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28、第 28 章(捉虫)

28、第 28 章(捉虫)

    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也没和我们说?肖利强的声音难掩复杂。

    肖婕怔了一下, 很快反应过来,她和许一鸣离婚的事家里的人到底还是知道了。

    她抬头望了眼超市外有些晦涩的天空,抿了下唇没吱声。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 肖利强几乎能想象女儿倔强不语的样子。

    他这个小女儿从小就极有主意,认定的事情谁也无法改变, 就像当时的她不顾他们反对嫁到外地去, 现在又悄无声息地带着孩子离了婚。

    他心里又气又心疼,偏偏还奈何她不得, 压着气道, 你就打算在外面躲一辈子不回来了?

    电话那端的嗓音有些暗哑, 那是长期抽烟留下的后遗症。

    肖婕突然想起那天父亲送他们去火车站的时候, 她看见他头上那些越来越明显的白头发,还有他唤她的小名囡囡

    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 她感觉胸口闷闷的,低下头,良久才说了声对不起。

    从来都是这样,明明是认错的态度, 却丝毫让人感觉不到有悔改的念头, 好像再来一次她还是会这么做。肖利强恨不得骂她一顿, 却又偏偏硬不下心来。

    一想到她一个人无声无息地带着孩子留在外地, 他只觉得心头百感交集,既心疼女儿的遇人不淑, 又愧疚自己和家人没能给她足够的信任和安全感。

    回来吧。他叹息道, 总不会叫你们娘儿俩无家可归。

    肖婕闻言,却并没有回应。

    或许心里是触动的,也曾经有过那样的念头,但是随着上一次回去母亲和她说了那些话之后, 那样的想法就再也没有了。

    她思忖了一下,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和些。

    爸,我们在这边很好,真的。

    什么叫很好?肖利强的声音瞬间拔高了几分,你的意思,是不打算回来了?

    不是肖婕顿了一下,低声解释,以后还是会回去看你们的。

    胡闹。她越淡定肖利强越气急,从前在许家也就罢了,既然离了婚,当然要回家来。不就

    是多添了两副碗筷,还怕爸爸养不成你们娘儿俩吗?

    爸。

    肖婕刚叫了一声就被肖利强打断了,你就是不为自己考虑也要为航航着想,你一个年轻女人带着个孩子,日子哪里有那么好过?

    回想许一鸣电话中闪烁的语气,肖利强狠咬了下牙,恨不得生劈了那没良心的前女婿。他紧了紧下颚,说话语气更加不容置喙,马上回家来,就算这会儿买不到票,我开车过去接你们也一样,反正高速也就五六个小时。

    肖婕无奈叹了口气,她就知道会这样,这也是之前一直瞒着他们的原因之一。

    附近有些吵,她往边上角落走了几步,清了清嗓音道,爸,我已经不是小孩了,也很确定能照顾好自己和航航。等我这边都稳定下来,以后有空我会带航航回去。今天是除夕,您就先别操心了,在家里和妈妈哥哥嫂子他们好好过年,我这边

    眼角余光瞥见买完单的欧辰毅正推着购物车朝门口走来,她停顿了一下,语气更和缓了些,放心吧,我这边有很多朋友,他们都很照顾我们。

    你——

    肖利强还想再说,肖婕打断了他的话,我现在在外面买东西,超市里有点儿吵,以后回去再说。我先挂了。

    说着不等他反应就挂断了电话。

    等瞪着手机屏幕,肖利强一口气差点堵在嗓子眼上不来。

    怎么样?高凌梅从厨房出来,身上还系着围裙。

    肖利强的反应是从口袋里掏出烟,摸出一根点上后猛吸了一口。

    高凌梅叹了口气,心里百感交集。夫妻俩一个叹气,一个抽烟,哪里还有半分过年的喜庆。

    半晌,肖利强掐灭了香烟,不行,我还是得去一趟。

    正要往门外冲的时候被随后跟上来的高凌梅一把拉住。

    马上过年了,你这么火急火燎干嘛?

    就因为要过年了才不能让他们娘儿俩孤零零冷清清地在外头过。肖利强瞪眼道。

    你女儿性子你还不清楚吗?高凌梅没好气道,就算你这会儿赶过去,她也未必肯跟你回来,说不定还会吵起来

    。横竖都这样了,再气再急有什么用?倒不如等过了年,到时候再找个合适的时机过去,也看看她在那边到底过得好不好?实在不好咱就给他们接回来。

    肖利强皱着眉,没吭声。

    都多大岁数了还这么冲动?高凌梅瞟了他一眼,去,盆子里那只鸭子给我处理干净,上面鸭毛还有不少,回头小鹏他们回来了,厂子里难得放假几天,你就先歇停歇停吧,女儿就在兴城,又不是小孩子了,能跑到哪里去。

    被她这一说,肖利强终于冷静了下来。他定定看了妻子一眼,良久才重重叹了口气,倒是听话地往厨房去了。

    高凌梅暗叹一声,大过年的,这都叫什么事啊?

    另外一边,肖婕自挂完电话后神情就有些恍惚。

    尽管她平时脸上表情也都很淡然,没有太多大起大落,但欧辰毅还是在那双似乎蒙了层灰的瞳仁中察觉到了一丝端倪,何况刚才排队的时候他也一直在看着不远处接电话的她。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