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10、第 10 章

10、第 10 章

    这日天气依然晴好,天空一碧如洗,万里无云。

    从民政局出来,许一鸣依然有一种不真实的恍惚感。

    可是手中的红色本子那么鲜艳,银白色的三个字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灼灼光辉,刺地人眼睛生疼。

    面前那道纤细的身影走得很快,仿佛一刻都不愿意和他多待在一块。

    胸口闷闷的,一种说不出的复杂情绪。

    阳光那么耀目,衬地肖婕原本就白皙的那张脸更显得透明,连同那身素净的衣服,让她整个人看起来好像随时都能消失一般。

    许一鸣下意识地快走了几步,探手抓住那只纤细的手臂。

    肖婕打的车马上就到了,虽然婚终于离了,但这一刻她也无暇放松,因为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正往路口走去,冷不防被一只大手箍住手腕,她蹙了下眉,转头才发现许一鸣不知什么时候追了上来。

    接触到她眸中毫不掩饰的冷意,许一鸣手一松,讷讷道,我送你。

    刚说完这句话,口袋里的手机便响了起来。他掏出手机,又看了她一眼,却没有接电话。

    肖婕漠然看着他眸光闪烁的样子,大约也猜出了打电话的人,却也不去戳穿,反正以后都和她没有关系了。

    算了吧。

    许一鸣张了张嘴,却在那样疏离而冷漠的目光中说不出任何解释的话语。

    眼睁睁看着她坐上的士,直到车子尘嚣而去,消失在熙熙攘攘的车流之中。

    他低头看了眼手中的红色本子,下颚一紧,倏地将它攥成了一团

    真没想到,居然会这么顺利?午饭的时候,陈碧青连连惊叹。

    肖婕将剥好的虾放进航航碗里,面上神色淡淡,我也没想到。

    陈碧青笑了起来,之前听家明把他表哥夸得神乎其神的,我还不信呢?

    肖婕想起之前欧辰毅说的话,重婚的证据虽然不足,但是许家只有这一根独苗苗,又很了解许一鸣做过的事情,就算有把握能打赢官司,却也不敢冒着让许一鸣被判刑的危险来和你赌气。

    她不觉勾了下唇,多亏他了。

    算是找对人了。陈碧青笑

    着朝她眨了眨眼睛。

    只是,他不肯收钱。肖婕抽纸擦了下手,抬眼看向好友,那我请他吃顿饭吧。

    不用这么客气啦。陈碧青的语气有些无所谓,他也只是给你出了些建议。

    好的建议会让人少走许多弯路。肖婕却是打从心里真的感激他,你看什么时候家明也有空了,到时候我一块请你们?

    陈碧青嗔她,跟我还这么客气?不等肖婕开口,她又道,真要请的话,你就单独请他表哥好了,我和家明又没帮上什么忙。

    见她还想说,陈碧青摆了摆手,咱们之间有的是机会。你还是多想想下一步要怎么走吧?

    此话一出,肖婕便沉默了。

    陈碧青打量着她的神色,脸上多了丝担忧,每个月近七千的房贷,到时候还有你们娘俩的生活。视线掠过航航那张稚嫩的脸,还有

    肖婕顺着她的目光看向正安静吃饭的航航,虽然她没有说出口,但是彼此心里都很清楚,他身上还要花不少钱。

    城北华府那套房子是三室两厅,四年前买的时候七十万的首付自己父母出了一半。

    十年按揭还了四年多,每个月七千多的贷款原本都是许一鸣在还。

    按照协议,这套房子以后归肖婕。

    在过户之前,需要把六十几万房贷先还清,而她这些年攒的钱加上父母给的钱也不过三十万左右。

    晚上,肖婕给欧辰毅打了个电话。

    离婚证书已经拿了。手机接通后她说。

    欧辰毅和当事人吃完晚饭,刚回到酒店房间,听她这一说,便笑问,得偿所愿是不是该请吃饭了?

    肖婕也微微一笑,中午还和碧青说起这事,等你什么时候回来就请。

    可能还要再过几天吧。欧辰毅在落地窗前的沙发椅上坐下来,探手打开了茶几上的烧水壶。晚上的饭菜有些腻,这会儿他需要茶水。

    下一步呢?什么打算?温润的嗓音带着随意。他从盒子里掏出一包龙井,用肩膀夹着手机,修长的手指撕开了茶叶包。

    经过了这些天的接触,虽然两人还没有正式见过面,但是肖婕已经很信任他了。听他这么一问,便也没有隐瞒,过户,

    迁户口,搬家,找工作。

    欧辰毅微点了下头,笑的时候清湛的眉眼折起细微褶皱。不错不错,对未来的路有很清晰的规划。

    肖婕抿着唇,淡道,日子总要过下去的。

    欧辰毅将茶叶放入玻璃盏中,过户稍微麻烦点儿,其他都好说。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