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 二人世界

二人世界

    然而下午,马文才就又见到了祝英台,她去书院报信回来,还带回来温伯礼,马元和半路遇上的梁山伯。

    “你们没事真是太好了。”温伯礼道,“这些日子的功课我都帮你们记着,你们就安心在这儿休息。”

    唐钱欲哭无泪,这就好比好不容易刚从鬼门关回来一趟,你同桌眨巴着眼睛道,你放心,各科作业我都替你留着呢,一样都少不了,对她这个学渣来说真是一顿暴击。

    而且他还是那么的真诚......

    祝英台和梁山伯已经痊愈,同唐钱等人道了别便提前回书院了。

    马元见马文才受了这么重的伤,哭得稀里哗啦,自言自己没有用害得少爷落崖,这次一定留下来寸步不离的照顾好他。

    马文才直接让他滚蛋。

    好不容易能远离祝英台和梁山伯那两个瘟神跟唐钱单独呆些日子,哪里能让人来搅局。

    马元虽然不舍,但迫于马文才平日的淫威,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

    于是平日这桃林里,只剩下马文才,唐钱和陶渊明三人。

    哦对了,还有个姑娘也经常来,叫胡心墨,是个农家女,定期来给陶渊明送菜的。

    不过自从偶尔撞见马文才之后,她便经常来。

    唐钱自然知道她的心思。

    这个胡心墨心思不正,善妒恶毒,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原剧情里就几次三番陷害男女主,还害死了祝英台的哥哥。

    她见马文才长相英俊又气度不凡,定然不是普通人家的公子,便想着同他套近乎。

    唐钱并不拦着,甚至故意给她腾位置,然后就坐在旁边观赏她每次被马文才骂得惨兮兮的可怜样。

    不过这个妹子也是精神可嘉,坚持不懈。

    等马文才身子好了能下地了,见她再来纠缠就直接拿拐杖抽她。

    从那次以后,唐钱就再也没见过她往马文才身边凑,应该是对这个厌女的大直男彻底死了心。

    “噗——”瞧着胡心墨仓皇而逃的身影,唐钱忍不住笑出了声。心里感慨,招惹谁不好非要去招惹这位公子爷。

    “你笑什么!”马文才拄着拐杖跳下台阶,坐在她身边,“那个女人一看就心术不正,你不帮我撵走她就算了,还在那看笑话!”

    唐钱剥了瓣橘子塞到他嘴里:“你还用我出手吗?你若喜欢她,谁都拦不住你,你若不喜欢,就是天王老子来了,你也敢揍。”

    马文才轻哼:“那倒是,这种女人,我看都不会看一眼。”

    唐钱转了转眼眸,感兴趣道:“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子?”

    应该是祝英台那种清冷型的吧。

    马文才斜眼望着她:“你不知道?”

    “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我怎么会知道。”唐钱吃下一瓣橘子鼓着腮帮想了想,“唔,我猜的话,应该是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吧?哎不对不对……”

    想起祝英台的性格,唐钱道,“应该是清冷又娇俏的那种,对吧。”

    马文才将手臂靠在椅背上,侧身望向她:“以前是。”

    他以前的确觉得自己喜欢的必定是世家贵女,饱读诗书,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最好性子清冷些,有点个性,这样才显得孤傲,配得上自己。

    不过他现在也算是知道了,遇到了喜欢的人,那她就是千般万般的好,以前心中所想的理想妻子类型,相比之下也觉得索然无味。

    “以前?”唐钱一脸懵逼,“那你现在喜欢什么类型?”

    他望着唐钱瞧了会儿,随后扭过头去轻哼一声:“你猜。”

    说罢又张开口,唐钱一愣,就见他望着自己手中剩下的橘子,一时觉得好笑:“你手又没废,自己剥去。”

    马文才理直气壮:“我现在可是伤患,你好歹是留下来照顾我的,喂个橘子怎么了?”

    “行行行,谁让我欠了马公子的呢。”唐钱将剩下的橘子一股脑全塞到他嘴里,起身笑道,”您吃好喝好,我去给公子洗衣服去,啊。”

    又过了段时间,马文才背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见陶渊明老神在在的在那钓鱼,就脱了鞋子拿起一根削尖的木棍下水叉鱼。

    等唐钱晒完衣裳的时候,他已经连叉了七八条鱼。

    “马文才!你伤还没好透,怎么就下水?”

    马文才正玩得不亦乐乎,又叉起一条道:“没事,我的伤已经好了。这些天没练武手痒得很,下水舒展舒展手脚。今晚咱们吃全鱼宴!”

    “胡姑娘不是送来菜了吗,够吃的了,你赶紧给我上来。”

    唐钱伸手拉他,没想到马文才一把将她拉下水:“那个女人送的东西我才不吃呢,我这鱼多新鲜。”

    唐钱脚上还穿着鞋,顿时尖叫:“马文才,我就这一双鞋!”

    “明儿让马元买几双带来。”马文才一撩水泼到她身上笑道,“你这身衣服灰突突的也难看死了,明儿都换了。”

    唐钱一脚踢起水花炸到他身上:“你还敢泼我,受死吧!”

    两人你来我往在水里扑腾了半天,一旁的陶渊明无奈道:“你们把我的鱼都吓跑了。”

    马文才撩开黏在脖间的头发:“先生,您那钩上都没放鱼饵,还没我这叉鱼来得快呢。”

    陶渊明抱着衣袖缓缓道:“这钓鱼讲究的是乐趣,所谓愿者上钩。我以观鱼为乐,你却以屠杀为乐,道不同不相为谋。”

    “哪来那么多穷讲究,我就是爱叉鱼,你管得着吗?”马文才将木棍往岸上一扔,拉着唐钱上岸。

    见他如此蛮横,陶渊明摇了摇头,叹气道:“唐钱小兄台,我观你心性品行,并非残暴杀伐之人,你们这样勉为其难的相处,不难受吗?”

    “你说什么?”马文才听言满脸厉色就要上前,唐钱连忙拦下他顺毛,同陶渊明道。

    “先生此言差矣,朋友相处本就分两种,一种志趣相投,一种却是性格互补。再者,为人心性,本就不是一两天能论断的。先生或许想不到吧,我曾一箭扎穿了一人的手掌呢。”

    见她说出这话时一脸的笑意,仿佛扎穿的不是人而是箭靶一般,陶渊明眼睛微跳:“倒也般配。”

    马文才听到这话轻哼一声,倒也是受用的。

    这日,天气凉爽,唐钱和马文才正坐在躺椅上休息,泡着茶享受人生,就见不远处窈窕的身影。

    “胡心墨好像又来了。”

    马文才看到她就烦得要命:“这个女人真是有病,成天送菜来看都看吐了。”

    唐钱眯着眼睛瞅了瞅:“怎么她旁边好像还有个人。”

    等那两道身影走近,就见是梁山伯陪着胡心墨。

    见他两正在院里休息,梁山伯惊喜道:“文才兄你身体可是恢复了?”

    马文才双手交叉放在肚子上懒懒道:“托你的福,还没死。”

    梁山伯面色尴尬,朝马文才抱拳鞠躬,诚恳道:“之前一直没来得及向文才兄道谢,多亏了文才兄和唐钱兄舍命相救,我和英台才得以度过一劫。”

    “梁山伯你也不用在这里假惺惺的,我又没救得了你们,还连累的自己被拉下悬崖。你若是真想谢我就离我远点,最好永远别出现在我们面前。”

    见梁山伯手足无措,唐钱连忙转移话题:“山伯兄,你怎么和胡姑娘一起?”

    “哦,对了。”梁山伯笑道,“我今日是代山长来传话的。山长说若是修养好了,就尽早回书院,新一次的品状排行要出了。路上正巧遇到胡姑娘便一同前来。”

    胡心墨柔声道:“我见梁公子来找人,便顺道带他过来。”

    唐钱望着她面目含春的模样,恍然大悟,这是又看上梁山伯了啊。

    原剧情里她就是看上梁山伯的。

    也难怪,梁山伯温柔敦厚,对谁都体贴得很,胡心墨虽是农家女心中也藏着一股不甘和傲气,比起瞧不上她的马文才,自然更加倾心于对她关怀备加的梁山伯。

    唐钱将杯子放下:“也的确该回去了。”

    这时,陶渊明喝着酒从屋里出来,笑道:“正好,我同你们一道去。”

    梁山伯大喜:“先生愿意随我们回书院授课真是太好了!先生博学多才,学生们一定受益匪浅!”

    胡心墨见他们要离开,慌忙拉住梁山伯的衣袖,小声道:“梁公子,我能同你们一起去吗?”

    “胡姑娘,书院不收女子,你去不太合适。”唐钱笑着,声音却有些清冷,“再说你还有娘亲要照顾,还是慎重些好。”

    胡心墨咬了咬嘴唇:“我可以上书院做工,我娘也可以做些工活,我们也是想找个安身之处养活自己。”

    梁山伯听言道:“胡姑娘家里只有她和母亲两人,女子在外总是不便,不如咱们就带她们回去吧,咱们书院不也有很多女子做工吗?我想山长心地善良,也一定会帮助她们的。”

    “可是......”

    唐钱刚想说话就被马文才打断:“我看这主意不错。不过胡姑娘毕竟女流之辈,梁山伯,既然人是你要带回去的,那你就得多照顾些。”

    梁山伯见马文才居然会发善心同意自己,顿时憨笑:“文才兄放心,这是自然。”

    几人收拾好东西便启程,傍晚便回到书院。

    作者有话要说:  小马:唐钱你这个笨蛋笨蛋笨蛋!

    小唐:你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