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68、番外三

68、番外三

    番外三

    为了能挤出时间去港城, 欧辰毅这几天几乎忙得不可开交。一直到周五下午还去派出所参加一起案件的调解,之后和当事人家属协商赔偿事宜,直忙到晚上七点多才回去。

    到家一推门进去, 就闻见一阵饭香从里面飘出来。

    欧辰毅将公文包往边柜上一放,换鞋子的时候便看见身上系着围裙的肖婕在小厨房里刷锅。

    彼时落日余晖从窗口倾泻而入, 落在厨房里那道纤细的身影上, 看着她淡定地忙前忙后, 他在外浮躁了一天的一颗心也渐渐平静了下来, 只剩下温情脉脉。

    从前不懂什么是岁月静好,现在才知道,当忙碌了一天回到家里, 推开家门的那一刻,看到家里亮着灯, 灯下有人在等自己那一刻,便是岁月静好。

    厨房里的声音掩住了房门开启的声音,直到腰腹被一双大手搂住, 肖婕才意识到家里的男主人回来了。

    欧辰毅从身后抱住她, 埋首在她肩窝里,鼻尖是她发间并不十分明显的淡香, 是熟悉的白茶气息,他微微收紧了手, 温润的嗓音带着叹息。

    你就在这里,真好。

    大约是今天话说多了, 他的嗓音有些沙哑。

    肖婕任他抱了会儿,举起还戴着手套的手,那边有柚子茶,我抽不开手, 你自己去端过来吧。

    她说话的嗓音总是轻轻柔柔的,听在耳畔像晚风抚过似的温柔,欧辰毅抱着她,越发舍不得松开了。

    嗯,再让我抱会儿。

    肖婕摇头失笑,怎么越来越像航航了?

    自从两人领证之后,他似乎就比从前要腻歪了一些,有事没事都喜欢和她亲近在一块,每天下班回来,常常第一件事就是过来抱她。

    要是换做从前和许一鸣在一起的时候,她或许会有些不耐烦(那会她一门心思只有航航)。但是经历了一段婚姻,现在也逐渐明白,就算有了孩子,也不能把百分之百的精力全部放在孩子身上。在外面打拼忙碌了一天的男人,回到家里同样需要妻子的温言软语抚慰。

    像航航

    有什么不好,能让你多疼一疼。欧辰毅的声音里尽是满足。

    不知道是谁说过,男人有时候也像个孩子。特别是在自己亲近的人面前。肖婕只觉得此刻的他虽然有几分孩子气,却是最真实而毫无防备的状态。心下柔软,于是也不再多说,任他抱着她,两人安静地在烟火气中感受黄昏最后的那点儿余光。

    呆在她身边,欧辰毅感觉全身都放松了下来,抬手摸了摸她还平坦的小腹,今天闹你了吗?感觉还反胃不?

    他的掌心贴在她腹部上,炙热的温度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肖婕不由弯起嘴角,这两天还算乖,没怎么折腾,饭也都能吃得下了。

    他闻言满意地摸摸她的小腹以资奖励,乖女儿,果然是爸妈的贴心小棉袄。

    肖婕莞尔失笑,天天一口一个女儿地叫着,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就认为她怀的一定是女儿?

    欧辰毅终于抱够了她,自己去流理台上端起她给他准备的柚子茶,咕噜咕噜灌了几口,这才发出满足的喟叹。

    有媳妇的感觉真好啊。

    这话是他近期的口头禅,肖婕也没应话,只望着他淡淡一笑,转身打开蒸笼。正要伸手去端里面用磁碟装着的桂花鱼时,欧辰毅已经先一步拦住了她。

    烫,我来吧。

    肖婕便后退了一步,任他将碟子端到外面的桌上,而她随后打开碗柜从里面拿出汤碗,将炖得浓香的大骨汤舀到汤碗里。欧辰毅依然不让她动,自己动手把汤碗端了出去。

    两人安静地吃完饭,晚饭后他负责洗碗而她擦桌子。这样的默契早已在之前同居的生活中形成。

    晚饭后欧辰毅换上黑t、短裤和跑鞋,然后拉她下楼去溪边,他跑步她散步,这也是最近生活的常态。

    溪边的绿道晚间总是很热闹,欧辰毅一个来回能跑上十来公里,肖婕走得累了,便在拱桥旁边找了处干净的石板凳坐下来等他。

    天色渐渐暗淡下来,华灯初上,路灯散发出斑驳的光辉。晚风吹得溪边的芦苇随风轻轻舞动,有孩子追逐嬉戏而过,肖婕望着他们,想起航航来了,

    思绪不由地有些飘忽,猜想他这个时候在做什么,有没有好好吃饭,和妞妞两个人相处怎么样,会不会吵着要找妈妈

    欧辰毅跑回来的时候,便见肖婕正望着路中玩闹的那些孩子们发呆,晚风吹得她颊畔的发丝轻轻扬起,眉宇间却有丝若有似无的惆怅。

    想航航了?他声音还有些微喘,一眼看出她内心的想法。

    肖婕闻声回头,才发现他已经跑完了,背后几乎被汗水浸透了,发梢也都是汗。于是站起身,递上干净的毛巾和水杯。

    欧辰毅没忽略方才她眸中的落寞,灌完水探手去拉她的手,明天就回港城了。走吧,早点回去。

    嗯。肖婕望着那张还泛着汗水的脸,心下微暖,任他牵着自己的手沿着来时的路返回。

    晚风携裹着些微青草清新的香气,周边一派祥和的生活气息。

    不远处有两个年轻女子带着个小孩子在散步,她望着他们,想起了陈碧青,从前她们也经常这样带着航航出来。

    明明她才离开不到两个月,却好像已经过了很久一样。这段时间在兴城,欧辰毅不放心她,也不愿意让她一个人出远门。想起来,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去看碧青了。

    到底不能心安,晚上睡觉前,肖婕试着和欧辰毅商量,回港城前,我想再去看看碧青。

    欧辰毅刚给当事人回完信息,听她这么说,便收起手机挑眉看她,行啊,自己开车方便,干脆明天先去趟省立医院再去港城。

    说完,却不见她有任何声音。

    欧辰毅笑道,怎么?不是你想去看她吗?

    肖婕幽幽叹了口气,突然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毕竟之前她答应过他的。

    想了想,到底还是说出口了,要不,婚礼就先不要办了吧?

    为什么?欧辰毅眸光暗了暗,将她揽进怀里,故意笑道,该不会是婚前恐惧症吧?打量着她的神色,思忖道,或者,是因为陈碧青?

    肖婕抿着唇沉默了好一会儿,对不起,她还在医院,我实在没什么心情。

    欧辰毅眸光微动,抚摸着她的头发,我知道你们感情好。只是如果她一直不醒,咱俩就一直不办婚礼?

    肖婕靠在他怀里,知道他说的是事实,却到底不愿意去想最坏的可能。

    相处这么久,欧辰毅自然知道她的心思和顾虑,抚摩着她柔软的发丝,他的嗓音愈发轻柔,从前她就盼着你和我能早点在一起,你过得幸福,她只会比你更高兴。停顿了一下,又道,我印象中的陈碧青,从来就不是个拘泥小节的人。

    肖婕摇了摇头,可心里还是希望她能看到。

    她的性子看似随和,一旦坚持某一样东西却比谁都固执。欧辰毅叹了口气,好不容易才哄得她松口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