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72、番外七

72、番外七

    番外七

    陈碧青这一觉睡得委实长了点。

    像是置身于一片混沌之中, 迷迷糊糊,浑浑噩噩地,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隐约记得自己好像正在生孩子, 后面就是漫无边际的疼和昏天暗地的黑

    孩子!

    她惊了一下,下意识想要伸手去触摸自己的小腹, 然而手指勉强动了动, 却骇然发现自己居然一丝力气也无, 身体像是被千斤压住似的沉重。

    想要开口说话,结果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她这是怎么了?

    情急之下, 她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 这才勉强掀开了沉重的眼皮。

    碧青?

    病床边的余家明怔住了。

    闭上眼睛复又睁开, 怀疑地眨了眨眼睛, 几乎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陈碧青在省立医院治疗了一个多月,主治医生告诉余家明, 以碧青当前的情况可以转回当地医院去治疗, 也方便家属就近照顾。后来他和父母、岳父母商量过后, 决定遵医嘱将碧青转回市第一医院。

    回到市医院后, 余家明也不再请护工, 自己和父亲母亲三个人每天轮流过来照顾碧青。岳父岳母平时也会过来医院看碧青,但是他们家里开百货店, 白天要看店, 晚上老人家也没什么精力, 何况碧青现在的状况他们也帮不上什么忙。所以余家明就没让他们过来,自己则下了班就往医院里跑。

    除了那段因为时间因为绝望而消沉逃避现实,之后余家明一想到妻子为了给自己生儿育女人事不省地躺在病床上,就觉得自责不已。碧青转院回来后,基本都是他自己在照顾妻子, 翻身拍背排痰,压疮,消毒乃至私密部位的护理,事无巨细,也不嫌脏嫌累,各种事情都亲力亲为。

    就连隔壁病床的家属都夸赞他是个好丈夫,他却听得羞愧不已,后悔自己那段时间把妻子扔给父亲和护工去照顾

    在照顾妻子之余,余家明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和她说话,医生说要想醒来还是得靠病人的意志力。他希望自己说的那些事,能唤醒碧青对这个世界的眷恋。

    尽管希望渺茫,但他还是会

    和她说,日复一日,不厌其烦。

    他告诉她念青的成长,也会说工作的烦恼以及他和家人对她的怀念,有时候还会和她说肖婕的事情。他知道她们闺蜜感情好,所以这次从港城回来,他还特地拿出在表哥订婚宴上拍到的现场视频放给她听。

    他想如果她知道肖婕和辰毅表哥结婚了,一定比谁都开心。

    得知碧青转回兴城市医院的时候,肖婕原本是想要跟过来看她的。但她人在港城,又怀着孕,欧辰毅自然不可能让她随便乱跑。

    肖婕来不了,就只能每天发微信来问妻子的最新状况,甚至某一天晚上,余家明发现妻子的账户上多了笔十万元的转账。

    转账人名字里的最后一个字是婕,是谁汇的钱,一目了然。

    之前从父亲那里得知,表哥他们去省立医院看碧青的时候就给了五万元。这次又给了十万元,余家明实在觉得受之有愧,打电话去问肖婕,她只说这是他表哥的钱,让他们以后有钱了再慢慢还。

    她说医院的开销就像个无底洞,如果以后钱不够用了,只管和他们开口。

    余家明想把钱退给她,但她怎么可能会同意。后面还是一旁的欧辰毅接过电话,让他无论如何把钱留下来。也让他放宽心,有什么困难,他们一起面对。

    余家原本的经济也只能勉强算小康,宋英夫妻没有工作,唯一的收入来源是自家那栋自建房每个月上万元的房租。余家明早期跟着朋友投资生意亏了不少钱,不仅跟欧辰毅借了十来万,之前陈碧青还跟肖婕借过钱。

    陈碧青出事后,余家加上陈碧青父母给的钱一共已经在母女身上花了二十几万的医疗费,到后来确实有些捉襟见肘了,所以肖婕和欧辰毅这种话汇过来的这笔钱无异于雪中送炭。

    余家明虽然总是叫欧辰毅表哥,其实欧宗雄只是他的表舅,他和欧辰毅原本也不算多亲近的亲戚,对比余家那些唯恐避之不及的近亲属,这种落难时伸出的援手就显得尤为可贵。

    余家明一个大男人,在电话这头也不自觉红了眼眶,沙哑着嗓子说这笔钱他一定会

    还的。

    欧辰毅倒是并不在意,只说反正他和肖婕现在也用不上什么大钱,让他拿去给陈碧青治病要紧

    余家明再次眨了眨眼睛,就在刚才,他在给陈碧青擦身子的时候还一边小声地说起肖婕他们借钱的事情。

    没想到,刚想给昏迷不醒的妻子翻个身。

    低头的时候,不期然看见她那双紧闭着的眼睛,居然毫无征兆地睁开了。

    碧青?余家明又轻唤了一声,像是怕吓到她一样,声音充满了小心翼翼和不敢置信。

    陈碧青怔怔望着面前的人,那张熟悉的脸和这段时间她所梦见的如出一辙。就是瘦了,憔悴了些。凹陷的眼窝和下巴上的胡茬让他整个人看起来似乎老了好几岁。

    可是身体还没有办法动弹,她张了张嘴,发现自己似乎连声音都发不出来后,就只能睁着眼睛望他。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