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67、番外二(二修)

67、番外二(二修)

    番外四

    原本肖婕第二天就要回港城, 不过欧辰毅不让,说是等他这几天忙完了再一起回去。

    毕竟在欧大律师看来,自己现在也算是成功转正了, 后续的彩礼及各项礼节都要找岳父岳母再好好商量商量。

    肖婕经历了一场婚姻,对这些并不在意, 在她看来, 就算婚礼办得再热闹风光又如何, 日子还是两个人过。

    但欧辰毅显然不这么想, 哪怕她不是头一次经历,哪怕两人连孩子都有了,哪怕他原来也不怎么注重这些世俗礼节。但是对于他而言, 这是他们要迈入往后人生的至关重要的第一个环节,并且欧氏家族对肖婕的态度取决于他对这段婚姻的重视程度。就算平时和家里的亲戚并不经常走动, 也懒得去理会那些无谓的风言风语。却也希望能够尽己所能的,让他的妻子得到应有的祝福和尊重。

    肖婕原本无所谓,只是看他那样慎重其事, 嘴上虽然不说, 心里到底还是有些感动的,便也努力让自己尽快适应作为他妻子的这个身份。

    白天他不在家的时候, 她就把单身公寓和他那套楼中楼都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一日三餐也都尽心尽力准备, 让下班回家的男人第一时间能够吃上热饭热菜。炎热的夏天里,各种清凉的解暑茶水更是随时给他备着。原本欧辰毅的衣服几乎都是送去干洗店, 现在一些贴身衣物和家居服她就自己动手给他洗干净晒干后收起来。

    欧辰毅是不大愿意见她忙的,无奈他的新婚妻子总是闲不住,只好发挥律师的专长,每天电话不断、耳提面命地提醒她注意自己孕妇的身份。而他自己则担负起买菜买水果的任务, 在家的时候也会负责洗碗、拖地、扔垃圾等家务。

    两人都不是二十出头的小年轻了,新婚生活虽然达不到如胶似漆、蜜里调油那样的状态,但也算得上夫唱妇随、宜室宜家了。

    航航不在身边,空余的时间多了,有时候做完家务,肖婕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屋子里,会回想起自己从前在许家的日子,想着自己一个本科生,怎么毕业后就没有正经上过班,反而一直都在当

    家庭主妇呢?

    然后就打开欧辰毅的笔记本电脑,去浏览各个人才网站。

    她念的是计算机专业,原本工作前景是十分好的。可惜纵观各个公司对计算机专业人员的要求,基本排除了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小白。加上又怀着孕,她都能想象自己被各个公司婉拒的场景,到底还是有些挫败。

    晚上欧辰毅回家和他谈起这事,欧大律师只是不在乎地笑笑,想上班还不简单,去我律所给我当助理不就得了。

    这种靠裙带关系录用的方式还是算了,肖婕那天见那个叫陈琳的助理很不错,自己还是不要去给大家平白添堵了。

    先安安稳稳把孩子生下来再说。欧辰毅揽着她的肩膀安抚道,你总不能才上几个月班就请产假吧,现在私人企业都很注重人力成本,这种亏本的事不是熟人,估计没人愿意干。

    思忖道,要不我让老薛给安排个前台之类的清闲岗位,等生孩子了就回来?他集团下面子公司不少,这点要求不难办。

    肖婕按住他拿手机的手,关系再好,也不要用这种事去麻烦他。

    低头看了眼还不怎么明显的肚子,叹了口气,再说吧,也只能等明年了。

    嗯,不着急。欧辰毅见她不愿,也不强求,摸了摸她的头,当前要务,是把身体养好。

    在兴城的几天,白天肖婕还会去余家看看念青。

    和刚回兴城见到的那个颓废男人比起来,余家明现在显得精神多了,能自己抱着小婴儿给她喂奶和换尿布,虽然动作还有些笨拙。

    这天早上,宋英去买菜的当下,肖婕便帮忙把阳台洗手池那堆念青的小衣服洗了。很久没有洗这么小的衣服了,想着时间过得也真是快,昨天航航还一团小肉肉似的抱在自己怀里,现在就自己能跑能跳了,也不知道肚子里的这个到时候会是什么样的性格,有了小家伙的陪伴,航航应该不会再那么孤单了吧

    又叹息,转眼念青都满月了。

    希望碧青能早点醒过来吧。

    一边搓洗着衣服一边思绪就有些飘远了。

    等拧干最后一件衣服转身要去拿衣架的时候,才发

    现客厅里的余家明正抱着念青站在那里看着她出神,也不知道他在那里多久了,手里还拿着小奶瓶,而他怀里的小婴儿早已经睡着了。

    余家明看着阳台上那道纤细的身影,夏天早晨的阳光有些热烈,她就站在那里洗衣服,侧脸弧度娴静如常。明明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幅画面,他却有些怔愣出神。

    恍惚之中,好像看到了妻子的身影,看见碧青明眸皓齿的笑脸,对他说,余家明,你还不快来帮我晒衣服?

    等到想要应声,却看见肖婕略带疑惑的脸。

    才发现不过是自己的幻觉而已。

    余家明暗自苦笑,他知道肖婕顾念着碧青,就像从前她离婚的时候碧青也尽己所能地帮助她一样。她们闺蜜的感情,已经超过了普通人家的兄弟姐妹。所以她才会在碧青离开之后,还依然到自己家里来照顾念青。

    脑子里不经意浮现出昨晚睡前母亲和他说的那些话,母亲说念青到底还小,如果碧青一直没办法醒过来,他这么年轻,总不能就这样带着念青一个人过一辈子。

    虽然他对于母亲的说法很抗拒,也直接说不可能。

    可是就在方才,当他抱着念青在客厅里看见阳台上洗衣服的她时,心里到底还是有些惆怅的。

    如果此刻,站在那里的那个人,是碧青就好了。

    睡了就放到床上吧,别抱惯了。

    轻柔的嗓音拉回了余家明的思绪,他低头看了眼怀里不知不觉已经睡着了小念青,眸光回暖了几分,嗯,我带她睡觉去。

    回到房间后,余家明轻手轻脚地将小念青放回婴儿床上。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