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36、第 36 章

36、第 36 章

    肖利强显然没想到女儿会买这么多东西, 特别是那几瓶看着就不便宜的酒,说什么也不肯收,非要让肖婕拿去退。

    肖婕无法, 只得告诉他是朋友送的。

    什么样的朋友会送这么贵重的东西?

    肖利强很想问,偏他这小女儿就是个闷葫芦般的性子, 只要她不愿意说的事情, 谁也撬不开她的嘴。

    回去的路上,肖利强细细回想着这两天在女儿住处的所见所闻, 才发觉她那小单身公寓虽然小, 那些吃穿用度的东西皆不便宜, 特别是冰箱里放着的那些海产品。如果在许家, 这些自然无可厚非。可现在女儿离了婚,又没有工作, 每个月还要供航航在机构上学。就算之前有些存款积蓄,又哪里经得起这般挥霍,何况他的女儿从前就不是大手大脚的人。

    越想越怀疑,女儿虽然离婚还带个孩子, 但外表依然年轻秀丽, 气质又娴静动人想到后面越来越心惊。

    女儿该不会是误入歧途给人包养了吧?

    联想到那些至少好几千的茶叶烟酒, 肖利强越来越肯定自己的猜测, 原来的欣慰全打了水漂,恨不得马上掉头回去问个清楚。无奈走了两天, 厂里堆了许多事, 耽误一天都是钱,只能先回港城,却想着回头有空了一定要好好问问女儿,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她被人骗了!

    父亲的这些心思肖婕自然不会知道。

    直到晚上欧辰毅也没有过来, 肖婕估摸着他这会儿也不会来了,便煮了点儿面自己和航航两个吃了。

    四月的天已经暖和了不少,天色也暗得没那么快了,吃过晚饭还能听到遥遥从楼下传来孩子们玩闹的声音。

    肖婕想起前几天欧辰毅给航航带回来的那部儿童自行车,便带着航航去楼下教了会儿怎么骑,虽然过程颇废了些力气,好在航航总算能自己蹬着脚轮子往前骑了,就是方向控制还有些不灵活,得在后面小心盯着以防撞到小区花坛那些坚硬的边角。

    跟了半天下来,大人小孩都出了一身汗。

    肖婕怕儿子身上黏着汗等下风吹着凉,连哄带骗才把意犹未尽的航航劝回家。

    一大一小洗完澡洗完衣服已是八点多了,想到明天周一还要上课,肖婕便早早带航航上床给他讲睡前故事。

    大概是晚上玩累了,肖婕那个《秋秋找妈妈》的故事还没讲完,身边却传来细微匀称的呼吸声,她低头一看,小家伙的眼睛早已阖上,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

    给他掖好了被角,肖婕关掉床头灯,这才出去掩上房门。

    之前洗的头发这会儿还有些半干,她想着去阳台上吹会儿夜风,刚走到客厅门口就听见门铃声响起。

    这个时候会出现的人也不做他想。不知是不是顾虑她的感受,欧辰毅虽然有钥匙,但是很少自己开门进来。

    肖婕想起欧大律师早上怄气的样子,不由在心里暗自叹了口气,这个样子,可真不好应付。

    然而等到她开门后望见那张略微有些潮红的俊脸时,才发现,这似乎比不好应付更难对付。

    欧辰毅晚上确实喝了不少酒,这和他往常的风格不大像,连薛君山都觉得他不对劲。

    一向温文尔雅的欧大律师何曾像这样来者不拒地灌酒?

    如果不是他走路的样子看起来和往常无二,薛大董事长都想亲自送他回家了。

    最后帮他叫了代驾,坐在后座的欧辰毅却是打开了窗户一路吹着冷风到家的。

    森冷的夜风携裹着冰凉的气息不断落在脸上,意识清醒了些,心里却有些郁郁。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下车。

    回家后,刚打开自家房门,他就不想待了,这空旷的毫无一丝人气的地方,愈发衬地心里萧索,漫无边际的寂寥铺天盖地袭来,几乎要将他整个人倾覆

    等到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站在熟悉的小公寓门口了。

    他按响门铃,等着房门开启,然后看见了那张熟悉的淡薄的脸。

    她就站在门口,半干的头发海藻般披散在肩头,棉布睡衣显得整个人居家而慵懒,一双眼睛淡淡地凝视着她,比晚风还温和。

    那一刻,他浮躁了一个晚上的情绪奇异地消失无踪了,

    尘埃落定般平复了下来。眸光里只剩下眼前的人,就好像她一直都在这里等着他一样。

    肖婕还有些怔愣,却见面前的人勾起好看的唇,才两天不见,就不认识了?

    这人一看是喝了不少酒的,意识到这一点,她微蹙了下眉头。

    可是他的眼神又那么清明,如同圆月之夜的星空,一派霁霁。

    见他说完话便没吱声,只盯着自己看,肖婕便往旁边让开了一步,不进来吗?

    不是你不让我来的吗?

    略显委屈的嗓音配上那双何其无辜的黑眸,哪里还是往常那个温润如玉的男人。

    肖婕又好气又好笑,真打算站在那里当门神了吗?

    禁令解除,现在可以进了。

    说完话,却见他眸色暗了暗,在她身上幽幽飘了一圈,可以进吗?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