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35、第 35 章

35、第 35 章

    35

    第二天早上肖婕醒来的时候身边的位置已经空了。

    直到肖利强来的时候, 欧辰毅都没有再出现。

    虽然人不在,但是他那些零零碎碎的东西都还在。比如卫生间壁柜上的牙刷牙杯和剃须刀,又如门口鞋架上的男士拖鞋和擦鞋油, 还有客厅茶几上的那套茶具和烟灰缸

    肖婕收拾这些的时候颇费了一番功夫,才发现这套小单身公寓里, 已经不知不觉融入了他的许多气息。

    其实房子本来就是他的, 自己才是入侵者吧,她自嘲地想着。

    肖利强是周六上午十点多到的兴城, 按照女儿发的地址开车导航过来的。他去年赚了些钱, 年初换了部新的宝马五系, 车后备箱里带了一大堆的东西过来, 有自己家种的大白菜、花菜、豆子、玉米、红薯、萝卜还有百合、桂圆、红枣、木耳等等。

    肖婕和他一起把东西搬上楼,小小的厨房堆地一地都是, 虽然都是能买得到的东西,只是这些都是父母闲暇时自己种的,除了心意之外也算得上绿色健康食品,自然和她在外面买的那些不同。

    许睿航很久没见到外公了, 看到他有些害羞, 一直躲在肖婕身后, 肖婕摸着他的头让他叫人。

    肖利强显然并不抱希望, 一脸慈爱地看着外孙子,没事没事, 别勉强孩子。

    却在听见航航那声细小却清晰的外公时愣了神。

    孩子会说话啦?他一脸不可置信。

    嗯。肖婕点了下头, 在机构干预了两个月,现在会一些简单的对话。

    她已经过了最初航航每多说一个字就惊喜地不能自己的状态,现在能很平淡地看待这件事。倒是肖利强高兴地上前一把抱住航航,语气里尤带着兴奋, 我就说咱们航航没问题的,不过说话晚了点。

    许睿航在他怀里并不习惯,扭了两下身子。肖利强怕吓到他,没勉强太久就给他放下来了。

    肖婕倒了杯水给父亲,中午想吃什么?咱们出去吃吧?

    出去吃什么吃。肖利强边喝水边指着厨房地上那一堆菜,这么多菜,随便炒两个,就不用出去破费了。

    那也行。肖婕转身进厨房,先淘米,中午在家吃,晚上再带你出去,尝尝兴城特色小吃。

    肖利强想着难得来一趟,倒也没坚持,只说了声别瞎忙活了。

    小小的单身公寓没什么可看的,肖利强背着手转了一圈,随口问道,这房子倒是不错,一个月租金多少啊?

    肖婕淘米的动作停了一下,一个朋友的房子,没给多少。不仅没给,对方还倒贴。

    那哪能。肖利强做生意最讲究实诚,人家客气是一回事,咱们该给的还是要给的。

    肖婕含糊应了一声,想起她之前也坚持过几回,偏偏此房东油盐不进,总能想办法给你还回来。几次下来她也懒得再跟他打太极了,就当这儿是他下馆子的小饭店。

    你那套房租出去了?肖利强又问。

    嗯,租给人办公了。肖婕应道,租户还是欧辰毅一个朋友的朋友,每个月房租给的很是及时,刚好赶得及她每月还房贷。

    租了也好,那么大房子你们娘儿俩住地空旷了些,以后航航大些了再搬过去。肖利强在沙发上坐下来,看外孙画画。

    房贷多少呢?

    不多。肖婕从冰箱里拿排骨出来洗,中午打算煮萝卜排骨汤,父母家里种的萝卜,滋味该是又嫩又甜吧。

    不多是多少?

    爸,这事儿你就别管了。肖婕倒水进锅,拧开燃气阀,我能应付得了。

    你没有收入每个月开销又那么大,哪里应付得了?肖利强压根儿不信,掏出手机给她转账,不够了我再转。

    真不用。肖婕洗完排骨放进锅里,之前你给的那笔钱我还没花呢,而且我原先也攒了些钱,现在放着理财呢。她早就嫁人了,他还这么一直贴补她,到底不好。

    那能有多少?放心吧,今年厂里效益不错,爸有钱。肖利强笑眯眯接过航航呈给他的画,摸了摸他的头发,好孩子,画得真不错。

    肖婕没回答他的话,父亲的执拗她是知道的,想着反正微信转账可以退还,便也不去管了。

    午饭的时候肖利强忍

    不住感叹,好久没吃你炒的菜了。

    肖婕笑道,那就多吃点。

    肖利强看着一旁安静吃饭的外孙子,心里莫名一酸,问她,那混小子会来看你们吗?

    肖婕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摇头道,不会。见肖利强咬牙欲骂,又补充了一句,我之所以不住套房,也是不想让他再来纠缠。

    肖利强的神色变得有些复杂,他还记挂着你们娘俩吗?

    肖婕怎么会听不出他话里的试探,干脆不给后路,摇头道,他结婚了。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