎舒展了些。周茵茵阴沉地看了他们一眼,木着脸到角落坐下了。

    宋瑾看到宋珏粗暴的动作,顿时脸色不善:“宋珏,你动作轻点,别吵醒她。”

    “我吵不吵醒她关你什么事?”宋珏呛回去,“信不信我杀了你?”

    “要杀就杀,你以为我怕你?”宋瑾不悦。

    宋珏冷笑一声,直接抽出了周茵茵的剑。

    俞桉睡梦中不满地哼唧一声,宋珏顿了顿,冷着脸把剑插在了地上。

    宋瑾面无表情的看他一眼,接着又看向俞桉,好半天突然道:“她似乎还不舒服。”

    “所以呢?”宋珏不耐烦。

    “将我外衣铺到她身下,会好睡些。”宋瑾扭头与他对视。

    宋珏沉默许久,嘲讽:“你是不是没认清你们的处境?”

    “床铺软和些,师尊才睡得好,否则醒来会头疼,”宋瑾一本正经地说,“她娇气得很。”

    宋珏:“……”突然想起在山洞时,她总坐在他的兽皮床上。

    半刻钟后,宋珏把宋瑾的外衣铺好,将俞桉连斗篷一起抱到了上面,不用灵力后也没了警惕的俞桉,只翻个身便接着睡了。

    而另一个真正娇气的大小姐,只恨恨看了眼睡得温暖的俞桉,然后默默缩在了角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