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55、第 55 章

55、第 55 章

    55

    恍惚像是回到了去x大报道的第一天。

    雨下得非常大, 台风席卷着雨幕一阵阵地吹,路上几乎看不见路,陌生的学校陌生的环境连天气都很陌生。

    父亲把自己送到x大后就离开了, 她站在学校大门口望着父亲的车子在雨里远远驶离,那一刻心里惶惶然的, 充满无措。

    雨越下越大, 她一直站在那里,直到雨幕里父亲的车子变成了一个小黑点, 再也看不见, 才回头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撑着伞走在陌生的校园里, 雨水溅湿了帆布鞋子, 路上人影匆匆。

    走到四号教学楼拐角的地方,有个人突然从雨里像火箭一样冲到了她的伞下。

    她抬头去看, 那是一张被雨水打湿的脸。

    她能感觉得到对方脸上挂着笑容,却怎么也看不清她的脸。

    同学,借你伞用一下。

    那人夺了她的雨伞就跑,肖婕被吓了一跳, 想说你这人怎么这样?然后张了张嘴, 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眼见那人就要消失在雨幕中, 肖婕心下着急, 连忙顶着雨追了上去。

    但是雨太大,路太滑, 冷不防她就摔倒了。

    这一摔, 她吓了一跳,感觉整个人失重了似的,骤然睁开了眼睛!

    醒了?看见她醒来的那一刻,欧辰毅松了口气。

    怎么样?头还晕吗?

    肖婕被他扶着肩膀慢慢坐起来, 意识还有些浑浑噩噩,呆坐了会儿,才发现自己此刻躺在病床上,床边的航航正有些惴惴不安地看着她。

    我怎么了?肖婕刚发出声音就发现自己的嗓音软弱又无力,好像刚经历了一场马拉松似的,全身上下也是松软的连握拳的力气都没有。

    你刚才晕过去了。欧辰毅抱着她,另一只手探到边上将水杯拿过来,先喝点水。

    肖婕茫茫然任他将杯子递到嘴边,伸手去接的时候欧辰毅却将水杯径自递到她嘴边,别动,就这么喝吧。

    肖婕实在是浑身乏力,便也没有坚持,只就着他的手张开嘴巴轻轻抿了一几口,这才抬头望向

    身侧的男人,我晕了多久?

    两分钟吧。欧辰毅将她颊侧的头发拢到耳后,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肖婕有些茫然地摇了摇头,记得自己刚才分明是在电梯里,后面觉得消毒水的味道很不舒服,再后面眼前一黑就人事不知了

    妈妈被忽略的许睿航又怯怯叫了一声,小小的身体忍不住往肖婕身边靠了过来,刚才母亲晕倒的时候他也真的吓到了。

    孩子依恋的样子让人胸口发软,肖婕摸了摸他的头发,将他往怀里揽了揽。

    没事了。欧辰毅握着他的小手臂搓了搓,航航是男孩子,勇敢一点!

    许睿航似懂非懂地望着他,他还不懂勇敢的意义,但他无条件相信面前的男人,觉得他说什么都是对的。便点了点头,懵懂地重复了一遍,勇敢。

    看着面前一大一小,肖婕不觉心口软了软,连方才欧宗雄出现的那段小插曲也短暂抛到脑后。

    又靠在欧辰毅身上缓了会儿,感觉整个人状态似乎好一些了,肖婕便对他说,我没事了,你去帮宋姨吧。

    欧辰毅闻言也没动,抬手抚摩着她的脸颊,我先带你去前面门诊部,刚好有个认识的神经科主任今天坐诊。

    真的没事了。肖婕想要起身,却被他一把按住肩膀,去检查下,我也安心点。

    他说这话语气并不重,但就是让人觉得有一种无法拒绝的气势。肖婕无法,何况她也争不过他,便只能由他决定了。

    在儿科病房休息了会儿。

    去门诊大楼的时候她的精神状态已经好了很多,只是身上依然没什么力气。

    欧辰毅去挂号的时候,她便和航航两人坐在大厅的椅子上等。

    医院里似乎每一天都人满为患,望着人来人往的大厅,肖婕恍惚想起之前昏迷的时候那个迷迷糊糊的梦。

    是碧青在和她告别吗?

    心里有些发慌,她掏出手机给余家明打了个电话。

    直到确定陈碧青还在icu里接受治疗时,才微松了口气。

    她闭上眼睛靠向有些冰冷的椅背,只觉得内心一片荒凉。

    难以想象,往后余生

    生命里没有了那样一个不是姐妹却胜似姐妹的女人

    碧青,你一定要挺过来

    妈妈。航航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柔柔软软的小身体还带着温暖的热度。

    嗯,怎么了?肖婕睁开眼睛,脸上已经恢复了平和。

    航航没说话,视线却防备地望向不远处的一个小女孩。

    肖婕循着她的视线望过去,见那孩子和他年龄相仿,穿着睡衣跟在母亲身后,她的母亲怀里抱着个还在嚎啕大哭的小婴儿,正在排队挂号,衣服还算整齐,只是神情看起来疲惫异常。

    小女孩倒是很乖,只安静地跟在母亲身旁,也不知道是不是饿了?此刻正眼巴巴朝这边看过来,视线所及之处,是正抱着酸奶喝的航航。

    大概是小女孩渴切的眼神让航航察觉到了威胁,小家伙往肖婕怀里缩了缩。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