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19、第 19 章

19、第 19 章

    肖婕把航航哄睡后, 欧辰毅也刚好洗完碗,把锅碗瓢盆洗干净的同时,他还不忘把大理台和抹布洗了一遍。

    看着恢复干净的厨房, 欧辰毅对自己的劳动成果还是颇为满意。

    将撸起来的袖子卷下来,转身正要走出厨房的时候, 却发现肖婕双手环胸倚着推拉门看他, 眉眼间带着丝看不清的情绪。

    欧辰毅伸手比了个请的手势,眼角挑起一丝淡笑, 欢迎验收劳动成果。

    肖婕眼中却是一丝笑意也无, 凤眸里面起雾了一般, 朦胧地让人捉摸不透。

    欧辰毅笑意敛了敛, 看着她的眸色依然温润。

    风声微动,不远处传来清脆的鸟鸣。

    肖婕凝视着面前的男人, 终于缓缓开口,这套单身公寓和三十二层的那套,其实都是你自己的吧。

    她用了吧,但语气很肯定。

    欧辰毅眸光微动, 却没有否认。

    肖婕自嘲一笑, 扯了下嘴角, 如果我没猜错, 你自己也就住在这个小区里。

    她抬手指了下阳台东侧的那一动楼,那是2号楼, 楼中楼的户型, 也是整个小区户型和朝向最好的一栋。

    欧辰毅笑了一下,语态轻松,这都被你知道了。

    肖婕却没有开玩笑的意思。黛眉紧蹙,抿着唇道, 你帮我这么多,我又不是傻子。

    欧辰毅没说话了,只静静看着她,眼神如同幽深的潭水,深不可测。

    肖婕望了他一会儿,碧青那边

    他摇了摇头,这个真不是,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肖婕望着那张温润的脸,他眼底依然带着暖煦的光辉,如同春日阳光,温暖地令人无法抗拒,也很容易人不自觉迷失其中。

    忽然就有些无措,可为什么呢?

    嘴角勾起些微嘲弄,我离异,没有工作,甚至还带个孩子。除了这副勉强能看的皮囊,她不知道他看上她什么?

    她说这话的时候眼中有水雾茫茫,让她整个人看起来多了丝孩子气。

    欧辰毅定定看着她的脸,忽然有些不忍,斟酌了下终究只是暗叹一声,你说过你这辈子不

    打算再结婚。

    见她抿着唇不语,他又笑了,嘴角的弧度显得洒脱又不羁,婚姻就是羁绊,而你我刚好都不需要这种东西。志同道合的两个人,恰好殊途同归?

    肖婕想起了那天陈碧青说的那句一地鸡毛的婚姻有什么好。

    是呀,有什么好呢。

    她眯着眼睛笑了起来,所以你觉得我就很适合?

    欧辰毅没说话,只有眼里的眸光黯了黯。

    肖婕挑了下下巴,可我并不需要,也不觉得身边有个男人就有什么好的。

    欧辰毅凝视了她片刻,她眼中的光芒出其地明亮,有些挑衅,甚至有点儿尖锐。

    他定定看着她,突然低笑出声,眼角折出细微褶皱,怎么不好,起码能帮你们打怪兽。

    他的语气很幽默,肖婕却没有笑。

    风铃随着午后的风轻轻摇曳,发出细碎的声响,屋里一片寂静,显得他的声音愈发清朗了几分,带着些微自我嘲弄,那天你让我客串,我却不小心入戏了。

    肖婕怔怔望向那双漆黑的眸子。她原本是心存防备的,但是他的话让她不自觉想起了许一鸣和佘钰晴,想到许一鸣的出轨和背叛,她拧了下眉,胸口如同落入石头的湖面,泛起一阵涟漪,又很快散开。然后她又想起了早上小区里的小插曲,想起他带他们去机构,想他一个大男人缩在那么小的厨房里洗碗

    忽然觉得这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就像他说的,至少在遇到麻烦的时候,眼前的男人就像个奥特曼一样,能帮他们快速打跑怪兽。这是许一鸣从来不曾做到的,在这一点上,她几乎无法拒绝。

    只是找个伴而已,又不是要结婚!

    想起许一鸣,那一刹那心里不是没有报复的快感的。

    只是,不知道眼前的他,又能待多久?

    转念一想,她在心底暗嘲自己,连婚姻都无法保证长久。她又怎么能奢望婚姻之外的伴侣呢?

    良久,像是终于下定决心那般。

    她深深吸了口气,目光炯炯地望向面前的男人,最后确认一遍,不结婚?

    欧辰毅眸中有片刻的怔愣,继而莞

    尔一笑,你想结吗?

    肖婕的反应是拧起了眉。

    欧辰毅摇了摇头,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了。

    那眸光含笑,好似多了些宠溺,肖婕收回视线,努力避开他那杀伤力十足的笑脸。

    欧辰毅轻笑一声,嗯,不想就不想吧。

    肖婕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还有其他问题?欧辰毅笑问。

    肖婕摇了摇头,想了一下,又抬头,有一个问题。

    你说。欧辰毅眼睛眨也不眨。

    肖婕白皙的脸颊透出一丝不自然,你对航航。

    欧辰毅眼神一顿,想起早上自己英勇无比地吓跑了一堆小屁孩,他笑了起来,我很喜欢他。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