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9、第 9 章

9、第 9 章

    许一鸣终究还是把离婚协议书签了。

    晚上肖婕和陈碧青吃饭,陈碧青比她还兴奋,就是对她只要了一套房子还有些耿耿于怀。

    他家那么有钱,你就要了一套啊?

    肖婕打了一小碗炒饭递到身边的航航面前,我和他做了婚前财产公证,就算他再有钱,我也拿不到手。

    许家真是狡诈。陈碧青重重咬了口拔丝芋头。

    肖婕对此倒是看得很开,有钱人的防范心理本来就比平常人更胜一筹。何况,他这么痛快就同意离婚,倒是出乎她的意料,目的已经达到了,当然不会再纠缠那些身外之物。

    那你的青春呢?陈碧青忿忿不平,最美好的七年,就这么被一个渣男耗光了。凭什么不能要他多赔些钱?

    至少及时止损。肖婕又打了一小碗黄鱼汤给航航。

    还是觉得太便宜他了。陈碧青一下又一下戳着碗里的虾,你应该起诉他,跟他索赔的。

    肖婕摇了摇头,见好就收吧。

    你总是这么佛系?陈碧青叹了口气,想了一下又问她,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肖婕正喝着汤,还没有回答她的话,包里的手机倒先响了起来。

    陈碧青比了个你先接的手势。

    婕放下勺子,从包里掏出手机。

    看了眼上面的来电号码,然后她滑了下接听键,喂。

    电话那端传来欧辰毅温润的嗓音,在外地,刚回酒店,才看到你发的微信。

    肖婕勾了下唇,算不算初战告捷?

    大约是心情放松,她的声音难得多了丝俏皮,欧辰毅握着手机的手微微一顿,也弯起唇角的弧度,算。

    他探出手,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偌大的玻璃窗上滑动,不过,在没有拿到离婚证之前,都不能掉以轻心。

    肖婕敛起嘴角的笑意,你是说?

    一个龙飞凤舞的子字写完,欧辰毅收起手,你的孩子,这段时间最好看紧一点。

    面前的菜肴顿时失了味道,肖婕眸光微凝,片刻才轻轻应了声,好。

    想了一下,又对他道,谢谢你帮我写的协议书

    。

    房间里一片寂静,显得耳边的女声特别轻柔,如同一根羽毛挠地人心口痒痒的。

    欧辰毅转过身,修长的身体闲适地倚靠着落地窗,说早了,回头请我吃饭就好。

    电话那头的人没有犹豫,很痛快应了声,好。

    欧辰毅看着已经结束通话的页面,薄唇一勾,便收起了手机。

    转过身,华灯初上的夜晚,霓虹斑斓,星光璀璨,一切仿佛又是新的开始

    肖婕将手机放回包包里,对面的陈碧青不知什么时候探出手来,正拿纸巾擦拭着航航脸上的米粒。

    陈碧青收回手的时候,发现肖婕正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看。

    怎么了?她摸了下脸,我脸上有什么吗?

    肖婕收回视线,摸了摸航航柔顺的短发,他不排斥你。

    被她这一说,陈碧青也才反应过来,不由笑道,还真是耶。探出手轻轻捏了下许睿航的脸,看来我这个阿姨对于小家伙还很特别呢。

    停顿了一下,陈碧青看向肖婕,不然就让我帮你带几天吧,你那些事情没解决好,带着他也不方便。

    肖婕舀汤的手停顿了一下,对你才不方便吧。

    转头看了眼安静吃饭的航航,她低声道,何况他未必肯。

    航航的情况陈碧青也知道,当然知道她的担忧,却还是笑道,肯不肯试一试就知道了,你不说到时候也要放幼儿园,就当让他提前适应一下呗。

    你不用上班?肖婕给航航擦了下掉在衣服上的米粒。

    我老板这周出差不在,我同事她们好几个孩子放寒假了都带来上班。陈碧青笑嘻嘻道,咱们航航这么乖,好带的不得了,有什么好担心的。

    可肖婕还有些顾虑,陈碧青打断她的话,实在 hold 不住我就给你打电话,你再来把他接走不就得了。

    见她闭口不语,陈碧青朝她眨了眨眼睛,放心吧,也让我学学怎么当妈好了。

    她明朗的笑容让肖婕心头涌起一阵暖意,想起欧辰毅电话里的提醒,便不再拒绝她的好意。

    不过晚上还是跟着她先住酒店。

    回到酒店,肖婕给航航洗完澡换上睡衣,刚给他放到床上盖好被子,林梁英的电话

    便打了过来。

    想也知道她可能会说的那些话,肖婕拿起手机,眸光淡漠地落在那排奢贵的数字上。

    还未接起,那端的人却好像失了耐心,主动挂断了电话。

    肖婕握着手机的手停顿了一下,最后还是回拨了一个电话过去。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