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78、番外十三

78、番外十三

    番外十三

    周末肖婕和陈碧青一起去书店买书, 从图书城出来的时候陈碧青直咂舌,我的天呀,十几年没去过书店了, 一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书, 就感觉好像又回到大学时期末考的前几天。

    肖婕翻着手里那本厚厚的《行测》,嘴角挂着淡笑,是有那么点儿感觉。我记得那时候每次去图书馆前, 你总要点上一份奶茶和手抓饼。偏偏图书馆里又不让吃东西,你每次都把书挡在奶茶面前偷喝。

    不然呢?没有奶茶,那些无聊的文史还不分分钟钟让我睡过去。

    陈碧青挽着她的手臂,那时候许一

    说到这里的似乎大概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连忙吐了吐舌头,选择换个安全的话题, 有时候想起来我真的很佩服你,明明咱俩翘课的次数差不多, 怎么你的成绩就比我好那么多?有两个学期还拿到了奖学金。

    都是临时抱佛脚抱出来的。

    肖婕好似并没有听见她刚才话里提到的那个人, 依然翻着书本道,你要是把睡懒觉的时间抽三分之一出来,我估计拿奖学金的人就是你了。

    也只有你能把商业吹做得这么自然而然了。

    陈碧青笑了起来, 见她一直翻着手里的书,便凑过去道, 你买《申论》干嘛?考事业编只要看《行测》和《综合基础知识》就差不多了吧。

    反正都是考试,就都看一看, 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去试试。肖婕终于收起书本放回手提袋里。

    也是,反正省考也是在四月份。陈碧青说着摸了摸她的肚子,不过你确定肚子里的小家伙能让你顺利参加考试吗?

    肖婕低头看了眼已经明显凸起来的肚子,省考和事业考都在四月初, 预产期在五月初,拼一拼吧,实在不行还有下半年的。

    说着叹了口气,现在工作不好找,尤其咱们这种专业的,一般都要求有工作经验。你还好,像我一点工作经验都没,就只能去读读书了。

    经验那些东西都是说给外人听的,大表哥人脉那么广,让他给你

    找个工作应该不难。

    陈碧青思忖道,他和薛氏集团那位大老板关系那么好,把你安排进薛氏企业应该挺容易的吧。找个清闲的工作岗位,工资不要太高,能兼顾家庭最好。

    肖婕摇了摇头,关于这点之前他就提过了,我想了想还是不麻烦人家了。像他们那种大企业,招人的条件更加严格,你硬塞一个不符合的人进去,这不是强人所难吗?何况有裙带关系到底不好,回头平添话语。反正我现在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白天他们俩不在家,我刚好可以看看书,等肚子里的小家伙出生了,怕是想看书都没时间了。

    也是。陈碧青叹了口气,可我在家就不行了,小家伙一会儿这个一会儿那个的,根本没法静下心来读书

    视线落在肖婕脸上,她说着说着突然灵机一动,有些兴奋地握住闺蜜的手,不过我可以去你家和你一起看书啊。

    一想到欧辰毅家那套偌大的楼中楼,宽阔的大露台,读书之余还能看看溪边的风景

    最重要的是,还能尝到闺蜜花样百出的各种点心小吃。

    陈碧青忍不住咽了下口水,我可以像之前上班那样给自己定时间上课啊,反正又不用喂奶,可以让我婆婆帮忙带。想到这儿一拍大腿,果然,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认识了这么久,肖婕岂会不明白她心里的那点小九九,只觉得啼笑皆非。不过丑话还是得说在前头。

    去我家也可以,但先说好是去看书学习的。我看几个小时你也得看几个小时。我们可以一起刷题目,可以互相

    行行行。陈碧青有些头疼地打断她,到时候再说嘛,别现在就给我施压了。

    一边从口袋里掏出车钥匙,咱俩难得单独出来一趟,去吃个饭再回去吧。好久没去吃日料了,好怀念那一家的芝心恋人呀。

    肖婕想想确实有大半年没去了,那我给辰毅打个电话说下。

    欧辰毅今早带航航去画画了,后面说是所里临时有点事,就把航航都带去律所了,她早上出来前倒是在炖锅里准备了汤

    ,饭也定时设置了或许可以给航航打包一份南瓜蛋挞回去。

    你就是爱操心,他一个大男人,总有办法的。

    陈碧青撇了撇嘴,她这闺蜜什么都好,就是太温柔体贴了,容易惯坏男人。好在欧辰毅不是许一鸣,肖婕对他的好他只会加倍还回来。到底人跟人不一样啊。

    肖婕笑了下,从包里掏出手机,正要拨电话的时候,突然听见身边的陈碧青迟疑道。

    咦?那个人不是许一鸣吧?

    肖婕闻言抬头,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不由地怔了一下。

    图书城对面是兴城的五星级酒店希尔顿,远远的,她望见那道并不陌生的身影从旋转门里走了出来,身边还跟着个年轻的女人。

    女人挎着他的臂弯,打扮地很是时尚,两人的样子看起来似乎很亲密。

    靠,德行。果然狗改不了吃屎。陈碧青啐了一声。

    两人走到酒店外围的停车场,接着便坐上了一部红色的法拉利超跑。

    肖婕收回了目光,心下稍安,看来这个人接下来应该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出现了

    幸好你和他离了。陈碧青脸上露出几分快意,就是不知道他那位小三上位的小老婆知道后会是什么反应?

    肖婕闻言只是不甚在意地笑了笑,那些早已和他们无关。

    走吧。

    夜深了,远处传来虫鸣的叫声。

    偌大的别墅显得更加冷清了。

    佘钰晴紧了紧风衣领口,明明还未到深秋,却已经开始觉得冷了。

    她脸上还化着精致的韩式妆容,即使嫁给许一鸣,她也很少在他面前露出卸妆后的脸,就好像永远戴着一副面具一样,不确定的是,一旦卸掉这张面具,他会不会大失所望。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