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46 章(狗男女)

第 46 章(狗男女)

    千辛万苦把两人分开时, 已经是一刻钟后了,宋瑾鼻梁被打伤,唇角也烂了一块, 宋珏脸上虽然没有伤, 但衣衫更凌乱,想来也捱了不少拳脚。

    周茵茵拿着剑一脸警惕地看着俞桉和宋瑾, 像是随时要拔剑相向,俞桉拦在宋珏和宋瑾中间, 暂时没空搭理她。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 能不能都安分些?”俞桉头疼的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 最后先从宋珏教训起, “你方才是不是想用灵力?知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不要命了?还有,你怎么能把阿瑾打成这样, 你看他的脸,又青又紫的,你下手太狠了!”

    宋珏绷着脸盯紧宋瑾,闻言冷笑一声, 完全把不服表现在脸上。

    俞桉还想说他什么,但话到嘴边还是停了下来,扭头又教训宋瑾:“昨天绑你的时候也没见你有多厉害, 怎么今日突然凶了起来, 还跟他打了这么久,不知道他手狠吗?万一被打出个好歹来, 我没有灵力怎么为你医治?”

    “阿瑾知道错了。”宋瑾乖顺道歉。

    宋珏又是一声不屑的冷哼:“虚伪。”

    俞桉横他一眼:“你不听话也不要带坏阿瑾。”

    “我凭什么听话?”宋珏不耐烦地回了一句, 接着眯起眼睛盯着宋瑾, “你确定他真是善魂吗?不会是弄错了吧?善魂卑鄙到打架的时候、专挑看不见的地方攻击?”

    “他不是善魂,难道你是?”俞桉扬眉。

    宋珏瞬间不高兴了:“你怎么总凶我一个人?”

    “谁让你总犟嘴。”俞桉斜了他一眼。

    宋珏想说他又不是她的徒弟, 为什么不能犟嘴,但看到宋瑾一脸无辜地扶着俞桉的胳膊后,顿时木着脸出山洞了,周茵茵见状也赶紧跟了出去。

    俞桉下意识想跟过去,宋瑾却咳嗽了一声。

    “怎么样,还有哪里受伤了?”俞桉忙问。

    宋瑾乖乖回答:“肩膀有些疼,”说完顿了一下,“胳膊也疼,脚好像也扭伤了。”

    “……所以为什么会打起来啊?”俞桉顿时心疼,“明知道自己不是他的对手,不该避让些吗?”

    宋瑾抿了抿唇,把打架的原因含糊过去:“他与我天生不对盘,总是要打一架的。”

    “仅此一次下不为例。”俞桉蹙眉。

    宋瑾点了点头,又问:“如果他非要找我麻烦呢?”

    “那你就来找我,我护着你。”俞桉想也不想道。

    宋瑾唇角勾起一点弧度:“真的?不论什么情况下,师尊都护着我?”“当然。”俞桉回答。

    话音未落,外头传来一声脚踹石头的闷响,接着就是周茵茵的惊呼:“宗主!你没事吧?”

    俞桉心脏一紧,赶紧朝山洞外跑去。宋瑾看着刚才还说不管什么情况都会护着他的师尊,突然就离他而去,唇角的笑意便瞬间消失了。

    他的手不知不觉中握成拳头,手臂上青筋暴起,整个人都陷入一种紧绷的状态。不知站了多久,他的眼底突然闪过一丝暗红的光,由于这点光晕出现又消失得太快,连他自己也没有发觉。

    山洞外,俞桉一脸紧张地看着宋珏:“怎么了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都怪你这个害人精,说什么只护着宋瑾的屁话,宗主才会气得用脚踢石头,结果脚受伤了。”周茵茵立刻愤怒控诉。

    经过昨天的相处,她已经知道了如今的宗主名叫宋珏,而宋瑾本人已经毁容,依然跟在俞桉身边。虽然不知道世上为什么会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但不妨碍她对现在的宗主表忠心。

    俞桉听了周茵茵的话,立刻看向宋珏的脚,果然看到他右脚的黑色靴子顶部颜色略深,显然是血浸湿了靴子。

    她吸了一口冷气:“你是不是傻,为什么要用脚去踢石头?!”

    “我忘了。”宋珏表情阴郁。他本来只是想发泄一下愤怒,结果忘了自己没有运行灵力,一脚踢过去疼痛直接从脚趾蔓延到四肢百骸。

    很疼,所以心情更不好了。

    俞桉无奈地把他推到地上坐下,自己也跟着半跪着,仔细去脱他的鞋袜。

    “唔……”

    “怎么了?很疼吗?”俞桉顿时关心。

    宋珏作为从尸山骨海中爬出来的魔头,忍痛能力要比寻常人强很多,这点小伤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他之所以闷哼,是因为俞桉的动作太过小心,以至于他的脚有点痒。他正要说不疼,余光却扫到宋瑾从山洞里出来了。

    “嗯,很疼。”宋珏撒谎时眼皮都没抬。

    俞桉一听他说疼,顿时更紧张了:“那我轻点,你要是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

    “嗯。”宋珏回答。

    俞桉得到他的回应后深吸一口气,接着屏息继续给他脱鞋,结果刚脱到一半,他又哼哼一声,她瞬间僵硬地停下了:“我已经很小心了。”

    “但还是很疼。”宋珏淡淡回答。

    俞桉蹙眉:“那怎么办?”

    宋珏喜欢她这样全心担心自己的样子,于是毫不吝啬给她出难题:“这该是你去想的问题。”

    俞桉抿了抿唇,试着放轻力道。

    “疼。”宋珏懒洋洋道。

    俞桉被他喊得一卡顿,等他不吱声了继续脱。

    “还疼。”宋珏又道,俞桉只能再次停下。

    一旁抱着剑的周茵茵黑着一张脸,半晌实在忍不住了,便扭头回了山洞。

    狗男女。

    宋珏继续折腾俞桉,鞋还没脱完,俞桉的汗都下来了,正当她思考要怎么办时,宋瑾突然在她身边蹲下,快速又准确地把宋珏的鞋脱了下来。

    宋珏:“……”

    “阿瑾你好厉害。”俞桉赞叹。

    宋瑾温润一笑:“我只是不忍见师尊劳累,才想着替你做的,没帮倒忙就好。”

    “没有没有,阿瑾手法很利落,不愧是看了这么多医书的人。”俞桉继续夸。

    宋瑾看向宋珏:“袜子需要我来给你脱吗?”

    “不用。”宋珏冷淡说完,自己直接把袜子脱了,露出指甲渗着淤血的脚趾。

    “……你这手法也不错,早知道就让你自己来了,”俞桉无语,“伤得没我想象中那么重,你不是有伤药吗?自己涂点吧。”

    宋珏板着脸冷哼一声,坐在地上没有要涂药的意思。

    “他应该是不想当着我们的面上药,师尊,我们先回山洞吧。”宋瑾温和道。

    俞桉点了点头:“也好。”

    说罢,便和宋瑾一起回山洞了,只留宋珏一个人木着脸坐在山洞外的地上。

    周茵茵见他们两个都回来了,但宋珏却迟迟不见踪影,一时间有点心慌――

    宋珏别是被这俩人给解决了吧?

    左等右等不见宋珏回来,周茵茵越来越担心,终于忍不住出去了,结果一到洞口,就看到宋珏正怨妇脸给自己上药,上完药还顺便把鞋穿好了。

    周茵茵:“……”就多余担心他。

    闹过一场后,四人在山洞又待了片刻,确定山洞往里是一条死路后,便开始出去寻找离开的路。

    俞桉原本想着两人一组,她和宋瑾一起,宋珏和周茵茵,结果被宋珏给否决了:“你跟我一起。”

    “不行,我跟阿瑾。”俞桉立刻拒绝。周茵茵诡计多端,又跟她积怨已久,她可不敢让宋瑾和她一起。

    “那就不要分开。”宋珏看到她拒绝这么快,顿时黑脸。

    俞桉蹙眉:“这里很大,若一起去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离开的路,我们现在像常人一样需要一日三餐,但这里连根草都不长,若不尽快离开,早晚会饿死。”“那就看谁撑得久了。”宋珏淡淡道。

    俞桉噎了一下,正要继续劝说时,就听到宋瑾突然开口:“师尊,我可以跟周茵茵一起。”

    “不行,我不放心。”俞桉立刻道。

    周茵茵面色不善:“俞桉你什么意思?”

    “我意思这么明显,你听不出来?”俞桉反问。

    “你!”

    “不要吵了,一起去找路。”宋珏轻飘飘丢下一句话,便朝前方走去了,周茵茵咬咬牙,也立刻跟了上去。

    俞桉无奈地看宋瑾一眼,和他一起并排走在后面,这个角度很轻易就将宋珏的背影尽收眼底,看到他微微跛着的右脚,便知道他的伤还是疼的。

    她轻叹一声,眼底闪过一丝心疼。

    宋瑾安静地陪在她身边,没有错过她的一丝一毫情绪,但他面上十分平静,仿佛在看与自己无关的事。

    四个人沉默地往前走,走了一段后便遇上了峭壁阻隔,生生拦住了去路,于是只能折回,往相反的方向走。

    然而走到最后,依然是悬崖断路。

    “难道我们要被困死在这里了吗?”俞桉表情不太好。

    宋珏看她一眼:“未必。”

    “你有办法离开?”俞桉立刻问。

    宋珏没有说话,而是看向了陡峭的山壁。

    俞桉了然,想也不想的否定:“不行,单靠双手去攀爬,跌下来的可能很大,到时候要么死要么用灵力活下来,但活下来的代价便是陷入幻境,跟死亡没有区别。”

    “但不去爬,就只有死路一条。”宋珏淡淡道。

    俞桉皱起眉头,依然觉得风险太大。

    正当他们陷入沉默时,宋瑾突然轻声道:“我看了四周,爬上去应该是唯一出路,既然是唯一出路,便是可行的,只要有人能先行一步找找办法,剩下的人也就容易上去了。”

    话音刚落,俞桉和宋珏就看向了周茵茵。

    周茵茵:“……”狗男女……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