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53、第 53 章【一更】修文

53、第 53 章【一更】修文

    七月初, 陈碧青在预产期拖后了一个星期的情况下,终于发动了。

    早上肖婕正在家里收拾行李,自从航航放假后, 欧辰毅每天都磨着她尽快搬过去,肖婕被他磨得没法, 想着干脆等这周末就搬过去, 反正再过半个月左右就要领证了。

    想通了之后,反而没有什么可顾虑的了。

    肖婕想得很清楚, 航航成长的过程中身边确实需要一个父亲这样的角色来陪伴他。而以他这段时间和欧辰毅相处之下培养出来的感情来看, 她估计也很难再找到一个对他好又不被他排斥的男性了。

    再说她自己, 平心而论, 极少有女人能拒绝得了欧大律师这样的对象吧。何况是和他朝夕相处了大半年的她。肖婕自认目前自己还做不到心如止水的地步,无法违心地拒绝他, 就只能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给自己做思想建树,就再信一次,再信一次,最后一次

    正如陈碧青所说, 许一鸣还没离婚就开始找备胎, 她就算离婚后再婚,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样一想, 肖婕反而对于接下来即将面对的生活坦然了很多。甚至还能自嘲地想着,一回生二回熟, 下回离婚, 她也有经验了。

    当然,目前看来,欧大律师对于未来婚姻的规划里头似乎并没有散伙这一说法。

    接到余家明惊慌失措的电话时,肖婕刚把航航的衣服打包入柜。

    恰好是周末, 欧辰毅带着航航去画画,已近十一点,这会儿还没回来。

    肖婕,你能不能马上来医院一趟?

    余家明一向稳重,肖婕还是第一次听到他用这样一种慌乱的语气和她说话,心里一个咯噔,忙问,怎么了??

    阿青的情况不太好你快来

    手机那边一片吵杂,有护士也有医生的声音,无一例外都有些急迫。肖婕感觉心脏突突直跳,愣了好一会儿才找到自己的声音。

    市医院吗?哪个病房,我马上过去。

    14楼45号床。

    隔着手机都能感觉到余家明的声音在颤抖,说完后就挂掉了电话。

    肖婕怔怔望着结束通话的手

    机屏幕,她还维持着半蹲的动作,脑子里却嗡嗡作响,突然感觉手里一滑,另一只手上的东西一个没拿稳,啪嗒一声摔了下去。

    低头一看,那是陈碧青买给航航的挖掘机,航航玩了几回,一向牢固,今天被她这么轻轻一摔,挖掘机的头居然断裂了。

    愣愣盯着断成两节的挖掘机,只感觉心脏好像突然被人绑了一块重重的石头,不住地往下沉

    碧青

    不,不会的,现在医学那么发达,生个孩子哪里能出什么事呢?

    虽然这样想着,然而站起来的时候还是感觉到了一阵莫名的眩晕,肖婕扶着墙壁,只觉得自己的牙齿都在打颤。

    胡乱换上衣服,握着手机连包也没带就下楼了。

    路上给余家明打了两个电话他都没有接。

    在市医院门口下车,迎面的阳光**辣的,耀目地令人眼睛发疼,肖婕脑子里轰隆隆地一片,无数个念头闪过脑海,又被她推翻。再次涌上来,再次推翻循环往复,绞得她太阳穴一阵发疼

    终于熬到十四楼,肖婕一间间病房搜寻过去,好不容易找到45号病床却发现床边一个人都没有。听隔壁床的家属一脸唏嘘地说这床的家属都去产房门口守着了,说是产妇因为生产过程中突发羊水栓塞,现在正在急救中

    羊水栓塞!

    这四个字如同一个巨雷打下来,打得人措手不及。

    肖婕想起昨天晚上陈碧青还和她打电话说再不发动就给她剖出来算了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怎么可能呢?

    从病房出来,一路浑浑噩噩奔向产房。

    远远的,一眼就望见余家明高大的身影。他蹲在产房门口的椅子旁,双眼直愣愣瞪着产房大门,旁边有个神情有些焦躁不住来回踱步的中年男人,肖婕之前见过,那是余家明的父亲。

    情况怎么样了?

    听见肖婕声音的时候,余家明有些茫然地抬起头来。

    肖婕只觉得呼吸一窒。

    这个一向沉默的男人蜷缩在那里,通红着眼睛,眼角眉梢似乎还挂着未干的泪痕。

    他摇了摇头,羊水栓塞!

    尽管来之前已经提前做了最坏的思想准备

    ,乍听到这猝不及防却又真实残酷的消息时,肖婕还是感觉双腿一软,如果不是及时撑住墙壁,她几乎就要倒下去了。

    碧青,陈碧青,那个乐观又活泼的女人,那个总是义无反顾站在她身旁成为她在这座城市最后避风港的女人怎么会?怎么可能撞上这样微乎其微的概率

    肖婕捂着胸口,像是呼吸困难,只感觉整个人几乎喘不过气来。

    记忆像老旧的照片不断从脑海里翻涌滚动,从前大学时候的场景、她结婚时给她当伴娘的场景、她离婚时她去许家接她的场景,她帮她带航航和她嬉笑的场景

    命运居然和她开了这么大一个玩笑!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