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21、第 21 章

21、第 21 章

    从医院门诊大门出来, 肖婕才发现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

    雨势如帘,街上一片泥泞,过往的车辆疾驰而过, 溅起不小的水花。

    她抱着航航挂号看诊取药上上下下跑了一个下午,累得两手酸疼, 上臂几乎快没有知觉了。怀里的小家伙还在烧着, 恨不得马上回家给他喂药,然而越是下雨天偏偏越不好打车, 滴滴打不到, 出门走得急了也没带伞, 更不好淋着雨到路边去拦的士, 只能想着等雨小点了再作打算。

    欧辰毅打电话过来的时候,肖婕勉强腾出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用肩膀夹着。

    你在外面?他一下子就听到了那边淅淅沥沥的雨声。

    航航发烧了, 在医院。感觉到怀里的孩子开始往下滑,肖婕不得不往上腾了一下。

    欧辰毅顿时蹙眉,声音也沉了几分,怎么不和我说?烧了几度?

    刚才量是三十八度七, 已经看过医生了。肖婕望了眼乌压压的天空, 就是这会雨下得大, 暂时回不去。

    哪个医院?欧辰毅迅速套上外套, 得到电话那端的回答后便叮嘱了声等我,我马上过去。

    走出律所的时候, 办公室的助理陈琳连忙追了出来, 老大你去哪儿?

    欧辰毅整了整衣领,颀长的身影已经往电梯口出去了,头也不回道,出去一趟。

    等下还回来吗?陈琳问, 他应该没忘记自己晚上约了当事人吃饭吧。

    不一定。欧辰毅摁了下电梯,抬腕看手表上面的时间。

    陈琳有些为难,按住玻璃门道,那晚上的饭局?

    推到明天吧。话音未落,人已经消失在电梯间了。

    什么事儿这么着急啊?陈琳摸了摸头,她还从来没见过他们老大这个样子,猜了会儿也想不出什么理由便默默回办公室干活了。

    肖婕挂完电话,想要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却有些不容易了。只能像之前一样俯低身子把怀里的航航夹住了,这才空出一只手去拿手机。

    只是这个姿势到底不好动作,一个不留神,手机便滑了下去,直直掉到地上去。

    正

    想慢慢弯下腰去捡,有人比她的动作更快,赶在她之前帮她把手机捡了起来。

    谢谢。肖婕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手机,等看清来人时,脸上的笑容便褪地一干二净。

    外面雨下那么大,我送你们回去吧。许一鸣道。

    现在有空了?肖婕睨了眼他身后,语气冷漠。

    她那边还没完。许一鸣低咳两声,有些不自在地避开了她有些冷凝的视线,声音比往常低了几分,我先送你们。

    敢情还能兼顾两边,肖婕在心底冷笑,不用了。

    天气这么冷,雨又下这么大。许一鸣低声道,你就是不为自己,也得顾虑下航航,何况他还在生病。

    肖婕抬头望了眼外面的雨幕,神色更加漠然,会有人来接我们。

    她这不冷不热的一句瞬间激起许一鸣心中的万丈浪,他的语气也不觉锐利了几分,是那天那个男的吗?

    肖婕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看着那张带着郁色的脸,嘴角透出些微讽意,是谁和许先生没关系吧。

    你许一鸣被她一怼,又想起了佘钰晴,顿时说不出话来。

    注视着那张素净的脸,他勉强压下胸口情绪,缓了缓语气,你别跟我置气,航航还病着,我早点送你们回家吧。

    惺惺作态,一想到这个人的所作所为,肖婕心中更觉恶心,更是一刻都不想和他待在一块,后退了几步干脆不理会他。

    肖婕?许一鸣还想再说,裤兜里的手机却先响了起来。

    肖婕见他脸色变得有些不自然,当然也知道是谁在找他,看也不看他一眼又往旁边避开些去。

    她一副对自己避如蛇蝎的样子着实让许一鸣心寒,然而佘钰晴打过来的电话又一直响着,想着钰晴为了自己在母亲面前忍辱负重,许一鸣犹豫了一下,柔声对肖婕道,你先等我一下好吗?

    肖婕连个眼神都没有给他。

    许一鸣轻叹了口气,我很快回来。

    直到身边的人走远了,肖婕才扯了下嘴角,心底却是一片冰冷。

    雨还在下,她抱着怀里的航航宛若雕塑一

    般站在那里,眼见着周围的人来来去去,雨里的车子也都有各自的目的和方向,只自己和航航却好像是这个城市里无边漂浮的浮萍,不知道归处在哪里。想起在家里的时候母亲说过的那些话,心底更生出了几丝悲凉来

    欧辰毅平时开车算是比较平稳的,今天却是一路踩着油门直奔市医院,好在未到下班高峰,他对城区大大小小的路段又极为熟悉,从律所一路开过来,到医院也只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