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80、番外十五

80、番外十五

    番外十五

    十一月开始, 陈碧青和肖婕仿佛回到了上学的时候。

    每天早上八点半左右,肖婕就会收拾完家里的一切,而陈碧青也差不多这个时间点到。之后两人进书房看书, 看两个半小时左右, 然后肖婕开始准备午饭, 而陈碧青回家。下午从两点半到五点这样一整天下来也能学上五个小时左右。当然,前提是没有偷懒或者浑水摸鱼的情况。

    一开始陈碧青还有些坐不住, 总是习惯性地想要摸出手机来看看。后来大约是受到肖婕专心致志的感染, 渐渐地,也能静下心来看书了(不静下来也没办法, 肖婕根本不和她聊天)。之后开始刷题,遇到不懂的问题两人也会一起探讨研究,竟也找到了些学生时代的学习状态。

    学习是枯燥又无趣的,离开学校这么多年想要重新捡起书本谈何容易?但是按照陈碧青的话来说, 肖婕这个人别的优点没有, 一旦下决心做某件事,那种毅力确实让她自叹弗如。

    大概正因为如此,有时候也过于执拗,就像当初肖婕坚持和许一鸣离婚一样, 几乎是咬住牙不顾一切离开的。

    而陈碧青和她正好相反,虽然懒散了些,却也相对圆滑灵活点儿。

    两个人性格上的互补也能体现到学习状态中, 陈碧青想偷懒的时候会被肖婕拦住, 而肖婕一坐下来看书废寝忘食半天不动的时候也会被陈碧青强行拉起来休息。

    这样坚持了一个多月, 连余家明都笑说现在的陈碧青颇有几分书卷气了。

    许睿航晚上看到妈妈读书的时候,更是乖巧自觉地跑去找欧辰毅玩了。

    十二月初,欧辰毅的母亲吴婧茵终于敲定了回国的时间, 就在圣诞节的前一周。

    头一次见婆婆的肖婕有些紧张,前一天晚上竟失眠了。

    身旁的人在床上翻来覆去煎饼似的翻了几个回合之后,欧辰毅终于忍不住将她拉到怀里。

    睡不着?

    呃吵醒你了?

    同一张被子,就是动作再轻次数多了也会影响到另外一个人吧。肖婕靠在他怀里,语带歉意,明明想睡的,只是一闭上眼睛

    就觉得头脑特别清醒。

    在担心明天的事?欧辰毅埋首在她颈窝里,声音还有些沙哑,丑媳妇害怕见婆婆?

    肖婕闭了闭眼没吭声。

    老实说,从前林良英给她的印象太过深刻。所以,一想到婆婆这个称呼,心里下意识地就想起了在许家时一些不大愉快的回忆。

    到底总要面对的。

    她低低叹了口气,我会调整好的。拍了拍他的手背,不早了,睡吧。

    别给自己太多心里压力。

    欧辰毅将她搂紧了些,低醇的嗓音带着安抚,她回来主要是为了玩,见你这个儿媳妇不过是顺便而已。

    话是这么说,只是第一次见婆婆,做儿媳妇的到底也要提前准备一番。

    肖婕偏头问他,呃,妈妈她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

    停顿了一下思忖道,明天咱们早点儿去菜市场吧,也能多挑些新鲜的菜回来。

    欧辰毅闻言却是低声笑了起来,一群外国佬,你还打算做中餐不成?点了下她的鼻子,餐厅我早就定好了,就在城南海源大酒店一楼的西餐厅。

    这回国了还吃西餐啊?肖婕疑惑转头,外国人怎么就不吃中餐了,有些外国人好像特别喜欢吃中国菜。

    那也只是少数人。

    欧辰毅揽着她的肩膀将她翻过来对着自己,大部分人只认西餐。

    哦肖婕还想说什么,欧辰毅拍了拍她的肩膀,别紧张,她这个人虽然没什么责任心,还是挺好相处的。

    有这样说自己母亲的吗?肖婕抬起头望了他一眼,他的神情在黑暗中有些看不大真切,只有一双眼睛依然明亮如星。

    这些年,你想过她吗?她问。

    欧辰毅摊开环着她的那只手,枕着另一只手,目光落在头顶的大吊灯上。

    习惯了,没什么感觉。

    他说这话的语气很平淡,仿佛并不在意。但是肖婕却听见了平静之下的萧索,不由想象才两岁多的孩子就被父母扔给保姆带,在爹不管娘不疼的情况下成长该有多么孤独无助?

    而就算曾经多么需要父母的疼爱,那点儿脆弱

    也也早已被他硬生生地尘封起来。

    无言叹了口气,忍不住靠进他怀里,静静地抱住他。

    欧辰毅任由她依偎在自己怀中,虽然什么也没说,这个拥抱却于无声之中给了他某种安定的力量。

    仿佛她就在这里,永远也不会像父母那样离开他。

    他闭了闭眼睛,伸手环住了怀中的人。

    明灭的灯光中,她安静待在他怀里的样子显得很乖。

    欧辰毅扯了下嘴角,眸光暗了暗,低下头去,声音不觉暗哑了几分。

    既然睡不着,不如找点事情做好了

    什么?

    肖婕刚抬起头,他灼热的亲吻就落了下来。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