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47 章(亲吻)

第 47 章(亲吻)

    这么陡峭的山壁, 单靠体力往上爬跟送死有什么区别?

    周茵茵抱着一块大石,哭着喊着不肯上去。

    “算了,再想别的办法吧。”俞桉到底没丧心病狂到逼人去送死的地步, 见状干脆放弃了这个想法。

    宋珏不悦地看了周茵茵一眼:“废物。”

    周茵茵擦了一把眼泪没敢吱声。

    宋珏冷哼一声, 这才看向宋瑾,只不过眼睛看他, 话却是对俞桉说的:“方才他分明也动了让周茵茵去探路的想法,你确定这是善魂会做出的事吗?”

    “怎么可能, 阿瑾才不会那么想。”俞桉想也不想的否定。

    宋珏冷笑:“反正在你心里他是最好的。”说完不给俞桉辩解的机会, 直接扭头走了。

    俞桉无奈地和宋瑾对视一眼, 放弃了追过去的想法。

    确定此处没有别的出路后, 宋珏便不怎么看管俞桉了,只是自己一个人一瘸一拐地寻找别的离开方式。俞桉也不好让他一个人忙活, 便拉上宋瑾追了过去,只留下抱着剑的周茵茵恨恨地盯着他们离开的方向。

    从白天找到黑夜,不大的一块地来回巡视十多遍,一整日没吃过东西的俞桉彻底不行了, 最后全靠撑着一口气回的山洞。

    “好饿啊,再不离开就真的要饿死了。”她有气无力道。

    宋瑾心疼地看着她:“再坚持一下,明日起你便在山洞中歇息, 我自己去找出路便好。”

    “那怎么行, 你也得保持体力才好,”俞桉说着咽了下口水, “只可惜这里没什么吃的, 外头那条河里的水也是有毒的, 没吃没喝确实太……”

    话没说完,就看到宋珏从乾坤袋中掏出一个馒头和半壶清水, 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

    俞桉咽了下口水,试图和他商量:“能给点吃的吗?”

    “不能。”宋珏想也不想的拒绝。

    俞桉扯了一下嘴角,有气无力地倚在石头上,宋瑾怕她会硌得慌,还特意往那边挪了挪,好让她将力量放在自己身上一些。

    这样一来姿态看起来也亲密了很多。

    还等着俞桉求饶的宋珏看到这一幕,眼神瞬间冷了下来:“过来。”

    “干嘛?”俞桉心情烦闷的问。

    宋珏面无表情:“还吃不吃?”

    “……你要给我吃的?”俞桉迟疑,不太相信他会有这么好心。

    宋珏面无表情:“不然呢?”

    俞桉眯起眼睛,盯着他看了半晌后,确定他说的是真的,当即欢快地跑了过去,宋瑾只觉得身上一轻,再抬头便是她义无反顾奔向宋珏的画面。

    他垂下眼眸,假装没看到这一切。

    俞桉开心地跑到宋珏面前,朝他伸出了手,宋珏看着她欢快的样子,心情顿时好了很多,于是勉为其难地把手里的东西都给了她。

    俞桉接过后皱起眉头:“你吃什么?”

    “我还有,”宋珏说着,从乾坤袋里又掏出一个馒头,顺便还不忘嘲讽,“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出门在外什么都不带的?”

    俞桉顿了一下,余光扫到周茵茵正在吃东西,发现果然只有她和阿瑾没带吃的……当然了,她没带吃的也是因为宋珏追杀的缘故,不过看在他给了自己馒头的份上,就不跟他一般见识了。

    俞桉郑重道了声谢,便拿着馒头回去找宋瑾了,一口没吃就朝他递去:“吃一点吧。”

    宋瑾扯了一下唇角:“我不饿,师尊吃吧。”

    “都一天没吃饭了,怎么可能不饿,听话,多少吃一点。”俞桉以为他怕自己不够吃才拒绝,当即蹙眉劝导。

    宋瑾笑笑:“我真的不想吃,师尊还是快些吃吧。”

    他话音刚落,俞桉的肚子就发出咕噜一声响。

    “吃吧吃吧,你吃一小半,我吃一大半,这样总可以吧?”俞桉说着,就把水壶放下了,打算把馒头掰成两半,结果还没掰好,一粒石头便打了过来,直接打中了她的虎口,她手一疼,馒头就滚到了地上。

    宋瑾眼神一冷,握住俞桉的手看向宋珏:“你想干什么?”

    “我想干什么你看不出来?那是我的东西,你也配吃?”宋珏嘲讽,眼底是蓬勃的杀意。

    在他看来,馒头虽然是俞桉昔日的一种欺骗,但也该只骗自己,宋瑾算什么东西,凭什么吃他的馒头。

    宋瑾咬了咬牙:“我没想过吃你的东西,即便师尊给我,我也不会吃。”

    “那就希望你能继续有骨气下去。”宋珏冷嘲,说完才看向俞桉,却看到她只是低着头,鬓边散落的头发挡住了她的脸,叫人看不出她的表情。

    宋珏心里蓦地一慌。

    “你没事吧?”宋瑾懒得搭理宋珏,低头看到俞桉的手泛青后,眼底顿时泛起了心疼,“很疼吗师尊?”

    听到他的话,宋珏神情微动,下意识想过去看看,结果还未等起身,就听到俞桉缓缓开口:“阿瑾,把馒头还给宋宗主。”

    宋瑾顿了一下:“是。”

    宋珏的脸瞬间黑了:“不用,掉在地上的东西,我不想要。”

    即便他这么说,宋瑾还是把馒头和水都送还了回来,然后转身回去陪俞桉坐着。

    因为一个馒头,山洞里的氛围瞬间变差了,周茵茵怕被波及,吃饱喝足后干脆去了外面,山洞里瞬间只剩下他们三人。

    宋珏独自生气,却半天连俞桉的一个眼神都没得到,他只能用最大的声音冷哼一声,试图引起她的注意。

    然而俞桉只是对宋瑾道:“太晚了,先休息,明日我们再去找出路。”

    “好。”宋瑾温声答应,然后便在她旁边就地歇息了。

    宋珏再次生了把他们分开的心思,但看到俞桉神色淡淡的模样后,突然就忍住了。

    一夜无言。

    因为饿着肚子,俞桉一大早就醒来了,再看旁边的宋瑾,显然早已经清醒,而她身上正披着他的衣裳。

    “怎么又把衣裳给我了。”宋珏还没醒,俞桉只能低声埋怨。

    宋瑾笑笑:“我醒了之后才给的,不冷。”

    俞桉知道说他也没什么用,干脆也不说了,只是盯着他把衣裳穿好,这才扶着旁边的巨石站了起来。因为站得太猛,她眼前瞬间一黑,险些跌回地上。

    “师尊小心!”宋瑾急忙扶着她。

    俞桉捏了捏鼻梁,叹气道:“再耗下去体力会越来越差,今日再找一下离开的路,若是还一无所获,咱们就从山壁离开。”

    “阿瑾愿意为师尊开路。”宋瑾温声道。

    俞桉扫了他一眼:“算了吧,若你出事,我定然会忍不住用灵力救你,到时候还是死,不如我来开路。”

    “可师尊若是出事,阿瑾也绝不会独活,”宋瑾温柔而坚定的开口,“师尊是知道的。”

    俞桉顿了一下抬头,对上他漆黑纯粹的眼睛,顿时心跳空了一拍。

    在二人之间气氛逐渐变得奇怪时,一个袋子突然扔了出来,俞桉的注意力被吸引,发现是宋珏的乾坤袋。

    “饿成这样去爬山壁,不如直接跳进河里送死来得快。”宋珏绷着脸,忍着心中的妒忌打断他们。

    俞桉看了他一眼,直接无视了他的乾坤袋,领着宋瑾便往山洞外走。

    宋珏忍不住叫住她:“我给了你乾坤袋你没看到?”

    俞桉不理他。

    宋珏追了上去:“我在同你说话。”

    俞桉还是不理。

    “……馒头给你,水也给你,乾坤袋里的一切都给你,这样总行了吧?”宋珏继续问。

    俞桉看了他一眼,不等他放松表情,便直接加快了步伐。

    宋珏看着她从自己身边经过,终于不受控的发火了:“我已经不介意你把这些东西给他了,你还想我怎么样?!”

    俞桉猛地停下脚步。

    “你只会欺负我,当初劈开我们时便是,后来一直是,直到今日,你还在欺负我,”宋珏尽管拼命克制,声音还是因为愤怒而颤抖,“俞桉,我到底欠了你什么?”

    俞桉猛地咬住下唇,心脏也跟着疼了起来。

    “师尊……”宋瑾低声唤她。

    俞桉回神:“阿瑾你先出去,我有话同他说。”

    “我不插话,师尊想说什么尽管说就是。”宋瑾的声音透着一点卑微。

    俞桉蹙眉:“阿瑾,听话。”

    听到她这句话,宋瑾垂下眼眸,半晌还是转身离开了。

    山洞里只剩下两个人后,俞桉叹息道:“我知道你恨我。”

    宋珏的指尖颤了一下。

    “也知道你恨阿瑾,”俞桉垂下眼眸,“我昨日没有顾及你的感受,要把你的馒头分给他,是我做得不对,我跟你道歉。”

    宋珏喉结动了动,却没有说话。

    “可我做不到自己有东西吃却看着他饿着,也不想辜负你的心意,所以我只能把馒头还给你,我承认自己有点生气,但不一定是生你的……”

    话没说完,她突然被扳了过去,然后一个侵略味十足的吻袭了过来,俞桉愣了一下,再回过神时已经被他撬开了牙关。

    她呜呜着挣扎,却被宋珏抱得更紧。他的吻依然笨拙而用力,就像三年前在深渊时一样,俞桉起初挣扎得很厉害,慢慢地终于放弃了抵抗,眼角沁着泪珠接受了这个吻。

    一个吻结束,宋珏松开她,呼吸急促地看着她略微红肿的唇,半晌突然问:“你说你喜欢我,到底是不是真的?”

    俞桉嘴唇动了动,说不出答案。

    宋珏笑了,眼底是细碎的光片:“看来是真的,所以当初拿了心头血之后,不是故意不回来找我的对吗?”

    俞桉咬着唇退后一步。

    宋珏脸上的笑意淡了下来:“为什么?”

    “……你和阿瑾都是半魂,若不融合,不出三五年便会消磨而亡,所以活下去的唯一办法,就是融合到一起变成完整的魂魄,”俞桉认真看着他,“而融合之后,你们两人的记忆都会保留下来,你叫瑾珏如何看我?”

    “我没有成为另一个人的兴趣,也绝不会成为另一个人,”宋珏冷下脸,“哪怕是死,我也该作为宋珏去死。”

    若非如此,他不会让宋瑾活到此时。

    “但是……”

    “不必但是,我只问你,若我人生注定只剩下三五载,你可愿意跟我在一起,一直陪我到死的那一刻?”宋珏打断她。

    俞桉的心跳逐渐加快,在她快要头脑一昏答应时,脑海中突然浮现宋瑾的脸,她瞬间又恢复了理智。

    宋珏太了解她了,一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在想什么,顿时脸色更黑:“看来只有他死了,你才会专心点。”

    “不可胡闹!”俞桉立刻训斥。

    宋珏冷哼一声:“你心里果然在意他,说,我跟他你更喜欢谁?”

    “……别问这种废话,你若敢动他,我真跟你翻脸。”俞桉板起脸威胁。

    宋珏不喜欢听她提起宋瑾,闻言在她唇上啄了一下。

    “喂……”

    又啄一下。

    俞桉无言片刻,确定他现在是疯掉了,于是胡乱擦了擦嘴就往外走。

    “拿着!”宋珏在背后喊了她一声,俞桉下意识回头,直接抬手接住了一个袋子。

    “吃吧,我没那么小气。”宋珏嘟囔一句。

    俞桉顿了顿:“也给宋瑾?”

    “你爱给谁给谁。”宋珏不耐烦道。

    俞桉笑了起来,拿着乾坤袋转身朝外跑去,刚一冲出洞门就撞上了宋瑾。“师尊小心。”宋瑾扶住了她。

    俞桉晃了一下才站稳,看到他后从乾坤袋里掏出一个馒头:“阿瑾,吃饭。”

    宋瑾顿了一下,视线落在了她有些红肿的唇上,眼神瞬间冷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