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50、第 50 章【二更】

50、第 50 章【二更】

    怪不得, 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肖婕怔怔望着面前的男人,回忆如同缓慢播放的老片子,一帧一帧地在面前回荡

    六年前那个夏天, 那个大雨倾盆的午后,她去市图书馆还书, 回来的路上出了一起交通事故, 她一个人坐在体育场门口的台阶上,手足无措。

    那个年轻的警察, 雨水打湿了他湛蓝色的制式警服, 他站在她面前, 身形挺拔, 说话的语气却十分温和有礼。

    让她不自觉放松下来,强装镇定地向他陈述事故经过

    是你?

    她的声音有些迟疑。恍惚之中, 那张英气逼人的脸和面前这张清隽俊挺的脸融为一体。

    是我。欧辰毅微笑,握着她的手紧了紧,他的手又大又温暖,牢牢将她的手包围在其中。

    那么久肖婕有片刻的失神, 我都快忘了

    欧辰毅闻言莞尔, 大拇指摩挲着她的手背, 轻轻捏了捏, 如果你没有离婚,我估计也不会记起。

    说到这里仿佛想起了什么美好的往事, 脸上笑意更甚, 一双黑眸温柔地好似能化作水。

    原来,那个夏天有那么个让我心动的小姑娘

    肖婕怔怔望着他,却不知道作何回应?

    见她凝眉不语,欧辰毅笑了起来, 怎么,不信吗?

    肖婕摇头,你让我怎么信?只是一个萍水相逢的人,谁会放心里那么久。何况经历了许一鸣,七年的感情说没就没,心里哪里还有对感情的任何奢望。

    她眼中一闪而逝的黯然欧辰毅看得分明,只觉得心疼不已,松开握着她的手,却将她揽入怀中,叹出的气息轻轻落在她头顶发间,有些灼热。

    我知道现在要让你相信很难。确实,那次错过之后,这些年我也并非就一直在等你。你结婚,我谈对象,原本我们就像两条没有交集的平行线一样。我不敢说我对你用情多深,但这一次缘分再次将你推到我面前,我想没有一个男人能放过这样的机会。我也不例外,我承认,我从一开始接近你就是有企图的。当然,如

    果仅凭曾经的那一点好感就让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和你生活在一起,我想你一定不相信,我也没有办法说大话。

    他停顿了一下,黑色眸子里满是专注,我以前确实从来没考虑过结婚。我的父母感情不好,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他们貌合神离,只是为了我勉强凑合,说句难听点的话,其实早就各玩各的了。大一些的时候他们终于不再忍受彼此,不断吵架,用最难听的话攻击对方,后面可想而知所以我其实一度非常憎恶婚姻,心里也认定自己就算结婚也处理不好和妻子的关系

    说到这,欧辰毅叹了口气,话锋一转,语气也柔和了起来,可是,和你一起生活的这半年多来,我才知道原来家里有人在等自己下班原来是这么温暖的一种感觉。就算只是粗茶淡饭,柴米油盐,也让人觉得心满意足。我渴切盼望以后的日子都能和你们一起过下去。这几天你们不在,我心里空落落的,做什么都没劲,恨不得早点把你们接回来。

    他笑了起来,眉眼带着温情,你看,我很喜欢航航,他对我也不排斥,如果他身边有一个男性长辈的身份陪伴,对他的成长也很有利吧

    揽着她的肩膀,他的嗓音微微暗哑,况且,在我看来,他也需要一个伴了,一个父母都取代不了的伙伴。

    他的吻轻轻印在她额头上,小婕,给我一次机会,不要拒绝,也不要一直逃避。让时间证明一切,可以吗?

    这是他第一次这样敞开心扉和她说这么多话。到底是律师,有理有据,几乎把肖婕所能想到的拒绝理由全部堵死了。

    肖婕没说话,她现在头脑里思绪还有些混乱,怔怔盯着无名指上那枚戒指,想起她和许一鸣结婚那天,他那样郑重其事地将戒指戴到她手上可转眼物是人非,连恨都那样苍白无力。

    得不到她的回应,欧辰毅又轻唤了一声,小婕?

    我肖婕抬起头,终于不再回避他的目光,她咬了下下唇,声音有些茫然无措,我怕

    怕?怕什么?

    怕会重蹈覆辙,怕她

    配不上他,怕他有一天也会和前夫一样

    欧辰毅暗叹一声,静静看了她片刻,像是想到了什么,拍了拍她纤细的肩膀,套上长裤下床,然后光脚朝房间角落走去。

    肖婕见他打开暗柜,对着里面那个金黄色的保险柜输入指纹和密码,保险柜很快打开,他探手从里面掏出一大叠本子,站起身迈着大长腿往床这边走过来。刚睡醒的头发还有些蓬松,就那么光着上半身,一条西裤裹住长腿,却显得上半身的肌肉线条更加匀称有力。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