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81、番外十六

81、番外十六

    番外十六

    果然如欧辰毅所说, 吴婧茵这次回来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见儿媳妇。

    大概是在国外见多了,吴婧茵对于儿子娶个二婚的媳妇儿这事显得并不在意。

    比起肖婕这个相对沉默的儿媳妇,她更喜欢逗弄许睿航。就像她说的她喜欢所有漂亮的小东西。而许睿航的五官几乎集合了父母的优点, 单单那双漆黑明亮的眼睛就让人拒绝不了。更何况小家伙又乖巧又安静, 对比看起来比自己还成熟稳重的大儿子和傲娇老成的小儿子, 吴婧茵深以为像航航这样的小男孩才像是上帝身边的小天使。

    不过她对孩子没什么耐心(否则以前也不会把欧辰毅扔给保姆了),更不想培养什么婆媳感情。难得回来一趟, 她不仅忙着走亲串友, 更是带着外国老公和混血儿小儿子到处游山玩水。

    除了酒店那顿饭,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 肖婕都没有再见到这位精力旺盛的婆婆。

    当然,微信的朋友圈里倒是每天都能见到,不仅仅是兴城的有名景点,几乎省内那些5a旅游景点, 她都带着老公儿子去玩了个遍。

    如果不是签证的时间有限, 肖婕猜测她还能把临近几个省的景区都走一遭。

    欧宗雄知道前妻回国的事后,对此嗤之以鼻。

    在他看来,前妻这个年纪的女人就应该在家里相夫教子带孙子(或者在他眼中不管什么年纪的女人都应该以家庭为主),谁像她打扮得跟二十几岁出头的小姑娘一样花枝招展到处招摇。

    不仅不屑一顾, 骄傲的欧大老板更是连和她一起回来的那两个外国佬都不放在眼里。

    欧辰毅一度认为父亲这是纯粹的嫉妒心在作祟。

    外国人大都保持着良好的运动习惯,出门旅游更是常有的事,里昂虽然年近五十, 整个人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却像是他的同龄人。不过外国人普遍长得老成, 谁能看得出来, 他那个沉默少言的后父居然比自己的母亲还要小上五岁。更遑论里昂不仅是初婚,并且还是名建筑设计师,住着小别墅, 开着越野车

    ,随时随地都能带上妻儿出去浪的那一种。

    这种恣意洒脱的生活让每天都被工作绑的脱不开身的欧大老板直羡慕嫉妒恨地牙痒痒。

    不过很快地,欧宗雄就没空去管前妻了。因为最近,欧家有了另外一件大事发生。那就是比欧老爷子小二十岁的小妻子李英在嫁给他的第五个年头,终于怀上了。

    在当爷爷的年纪当爸爸,即将再次当哥哥的欧辰毅得知这个消息时无异于被一道天雷当头劈下来。

    望着喜不自禁的父亲,口才一流的大律师第一次惊到说不出话来。

    欧宗雄将儿子的反应归结为危机感,洋洋自得道,臭小子,知道终于有人和你争家产,怕了吧?

    想自己果然宝刀未老,即将耳顺之年,还能老来得子,愈发傲娇了。

    欧辰毅无言以对,朝老父亲抬手作了个揖。

    老当益壮。

    扶着下巴思忖道,看来我得让我家娃提前做好有个比他还小的长辈的思想准备了,就是父亲您以后去开家长会的时候可能会给老师和其他家长带来一点点困扰。不过也没事儿,老蚌生珠嘛,谁不佩服呢?

    长长一段说下来他连气都没换一下。

    等到人走后欧宗雄细细回味过来,气得差点没把手里那把十几万的海黄茶壶摔了。

    臭小子,敢这么折损他老子!

    吴婧茵一家子玩了大半个月,终于赶在入境居留时间到期前准备回国外。

    回去的前一天晚上,吴婧茵特地拉上儿子一家去市政广场凑热闹。顺便也体会了一把近期国内十分流行的全□□动——佳木斯广场舞。

    市政广场上十分热闹,不仅有品类丰富的广场舞队伍,还有轮滑教练带着孩子们在训练。

    于是欧辰毅便带着他的弟弟和儿子加入轮滑的队伍,兴致上来自己也弄了双轮滑鞋溜两圈。

    大律师能文能武,踩着轮滑都快飞天遁地了,连原本严肃的混血儿弟弟脸上都现出几分不大明显的折服,航航更是对他崇拜地五体投地,被他带着走的时候兴奋地直尖叫。

    里昂对广场舞并不感冒,倒是站在旁边几个练太极拳的老大爷

    老大妈后面围观了会儿,然后默默跟在后面比划了两下。

    老大爷老大妈一见竟然有个外国人跟着他们学太极,顿时有一种国粹被认可的自豪感,甚至热情主动地上前帮他纠正动作

    肖婕挺着个肚子自然无法加入这些颇为剧烈的运动,但是散散步还是可以的。围着广场周边走了一圈下来,发现婆婆吴婧茵不知什么时候从佳木斯的队伍里退了出来,正甩着手臂往自己这边走来。

    于是默默递上水杯和纸巾。

    没想到动作看起来简单,真的跳起来还挺累的。

    吴婧茵接过杯子灌了几口水,举起杯子看了一眼,柠檬蜂蜜水?

    肖婕点了点头,出门前随便泡了点儿,要是喝不惯我过去拿矿泉水?

    一些外国人好像只喝凉的矿泉水,她不大确定久居国外的婆婆是不是也有这个习惯。

    吴婧茵拉住她,不用。又看了眼手里的杯子,你平常经常弄这些?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