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 哭唧唧

哭唧唧

    “哎哎,你们听说了吗?后山有一只老虎啊!”

    “我也听说了,那个老虎特别吓人,听说好多动物都被它咬死了!咱们还是小心些,别往后山去了。”

    马文才刚到教室就听见众人嘀咕着,拽住楚祈安问道:“在说什么呢?”

    “哎,老大。”楚祈安谄媚笑道,“听说啊,这后山出了只老虎。”

    “老虎,怎么会有老虎?”

    “那不知道,不过好像很多人都看到了,那老虎特别凶猛,而且极其机警,很是危险。现在大家都不敢往后山去了。”

    一旁的王博光转了转眼珠子,再凑到马文才身边道:“文才兄,这老虎害人,如果能把虎除去,那便是为民除害大功一件呐!到时候必定让人刮目相看,夺得这次品状排行第一,那您就是咱们书院当之无愧的老大!”

    马文才揉了揉手腕,懒懒道:“看来,你觉得我现在当之有愧喽?”

    王博光面色一僵:“文,文才兄,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马文才拎着他绑在箭靶上,拉弓搭箭,眯着眼睛望向吓得双腿直抖的王博光。

    “这只老虎,我射定了!”

    “唰——”

    长箭离弦,稳稳穿透王博光的帽子钉在靶上。

    等到唐钱知晓马文才去后山的消息时已经是傍晚。

    马元跑到寝室见马文才不在焦急得问唐钱有没有见到他。

    “没有啊,他一下午都不在,怎么了?”

    马元急得快哭了:“公子听说后山有老虎,不让人跟着,一个人跑去射虎去了!这到现在还没回来,要是,要是公子被老虎吃了,可怎么办啊!不行不行,我得去找山长!”

    “哎哎,你先别走。”唐钱连忙拦住他,“可能你家公子只是迷路了。他武功超群,又有弓箭傍身,应该没事。你贸贸然的去找山长反而不好。这样,我先去后山看看,你不要惊动,叫上几个人带好防身武器去后山找找。”

    马元现在六神无主,听到唐钱的话连连答应。

    安慰好马元后,唐钱拍了拍他的肩膀,随即出了门。

    她自然知道马文才怎么还没回去。

    山上有虎的消息就是她放出去的,俗话说三人成虎。原本只是放出去捕风捉影的消息,几经周转,添油加醋后就仿佛人人都亲眼看到一般。

    马文才那么自负,又自诩武艺超群,知道消息肯定是要去抓虎的。

    只不过他知道的时间比她想的要早了些,不过也正好,不用她亲自告诉,省了嫌疑。

    到了后山,就看到马文才的马在溪水边喝水,人已经没了踪影。

    山路难走,她提前沿线放下一些动物的血迹和皮毛,引导马文才走到后山一处偏僻之地。

    那里是唐钱找到的被人遗弃的捕兽坑,看上去有些年头,她又加了加工,做了些伪装。

    不过这坑不算深,顶多摔断腿。

    唐钱沿着路线走到捕兽坑不远,果不其然听到马文才的声音。

    没想到他居然在哭。

    唐钱脸上顿时笑开了花,朝着捕兽坑无声道:“活该!”

    正想着叫上同学们来看他笑话,就在这时,听到坑内传来一声哭腔:“娘......”

    这一声微小又脆弱的声音,让她被报复蒙蔽的内心泛起一丝波澜,打算不叫其他同学了,只叫梁山伯和祝英台温伯礼来看笑话。

    “娘,别丢下我......”

    又是一声委屈的哭泣。

    “......”

    唐钱咒骂一声,“靠!”

    还是心软了。

    想起之前看到的童年时被老爹凌虐的马文才,明明长着一张圆润可爱的脸蛋,眼睛里却一片冷漠和麻木,还有每次被打之后一个人躲在屋子里哭泣的样子。

    唐钱叹了口气,算了,反正也惩罚过了。

    她转身走到捕兽坑前,假装无意碰到他,惊喜道:“哎呀马文才同学,你怎么在这里,可算找到你了!大伙儿都急死了,还以为你被老虎吃了呢!”

    马文才也不理会她,整个人缩在角落里,浑身发抖。

    见他这副模样,唐钱有些担心:“马文才,你怎么了?”

    “滚!”

    坑底传来他的嘶吼声,唐钱发现他有些不对劲,连忙喊道:“马文才,你没事吧,快上来!”

    “滚啊!我让你滚!”

    马文才凶狠的将弓箭砸向她,整个人又重新缩在角落里发抖。

    唐钱见他精神状态不对,想了想,还是慢慢爬下去,跳到坑底。

    “马文才,你没事吧?”

    马文才见到她,整个人更是缩成一团,像是受惊的小猫,连声音都带着哭腔:“你走,你别碰我!”

    唐钱哄着:“是是,我等贱民不配碰您金尊玉贵的身体,但你也不能窝在这一晚上啊,大家都在找你呢。”

    “你们就是来看我笑话的!”马文才这才抬起头,恨恨道。

    “你没抓到老虎?”唐钱瞧着他这样倒向是个不服气的孩子一样,有些好笑,明知故问道,“嗨呀,说不定就是有人看错了呢,这后山要是有老虎,这么多年也不会一点蛛丝马迹也没有。哪能就凭空冒出来啊?”

    她缓缓靠近马文才,蹲下身子拍了拍他的肩膀,哄孩子一般:“好啦,咱们回去吧。马元急得快哭了,你再不回去,他都要去找山长了,到时候可不好收场,嗯?”

    马文才听到这话,缓了缓气,逐渐平复了情绪,随即又抓住唐钱的手,恶狠狠的威胁:“不准将刚才的事告诉任何人!”

    “疼!你放手!”唐钱眉头紧皱,“我不告诉别人行了吧。”

    “你发誓!”

    “好好好,我发誓我绝对不告诉别人,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哼。”马文才这才放开她的手。

    两人抬头望向天空,唐钱道:“这坑不算高,你不是有箭吗,咱们挖几个洞挡落脚处,爬上去就行。”

    见马文才坐在那不动,唐钱无奈:“行吧,这种粗活就不劳烦马大爷了。”

    她拾起地上散了的箭羽,在墙壁上挖了几个浅坑当作落脚处,转身望向马文才:“好了,马文才你先上吧。”

    见他还是不动,唐钱无奈:“这都什么时候了,难不成还要我背你出去吗?”

    马文才抿了抿嘴,撩开一侧衣摆,将头扭到一边,闷闷道:“腿断了。”

    唐钱望去,就见他右腿裤子上已经溢出了鲜血。

    “......”

    没办法,唐钱只能背上马文才,累死累活的爬出坑。

    因为马文才太重,两人配合不当,中途还摔了好几次。

    唐钱哭笑不得,她这到底是在惩罚谁啊。

    好不容易出了坑,天色已经全黑了。

    两人搀扶着往回走。

    马文才胳膊揽在唐钱肩上,没成想不小心碰到她的胸,唐钱条件反射的惊吓着推开他,给了他一巴掌。

    一瞬间失去支撑力,马文才跌在地上,捂着脸震惊的望向唐钱:“你居然敢打我!”

    “我......”唐钱有苦说不出,连忙搀起他,“对不起啊马公子,我,我怕痒......”

    马文才气得摔开她的手:“别碰我!我自己走!”

    说罢就要爬起来,然而立刻跌了一跤,气得他直捶地。

    唐钱看着他这副狼狈模样偷笑,又不能表现得太明显,弯腰道:“马公子,你要不要我扶啊?”

    “不用!”

    两人僵持着,就在这时,恰好遇到来寻他们的梁祝和马元。

    “公子!”马元见到马文才顿时两眼饱含热泪跑向他,“公子你没事可真是太好了,吓死我了。”

    梁山伯见他们两人都安好,长舒了口气:“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祝英台道:“唐钱兄,你们遇到老虎了吗?”

    “没有,这后山哪里有什么老虎,怕是有人胆小看错了,以讹传讹才闹了这一出。”唐钱摇了摇头,“马文才受伤了,咱们先回去吧。”

    梁山伯连忙和马元一起搀扶起马文才,望着他的右腿惊讶道:“文才兄,你怎么受了这么重的伤啊,这腿好像是断了!要不我背你吧。”

    唐钱见他哪壶不开提哪壶,捂了捂脸,马文才最痛恨在别人面前示弱了。

    果不其然,马文才一把推开他:“不用你假好心!我自己能走!”

    祝英台连忙扶住梁山伯,冲马文才喊道:“你这是什么态度,我们担心你出事,好心好意来找你,你却恩将仇报!”

    “恩?”马文才冷哼一声,“哪来的恩?要说有恩那也是......”

    说到一半,他突然收了声,将脸扭到一边,恶狠狠道,“马元我们走!”

    “你!”祝英台看着他们主仆两的背影气呼呼道,“这都什么人啊!”

    “好啦,人没事就行。”梁山伯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咱们也回去吧。”

    “山伯兄,英台兄,谢谢你们来寻我们。”唐钱望着他们笑道。

    她让马元去找人来帮忙,虽然是存了看马文才笑话的心思,但旁人却并不知道。他们这几日也没少受马文才的欺负,如今还肯不计前嫌来寻人,可见为人纯良。

    “都是同窗,应该的。”祝英台笑道,“马文才那么欺负你,你不也第一个就跑来寻他了吗?”

    唐钱:“......”额,她没有那么高尚的情操,纯粹是为了看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