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20、第 20 章

20、第 20 章

    晚上陈碧青夫妻走后, 肖婕给许睿航洗了澡,抱到房间里哄睡后才出来。

    客厅和厨房,欧辰毅早已收拾干净, 抱着个笔记本正窝在沙发上,手下键盘敲得飞快。

    一张脸收起了往常挂着的淡笑, 专注之余显出几分锐利来。

    茶几上的茶早已经凉了, 肖婕在他面前坐下来,拿起茶壶重烧了水。

    这茶几和茶叶都是欧辰毅带来的, 这个男人在吃方面并不讲究, 但就是喜欢泡茶, 一天不抿几口就不得劲。当然, 烟也是抽的,只不过因为有航航在, 每每都是躲到阳台上过烟瘾,等到风把身上的余味散了才进屋里来。

    肖婕泡茶的时候,欧辰毅抬头睨了她一眼,笑道, 明天开庭要的材料, 还差一点儿就好了。

    嗯。肖婕拿起公道杯给两人各倒了杯茶, 自己先端起来抿了一口。

    晚上的火锅有些油腻, 茶这东西最是解腻,西湖龙井更是香气鲜爽, 滋味甘甜。肖婕拿出手机翻开人才网的那些招聘信息, 不知不觉就喝了一杯。

    欧辰毅收起笔记本,见面前的人正一言不发地盯着手机看,几缕发丝垂落在脸颊旁边,衬地一张脸白皙纤巧, 有一种娴静的美好。

    眸色不由地柔和了下来。他端起面前的茶杯啜了一口,笑道,看什么这么认真?

    肖婕头也未抬,依然滑动着手机屏幕,找工作。

    这会快过年了。欧辰毅抬手给她加了茶汤,年后再找吧。

    嗯。肖婕又看了会儿,终于放下手机,接过他递过来的杯子,也就随便看看。

    欧辰毅又啜了口茶,来了精神,看了些什么工作?

    托教和幼师之类的。肖婕把手机递给他,不过一般都要求有工作经验。

    欧辰毅接过她手机看了会儿,很快还给她,我有个朋友就是开托教机构的,回头我带你去看看。

    肖婕知道自己毕业后的经验相当于零,如果他出面,人家也许不好拒绝,但是心里也不定就乐意,而且夹着人情在,以后很多事情都不方便。想了想,还是婉拒,我自己慢

    慢再找找看吧。

    欧辰毅转着玻璃茶杯笑道,你这相当于社会小白,回头别给人打击了回来哭。

    肖婕抿着茶,回味着口齿里的清香,淡道,哭了不还有你吗?

    她说这话的语气并没有刻意撒娇,只柔软的嗓音掺进了几分缱绻。

    欧辰毅眼中一黯,探出手便将人拉到跟前来。

    他的力气很大,肖婕猝不及防落到他温暖的怀抱里,僵硬了片刻才适应过来。

    思想认识很到位嘛。身后男人低笑出声。

    肖婕动了下身体,他说话的时候热气轻轻落在她颈上,挠得那一片肌肤也痒痒的。

    总要去试试才知道。肖婕清了清嗓子,换个安全的话题。

    欧辰毅看着她,知道她看起来温顺,骨子里却透着股倔强不服输,更不屑于依靠男人。

    不由叹了口气,将她柔若无骨的手握进手中,语气温柔了几分,我手头倒是物色了几份朝九晚五作息规律的。你先自己找找看,实在没找到称心的,就和我说。

    嗯,知道。肖婕任他握住自己的手,他的手很宽大,掌心还有薄茧,只不知道他一个律师哪里来那么多的茧子,好奇心一起,便翻着他的手掌问,你这儿怎么这么多茧?

    嫌弃我?欧辰毅眼带戏谑。

    肖婕却没有同他开玩笑,她拧着眉盯着他右手虎口处,那儿有个狰狞的疤。

    这是怎么弄的?

    之前明明看他的手背和指头是那么好看的一双手,翻过来却和想象中大相径庭。

    欧辰毅任她翻转着自己的手,只是笑而不语。

    不能说?肖婕挑眉望他,眸子里不觉多了些探究,她对这个人还真是知之甚少。

    都是过去的事了,没什么不能说的。欧辰毅重新倒了杯茶给她,语气云淡风轻,以前出任务的时候受的伤。

    出任务?肖婕想不出律师还需要出什么任务,思绪一动,蹙眉道,难道你以前不是律师?

    欧辰毅给自己斟了杯茶,端起茶杯慢条斯理啜饮了一口,条子。

    警察?

    这倒是个意外的答案。肖婕疑惑,那你为什么辞

    职?

    贪生怕死吧。欧辰毅漫不经心地把手递到她跟前,就算上面颜色已经淡了,也能看得出那个疤痕的可怖,更难以想象当时的惊险局面。

    见她抿着唇没说话,显然是不相信这个理由的。

    欧辰毅只好摊开手,好吧,其实就是不喜欢那些个条条框框。

    这个理由还可信些,就像他不想结婚一样,这个男人,看起来就是个不愿意受拘束的人。

    肖婕看着那个疤痕,不后悔吗?

    欧辰毅黑色眸子幽深地看着她,不答反问,你后悔吗?

    肖婕下意识摇了摇头,再给我一次机会,也还是会这么做。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