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 下山

下山

    “会不会是她那日打破了你的头,所以心里愧疚?”

    “不至于吧,我又不生气的啊。”

    两人二丈夫摸不着头脑。唐钱虽然是妹子,但也没谈过恋爱,自然不懂得祝英台的心思。

    自从定亲宴过后,祝英台就发觉自己对梁山伯的感情似乎有些不对,一时之间百感纠结,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只能躲着他。

    课堂上,张君诚宣布要派学子去山下请五柳先生来教书的消息,学子们自然蠢蠢欲动。

    能下山玩又能在五柳先生面前露个脸,品状排名还能直接被定为美言,自然是好事一桩。

    “不过,这几日朝廷派的贤良方正品评官就要到咱们书院了,你们可要想清楚,下山的同学很有可能会错过这次选拔的机会哦。”

    听到这话,众人面面相觑都放下了手。

    只有祝英台举起手:“夫子,我愿去寻先生。”

    见她要去,唐钱和梁山伯立马举手:“我也去。”

    开玩笑,原剧情可就是这次下山单派了马文才和祝英台两人。让马文才对祝英台增进感情,从此爱而不得,励志插足当小三。

    她可不能让他两出去。

    咦,马文才怎么没举手?

    就见马文才望着她两眼都快喷火了,好啊,合着是看上祝英台了,做梦吧你们两个女人是不可能的!

    他立刻举手:“夫子我也要去。”

    夫子懒得管这事,抱着手道:“祝英台你自己选吧。”

    唐钱疯狂朝她眨眼,生怕她选了马文才。

    祝英台原本就只是想下山躲着梁山伯,见唐钱举手,想着两人皆是女生,自然方便些,就选了她。

    “那就祝英台和......”

    马文才打断道:“夫子,他们两个身形单薄,又只会些花拳绣腿,若是遇到歹人连自保能力都没有。”

    祝英台听到这话不开心:“马文才,你说谁是花拳绣腿!”

    马文才下巴一昂:“你啊。”

    “你!”

    “好了好了。”张夫子道,“你们可得想好了,这次下山很可能会错过为官机会的啊。”

    四人齐声道:“学生想好了。”

    “行,难得你们有求学之心。”张君诚挥了挥手,“那就你们四个都去吧。”

    下课后各自收拾好包袱,为避免人多,马文才和梁祝都没有带小厮。

    四个人各怀鬼胎期间少话,看着也是一派和谐。

    到了镇上,唐钱望着人流忍不住吐槽:“啥啥线索也没有,请人教书不知道人家住址也就算了,居然连张画像都不给。这五柳先生要是去了后燕游玩,我们还得游过长江去?”

    马文才道:“这里这么大,咱们还是分开走,尽早找到五柳先生。”

    众人也认为如此,然而这怎么分组就是难事。

    马文才自然要和唐钱一组,祝英台去不愿意同梁山伯呆在一处,也和唐钱一组。

    突然成为香饽饽的唐钱有点受宠若惊。

    马文道:“不行,我同唐钱是室友,你和梁山伯也是室友,彼此自然更默契些,就这么办了。”说罢直接拉着唐钱转头就走。

    唐钱倒是无所谓,反正只要不是马文才和祝英台一组就行。

    两人走到集市却也不着急找人,唐钱只是为了分开马文才和祝英台,目的已经达到了。马文才更是对陶渊明没什么兴趣。

    两人于是一路逛街吃东西,玩了好一会儿唐钱觉得不务正业,还是咬着糖葫芦道:“文才兄,这都已近正午了,咱们还是赶紧找人吧。找到了人好去吃饭。”

    她记得原剧情里有个马文才他们在集市遇到一个卖茶的大叔,那个人便是陶渊明。她自然也是知晓陶渊明的模样,只要见到了就能认出。

    马文才一挑眉:“这还不简单,看我的。”说罢就要从包袱里取出黄金悬赏。

    唐钱连忙拦下他:“财不外露,再说了,五柳先生本就是世家子弟,不缺金子。他若真在乎身外之物,又怎么会写出“不为五斗米折腰”这句话。”

    马文才不信:“不过是沽名钓誉罢了,我就不信有人不爱金子。”

    他向来固执的很,唐钱拦不住他,只得由他去了。反正到时候来个卖茶的老头就是陶渊明,直接抓着他就行。

    重金悬赏的字幅一贴出,立刻吸引一群吃瓜群众。

    唐钱往人群里瞧了瞧并没有见到陶渊明,马文才就已经被这些吃瓜群众缠得受不了了。

    人人都说自己认识陶渊明,还有人拉着马文才说自己就是陶渊明,要他给钱,然而对诗又对不出来,气得马文才要动手打人。

    唐钱连忙拉住他:“算了算了,你也说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嘛,放过他们吧。”

    没想到,两人没等到陶渊明,却等来了梁山伯和祝英台。

    梁山伯大喊道:“我们的包裹和马被抢走了!就是前面那两个人!”

    马文才听闻,一脚踢起放在桌子上的长弓架箭就要朝那人射去,祝英台见状拦下他:“不准伤人!”

    唐钱:“......”

    她也真是服了祝英台时不时泛滥的圣母心。

    马文才见那人就要跑远,一把推开祝英台又要拉弓,没想到梁山伯也扑上来拦住他:“文才兄算了,包袱没了就没了,不能伤人啊。”

    唐钱:“......”不愧是男女主。

    等马文才再望去,人已经跑远了。原本他信誓旦旦的悬赏却没找到陶渊明已经一肚子气,这下又两次被拦,气得就要拿弓抽梁山伯他两,唐钱连忙劝架。

    “好了好了,人已经跑远了,再打他两也无济于事。”

    祝英台被他推了一把,气愤的很:“马文才你怎么能这么残忍,随意便要伤人。”

    这次还不等马文才说话,唐钱便接道:“英台,这就是你糊涂了。偷东西本就犯法,便是官府来了也是要抓他们的。”

    祝英台没想到唐钱会站在马文才那边:“那也不至于伤人啊,反正你们那不是还有一包金子吗。”

    马文才立刻道:“你做梦,那是我们的盘缠!”

    “不伤人却抓不住人。有时候牺牲是难免的。”唐钱柔声道,“英台,或许你不在乎那一包金子,可你今日放走了他们,日后他们只会变本加厉害更多的人。倘若他们下次偷的是寻常人家的救命钱怎么办?那便也有一份你的罪孽。”

    祝英台似乎没想过这个问题:“我......”

    梁山伯见状自觉充当和事佬:“算了算了,也没有那么严重啦。”

    “真的没有那么严重吗?山伯兄,英台是世家子弟,从小娇生惯养不懂这些,可你同我一样是寻常人家长大的,在这世间活着是有多艰难你不是不知道。一文钱难倒英雄汉,你如今惯着她,对她并非就是好事。”

    祝英台从小长在深闺,恐怕以前连钱是什么样都没见过。倘若她以后真嫁给梁山伯,面对的是柴米油盐,那些浓情蜜意又能坚持多久呢?

    梁山伯搓着手:“这......有些事情可以慢慢说嘛。”

    “好啊,那现在倒是说说,没了钱你们怎么办?”

    祝英台:“你们不是还有钱吗?”

    “我们的钱凭什么给你们?”马文才嚣张道,“我马文才是有钱,但也不是善人,见人就发钱。”

    祝英台一见他那飞扬跋扈的模样就讨厌:“那你想怎么办!”

    “我管你们呢,赶紧走人。我和唐钱还要找五柳先生,别碍我们的事。”

    祝英台气急:“马文才,大家好歹是同窗,你这人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你方才拦着我的时候怎么没想过现在?活该!唐儿我们走!”

    唐钱一脸裂开:唐儿?什么鬼?好恶心。

    马文才解下拴在一旁的马绳,却将其中一条扔给梁山伯:“给你们一匹马,就算是同窗之谊了。”

    说罢拉着唐钱离开。

    唐钱:“......那是我的马。你既然大方,能不能大方你自己的马,借花献佛算什么?”

    马文才轻哼:“我的马从小陪着我长大,忠心不二,自然不会同他们走的。”

    唐钱想起原剧情里被小偷骑走的马儿,最后虽然被找到了,但直接被马文才一箭射死,也是命运悲惨。

    算了,她就当是积攒功德吧。

    “对了马文才,你刚才叫我什么?”

    马文才似乎心情很好:“唐儿,怎么了?”

    “太恶心了,你脑子进水了,怎么突然这么叫。”

    “......”马文才嘴角一抽,“我不过是见你放才懂得维护我,给你的赏赐罢了!”

    “那我可谢谢你了,还是别这么叫了,我听着这名字,非得短寿几年。”

    “你!”马文才脸一黑,“那你想要怎么唤?”

    “你还叫我原本的名字啊。”

    “我不,你我是室友,本该比旁人亲近些,不然别人还以为我成日欺压你呢。你看那梁山伯祝英台,都是如此。”

    唐钱抽了抽嘴角,知道他这人决定的事情改变不了,只能各退一步:“那要不你叫我,额......小钱吧。”

    马文才嘴角微扬:“行。”面色又一变,威胁道,“不准旁人这么叫!”

    唐钱知道这丫占有欲极强,不论哪方面。因此也懒得同他因为这事争执,敷衍的顺毛:“也就你会无聊到要叫小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觉新系统不是很稳定……封面简介老是被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