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45 章(你们不要再打了!...)

第 45 章(你们不要再打了!...)

    大概是完全放弃了灵力, 俞桉变得跟普通人一样嗜睡,且睡得又香又沉,以至于被绳子捆着都能睡得又香又甜。

    再次醒来时, 天色已经晚了, 山洞里黑乎乎的,她摸了摸身上厚厚的一层, 适应许久才勉强看清周围。

    周茵茵缩在洞口睡觉,紧皱的眉头和蜷在一起的身体证明她实在不暖和, 宋瑾也睡了, 安静地倚着石头, 只着一件单衣的样子看着就冷, 而宋珏……

    宋珏还睁着眼睛,且正在盯着自己看。

    一想到他可能在她打量四周的时候就这么盯着她了, 俞桉一阵无言,好半天才无声对他说:“过来。”

    山洞很黑,但她相信他能看到。

    宋珏面无表情的看着她,并没有要过去的意思。

    俞桉咬着下唇, 安静地看着他。对视许久之后,宋珏还是起身到她身边去了。

    “把衣服拿走,给阿瑾盖上。”俞桉小小声。

    宋珏脸色阴沉:“你叫我来, 就是为了他?”

    “……当然不是, 你不冷吗?”俞桉用下巴点了点自己身上的斗篷,“穿上吧, 夜间温度更低, 若是生病可就麻烦了。”

    宋珏只盯着她看, 没有要动的意思。

    俞桉无奈地叹了声气:“宋珏,听话。”

    “我凭什么听你的?”宋珏眼底闪过一丝嘲讽, “你以为你是谁?”

    俞桉抿了抿唇,低下头低声道歉:“对不起。”

    “你觉得我需要你的道歉?”宋珏不耐烦。

    俞桉看他一眼,还是重复了一句对不起,宋珏听得心烦,直接转身就要离开,结果身形刚一动,俞桉便突然开口:“你乾坤袋里备伤药了吗?”

    宋珏停下,斜了一眼她脸上那道细如牛毛的小伤口:“你这个伤,怕是用不着伤药。”

    “我没说我用,”俞桉失笑,“你今日急收灵力,应该伤到经脉了吧,现下不能运行灵力疗伤,记得吃些治疗内伤的药,免得留下什么后遗症。”

    听着她的关心,宋珏眼底闪过一丝动容,正要说什么,就听到她又补充:“如果伤药多的话,也分给我一粒吧,阿瑾也受了伤,得尽快治好才行。”

    “……这就是你的真实目的?”宋珏盯着她,竟然笑了一声,只是笑意不达眼底,“为了给他讨到好处,便故意关心我,俞桉,你这招都用多少遍了,凭什么觉得我还会上当?”

    “什么?”俞桉被他控诉得懵了一下,明白他的意思后忙道,“我没那个意思,你别多想,我只是……”

    “只是什么,只是因为他是所谓的善魂,就该被你关心被你保护,我是天生恶魂,就得在深渊尸骨堆里长大,被你骗被你欺辱吗?”宋珏一字一句的质问。

    俞桉眼角泛红:“对不起,我不该骗你。”

    “受伤的人是我,你装出一副委屈的表情给谁看?”宋珏冷笑,说完扭头就走。

    俞桉下意识想拉住他,却因为忘了自己的手脚还被捆着,刚往前一动就突然失去惯性,惊呼一声直直朝地上栽去。

    山洞里遍布碎石,许多小石粒都尖锐朝上,俞桉眼睁睁看着自己往下倒,拼命克制自己用灵力避开这些石头的冲动。

    眼看着自己的脸朝石头摔去,她只得紧紧闭上眼睛,然而下一瞬,却拉入一个泛着凉意的怀抱里。

    得救了……俞桉轻呼一声,挣扎着想要爬起来道歉,然而她现在被捆得紧紧的,两条腿都是跪着的姿态,只有一张脸紧紧埋在宋珏的怀里,这就导致她单靠脸撑着是爬不起来的。

    她挣扎了许多次都没有成功,只是一张脸在宋珏怀里蹭来蹭去。

    努力了半天后,宋珏一根手指把她的脸推开了,俞桉总算呼吸到了新鲜空气,艰难地说出一句谢谢。

    宋珏看她一眼,神色冷淡地把她身上的绳子解开,然后转身回到自己刚才坐的地方。

    被松绑之后的俞桉赶紧活动一下手脚,待充血的状态恢复后才拿起宋瑾的外衣,抖了两下后转身去了宋瑾身边,为睡熟的他仔仔细细的盖上,然后借着衣服的遮挡,偷偷为他松开绑在身上的绳子。

    宋瑾一向觉轻,被她动一下后便睁开了眼睛,刚要开口说话,就看到她示意自己安静,于是立刻沉默了。

    宋珏就这么冷眼看着她过于明显的小动作,想知道她会做到哪一步。

    俞桉给宋瑾解开之后,便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示意他接着睡。宋瑾温柔的盯着她看了片刻,才不紧不慢地闭上眼睛。

    看到他睡了之后,俞桉轻呼一口气,蹑手蹑脚地转身回到刚才的位置,然后拿了斗篷朝宋珏走去,再飞快地披到了他身上,宋珏被沾了她体温的斗篷覆盖,原本没了热气的身体顿时有了温度。

    原本睡着的宋瑾睁了一下眼睛,看到她去找宋珏后喉结动了动,接着又一次闭上了眼。

    “太冷了,只穿单衣会生病的。”她小声道。

    宋珏撩起眼皮看了她一眼,很想直接扔掉身上的衣服,告诉她既然第一时间没来找他,就别再来找他。然而不知道是天气太冷,还是今天已经生了太多的气了,他只是随便想一想,并没有相应的动作。

    俞桉见他没闹脾气,不由得放松一些,为他披好衣服后视线突然撞上他的脸,她顿了一下,第一次有时间认真打量他。他这三年里和宋瑾一样又长高了些,肩膀也宽了许多,原本单薄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健,衣衫下隐约透出肌肉的幅度。

    脸也成熟了,轮廓更加分明,五官更加深邃,和她记忆中的宋瑾珏逐渐重合。在她没找到他的三年里,他真的有好好长大。

    宋珏能感觉到俞桉在看自己,他垂着眼眸,没有跟她对视,也没有阻止她继续看。他疯一样找了她三年,三年里随着对她和宋瑾的了解,恨意也逐渐翻涌叠加,比起意识到自己被抛弃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以为再重逢,他一定会立刻杀了她和宋瑾,但没有想到真到了这个时候,他却下不了手了。

    他甚至看到她睡觉时不舒服,都会皱眉头。

    这一瞬他才明白,原来翻涌叠加的不止是恨,还有对她的思念与爱意。只可惜这个该死的女人心里眼里都只有另一个人,另一个和他出自同一魂魄、如今却毁了容的男人。

    “你喜欢长得丑的?”宋珏突然问。

    俞桉对他的观察被打断:“什么?”

    宋珏沉默一瞬,从乾坤袋里掏出金丹:“它。”

    被关在乾坤袋许久的金丹本来想跟俞桉撒个娇,结果一出来就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撅着毛茸茸的腚就往乾坤袋里钻。

    俞桉嘴角抽了抽,帮它把乾坤袋撑好,让它直接钻了进去。

    “真好,里面肯定很熟悉。”俞桉表示羡慕,但想到乾坤袋虽大,却被分成一个个独立的小空间,最大的小空间也装不下她这一百多斤的人,于是只能表示羡慕了。

    宋珏看她一眼:“抱着它可以取暖。”

    “算了,让它在里面休息吧,”俞桉叹了声气,“你也是,早点睡吧,明日一早我们想办法离开这里。”

    说罢,她便回了自己的位置,默默缩成一团坐着。

    她白天里睡多了,这会儿一点都不困,只能干坐着打发时间,看看宋瑾再看看宋珏,顺便思考一下趁现在把睡着的周茵茵踹进河里,宋瑾会不会生她的气。

    胡思乱想一通之后,天边泛起了鱼肚白,而她终于开始困了。

    宋珏醒来时,看到她再次蜷在一起,于是走过去把斗篷罩到了她头上,一扭头就对上了宋瑾清醒的眼睛。

    “你看什么?”宋珏眯起眼眸。

    宋瑾一脸平静:“师尊睡觉不老实,你只这样罩着,她很快就会踢开。”

    话音未落,俞桉就把斗篷踢了,然后继续瑟瑟发抖,看起来可怜又可气。

    宋珏脸刷的黑了:“她睡觉老不老实,你为什么会知道?”

    宋瑾顿了一下,当着他的面突然勾起唇角:“她的一切,我都知道。”

    宋珏猛地握紧拳头,一双漆黑的眼眸死死盯着宋瑾:“你还知道什么?”

    “我刚才已经说了,一切,”宋瑾眼底闪过一丝挑衅,“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知道。”

    宋珏怒火中烧,恨不得直接拿块石头砸死他,但他还是克制住了,忍了半晌后眯起眼眸:“那可不一定,我与她同床共枕的时候,你怕是还在天山清泉里泡着。”

    他们果然已经到了这一步。宋瑾指尖发颤,整个人都有些颤抖,好半天才淡淡开口:“也只有我在天山清泉泡着的时候,你才能趁虚而入。”

    这句话精准地戳中了宋珏的痛处,他的脑子轰隆一声,直接朝宋瑾扑了过去。

    “宗主!”睡醒的周茵茵急忙上前。

    俞桉在吵闹中醒来,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宋珏和宋瑾正在打架,而周茵茵不住地劝宋珏千万别用灵力。

    她:“……”这是咋了,她就刚睡一下下,怎么就打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