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73、番外八

73、番外八

    番外八

    妈妈。

    许睿航一天没见到母亲了, 回到家后一进门换了鞋就到处找寻肖婕的身影。

    一楼遍寻不到,欧辰毅带他上了二楼。

    走到二楼客厅,小家伙一眼便望见外面露台上一站一坐的两道身影。

    顿时面上一喜, 咧出个小酒窝来。小小的身体背着小书包直直朝母亲所在的方向奔了过去。

    轮椅上的陈碧青也看到了跟个小火车头似的冲过来的航航,就怕小家伙一个刹车不及冲撞了肖婕, 吓得抬手就想去挡他。

    没想到许睿航一路奔到肖婕面前时, 却又猛地停了下来。

    他站定之后, 视线小心翼翼地扫过肖婕微微隆起的小腹,这才仰起小脸叫了声妈妈。

    他身上还穿着校服,白色棉麻短袖衬衫搭配黑色休闲裤,脚上穿着白色袜子和帆布鞋,配上那张粉嫩的小脸和俊秀的五官,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个小绅士。

    肖婕也是一天没见到儿子了, 正要弯腰去抱他, 却见小家伙后退了一步, 盯着肖婕的肚子, 表情认真,语气就像个小大人般慎重。

    爸爸说不能撞到小宝宝。

    噗嗤。郑重其事的样子逗得一旁的陈碧青莞尔一笑。

    不过这话确实像欧辰毅会说的, 陈碧青转头望向迎面走来的男人,笑道, 大表哥你这防护功夫做得也太到位了吧,连小航航的安全意识都这么强。

    欧辰毅闻言挑了下眉, 先含笑朝妻子的方向看了一眼, 这才回答她的话。

    这有什么, 小心点儿总是没错的。

    不知道这句无心的话是不是触动了某些回忆,陈碧青听完后有一瞬间的沉默,原本带笑的脸不自觉僵了一下。

    肖婕心思细腻, 一下子看出了闺蜜表情的变化,抬头淡淡看了欧辰毅一眼,转过脸朝陈碧青微笑道,其实也没那么夸张,不过是瞎操心罢了。我又不是第一

    说到这里,大概意识到了什么,她咬住唇便没有再往下说了。目光小心地掠过陈碧青脸上。

    他们都知道,陈碧青之前手术中被切掉了子宫,以后再

    也不能生孩子了。

    一时之间,气氛突然变得有些沉重。

    欧辰毅眸光流转,探手安抚地拍了拍妻子的肩膀,对陈碧青笑道,我可没有生孩子的经验,老来得子不容易啊,就算大惊小怪也能被体谅吧。

    云淡风气的嗓音和略带自嘲的语气一下子消散了原本有些沉寂的氛围。

    行了,就别在这炫耀了。

    陈碧青扯了扯嘴角,皮笑肉不笑地看向夫妻二人,呵,第二次又如何?到时候又生一个儿子出来,让你家老大老二都抢着给我当女婿。

    听她这莫不在乎的语气,也知道她是不想让他们觉得愧疚,肖婕暗自叹了口气,只怪自己说话还是不够谨慎。

    一旁的欧辰毅却是一脸戏谑地道,这么说来,小念青注定是我欧家的儿媳妇了?

    和肖婕对视一眼,面上笑意更深,反正咱们也不亏,怕啥?

    陈碧青更是一笑,目光转了一圈,打量着他这偌大的楼中楼,语气丝毫不退让。

    是哦,反正你们家这么有钱,你俩夫妻颜值也算过得去,不管将来嫁给老大还是老二,我闺女也都不亏。

    说着将空碗递还给肖婕,探手捏了捏航航粉嫩的脸颊,故意恶意满满地说,小家伙,等你弟弟出生后,你媳妇儿可能就不是你的啦?

    她说这话的时候刻意压低了嗓音,像极了动画片里的女巫。

    但是许睿航并不害怕,睁着乌溜溜的大眼睛转头看了眼母亲的肚子。

    然后转回头,表情认真地对陈碧青道,爸爸说,是妹妹。

    陈碧青抬头望了欧辰毅一眼,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话也只能用来骗骗小朋友。也不知道是不是顾虑到航航是个男孩子,欧辰毅总说肖婕肚子里怀的是女儿,但是凭陈碧青的直觉,感觉肖婕肚子里的这胎依然是个男孩。

    有时候她也会有些担忧有了自己的孩子后,欧辰毅以后对航航的态度会不会改变。不过如今看来是自己想多了。瞧这父慈子孝的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航航就是他亲生的呢。大表哥对航航那份上心的样儿,有时甚至和女儿奴余家明差不多

    。

    希望,这种状态能一起保持吧。

    陈碧青忍不住摸了摸航航的小脑袋,她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腼腆内向的小家伙啊

    晚上睡觉前,肖婕和欧辰毅谈起白天的事情,叹息道,以后咱们在她面前说话还是要注意点。

    欧辰毅侧躺在她身边,一手支肘撑着头,一手抚摩着她还不大显怀的肚子。

    哪有你说得那么脆弱?一辈子那么长,难道她要逃避一辈子?

    食指围着肚脐画圈,语气慵懒,就算我们回避这个话题,难道你能阻止得了其他人吗?

    肖婕按住他不大安分的大手,别人能不能做到先不管,起码咱们自己得记得。幽幽叹了口气,别看碧青好像一副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样子,其实内心挺敏感的。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