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82、番外十七

82、番外十七

    番外十七

    肖婕从楼梯上跌下来的那一刻, 脑子里一片空白。但是出于母亲的本能,身体即将落地的时候,她的手臂和膝盖还是迅速反应了过来。

    先是双掌落地用手腕的力量撑住了身体的重心, 然后膝盖跟着落地, 以一个跪着的姿势跪在地上, 及时护住了自己的肚子。

    “我天,你吓死我了。”她摔下去的那一刻, 陈碧青一颗心也差点跟着飞了出去。

    肖婕只觉得手腕和膝盖一阵刺痛, 勉强挤出一个安抚的笑容,还未出声就感觉身侧有一双微微颤抖的大手轻轻扶住了她的手臂。

    抬起头, 望见欧辰毅黑色眸子里的惊魂甫定。

    “没事吧?”欧辰毅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心脏依然突突跳得飞快。

    肖婕还维持着跪地的姿势,难以想象刚才如果自己的手没有撑起身体,那么这会儿……

    她摇了摇头, 心里直发憷的同时只觉得身体一阵无力, 终于软软倒在身后那个熟悉的怀抱里。

    欧辰毅小心翼翼地扶着肖婕,缓缓将她打横抱了起来。快走几步,如同对待一件易碎品似的,极轻极慢地将她放到客厅的沙发上。

    “我看看。”说着卷起了她的裤管。

    只见原本白皙的膝盖上面已是一片淤青, 她的皮肤本来就白得近乎透明,这样对比之下,更显得那片淤青乌黑扎眼。

    许睿航已经“噔噔噔”地跑了过来, 在母亲身边站定后, 就像平时他摔倒的时候肖婕安抚他的时候那样, 低下头对着她的膝盖轻轻吹了两下,表情无比认真。

    “不疼,妈妈不疼。”一边吹一边用他肉呼呼的小手扇了扇。

    “好了, 吹吹就好了。”

    而跟过来的陈碧青深深吸了口气,心里愧疚不已。

    如果不是为了去给自己拿衣服,肖婕也不至于从楼梯上摔下来,万一刚才摔出了个好歹……

    越想越后怕,越想越自责,情绪上来眼眶一热,哽咽道,“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说着说着

    ,豆大的泪珠突然噼里啪啦落了下来,“如果不是……我一直……催你说要……回家了,你也不会……着急……跑那么快……就不会摔了……”

    到后来陈碧青已是泣不成声。

    比起手腕和膝盖的疼,她的样子看起来倒像是比她更疼似的。

    肖婕起先被她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只觉得啼笑皆非,连忙抬手从茶几上抽了几张纸巾递过去,“我没事啊,你哭什么。”

    也不知道这句话哪里刺激到她了,陈碧青的眼泪掉地更猛了,接过她手里的纸巾胡乱擦了两下。然而越擦眼泪越多,最后干脆眼泪也不擦了,蹲下来直接趴在她腿边呜呜哭了起来,“都是我……不好……是我没有照顾好你……天天给你找麻烦……你一个孕妇……还要指使你……做好吃的……是我的错……你千万不要有事……呜呜呜,我对不起……你……”

    肖婕和欧辰毅两人相视一眼,在确认肖婕膝盖和手腕都没什么大碍之后,欧辰毅有些哭笑不得地看了眼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女人。

    “你这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小婕欺负你了。这么大个人了,航航都没像你这么哭,快起来吧。”

    许睿航见陈碧青哭得那么惨烈,默默从茶几上抽了几张纸巾过来,有些笨拙地帮她擦眼泪,“姨姨,擦擦。”

    他的动作让原本情绪崩溃的陈碧青像是找到了浮木一般,一般抱住他接着嘤嘤哭了起来。

    “乖航航,借姨姨抱抱……”

    许睿航也不知道陈碧青为什么这么难过?只是想起母亲哄自己的动作,便任由她抱着,小手在她后背轻轻拍打着。

    欧辰毅看了肖婕一眼,摊手露出一个颇有些无奈的表情。他也不知道陈碧青这到底唱得是哪一出?明明摔倒的人还没什么,她倒跟个孟姜女哭长城似的。

    正想拿出手机给余家明打电话,却被妻子按住了手。

    大概是看出了他的意图,肖婕朝他轻轻摇了摇头,示意他稍安勿躁。

    欧辰毅只好收起手机,两大一小就这

    么安静地看着陈碧青哭,直到她的声音终于渐渐弱了下来。

    “好了,不哭了。”肖婕又抽了几张纸巾递过去。

    陈碧青接过纸巾,哭声倒是止住了,就是一抽一抽地打起了哭嗝。

    “航航你先跟爸爸去楼上换衣服吧。”

    肖婕摸了摸儿子柔软的头发,抬头望了欧辰毅一眼,“刚回来,你先带航航去把校服换下来,顺便带他去洗个手。”

    欧辰毅收到她递过来的眼神,知道她有话想和陈碧青说,便上前拉住儿子的手,“航航跟爸爸去楼上换衣服。”

    许睿航还有些担忧地望着陈碧青,直到她朝他咧出一个笑脸,这才一步三回头地跟着父亲上楼了。

    直到父子俩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尽头,肖婕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她坐下。

    “哭完了,该和我说说原因了吧。”

    当着这一家人的面失态,陈碧青这会儿情绪恢复后倒有些不好意思了。一向口齿伶俐的人只是沉默地坐到闺蜜身旁,怔怔盯着她的肚子发呆。

    肖婕顺着她的视线低头看了眼自己隆起的腹部,叹了口气,“是不是姑姑说了什么?”

    陈碧青咬了咬下唇,她到底不是能藏得住心事的人,自嘲一笑,低声道,“那天她和家明抱怨,说抱不了孙子了。”

    宋英和欧宗雄的性格都有些传统,肖婕并不意外她会说那样的话,顿了一下问她,“家明怎么说?”

    陈碧青闻言脸上稍霁,“他说有念青一个就够了。”又苦笑道,“可他心里一定也有些遗憾吧。”

    “那倒未必。”肖婕起身倒了杯水给她,“他那么喜欢念青,有女万事足的样子,怎么会想再生。何况,他也知道你是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好不容易才有了这么个孩子……”拍了拍她的肩膀,“他不是那种人。”

    “是啊,我也希望。”陈碧青握着茶杯叹息道,“我现在没工作,几乎都靠家明养着,念青大部分时间都是婆婆在带,家务我也不在行,感觉自己在家里好像都没有价值了一样。”

    “所以才叫你好好

    读书啊。”肖婕拍了下她的肩膀,“等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你就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

    从前闺蜜说她的时候陈碧青常常是左耳进右耳出,但是经过晚上这么一出,像是突然被打通了任督二脉,只觉得整个人又找到了当年高考前那种斗志昂扬的状态。

    握住肖婕的手,语气也是前所未有的坚定。

    “好,我们一起努力上岸。”

    “嗯。”肖婕笑着回握住她的手……

    晚上一起把航航哄睡后,回房间的时候欧辰毅随口问肖婕,“你闺蜜恢复正常了吧?”

    肖婕点了点头,又摇头叹息,“经历了一场劫难,她也不是从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女人了。”

    “人生总是在不断成长中吧。”欧辰毅揽住她的肩膀,“稳重些对她未必不是好事。就像你也可以活得跳脱一点儿。”

    肖婕啼笑皆非,挺了下肚子,“带着个球,你让我怎么跳脱?”

    欧辰毅打量着妻子比从前丰腴了几分的样子,思忖道,“不能跳,但……脱还是可以的。”说着眸光暗了暗,“来来来,我帮你。”

    肖婕拍了下他作怪的大手,笑嗔,“别闹。”

    “没闹啊,难不成你还要穿着这么厚的衣服睡觉?”欧辰毅俊雅的脸上一本正经,但他的眸光却深邃幽暗。

    肖婕红了红脸,也知道他没剩多少随心所欲的日子了,便由着他了……

    之后她靠在他怀里,听着耳畔他还有些激越的心跳声,轻喘了口气问道,“如果我当初做了节育手术,你还会……”

    后面的话她没有说下去,都已经三十岁的人了,问这种问题实在太过天真。

    欧辰毅听她说了一半就打住了,不由挑了下眉,“怎么不说了?”

    肖婕微乎其微地叹了口气,“没什么。”正要掀被起床,却被他一把按住了。

    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他双手撑在她身侧,幽幽光辉中那一张脸温润如璞玉。

    居高临下看着她,眸光暗且沉。

    “过去的事无法

    重来,也无法验证……”

    停顿了一下,沉吟道,“反正欧老爷子很快就要再次当爹了,传宗接代也不单我一个人,这么一推断,好像也无所谓了。”说着眸光暗沉了几分,“就是你从前总让我戴那……”

    肖婕捂住了他的嘴,“好了我知道了。”

    欧辰毅轻笑一声,抬手恶作剧般揉了揉她的头发,轻而易举抓开了她的手,“一孕傻三年,我当初追你之前,可没有去查你的计生记录。”

    见她怔怔望着他,不由莞尔笑道,“怎么?不信?”

    肖婕摇了摇头,望着那张清隽的脸,回想两人从认识到现在期间的种种经历,恍惚间还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我有时候会想着到底是不是在做梦?我真的能遇见一个这么好的人吗?”

    欧辰毅被她略带懵懂的样子逗得有些忍俊不禁。

    眸光暗了暗,低下头直接以吻封唇,用最亲密的方式挑动她的神经,直逗弄得怀里的人微微喘息才松开她,大拇指摩挲着她柔软的唇瓣,声音暗哑,“现在还觉得像梦吗?”

    肖婕咬了下下唇,刚想开口,冷不防肚子就被里面的小家伙踢了一脚。

    两人贴地那样近,那一脚几乎踢到了欧辰毅的腹肌上。

    肖婕低下头看了一眼,笑道,“这下感觉不像做梦了。”

    “傻!”

    欧辰毅抬手轻柔地覆在她的肚皮上,“等小家伙出来折磨咱俩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噩梦开始了……”

    叹了口气,“要是像航航一样乖顺就罢了,如果是个调皮捣蛋的……”

    这个时候的欧大律师绝对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一语成谶了,当然,那是之后的事情了。

    不过肖婕显然是没有他那样的顾虑的。

    手轻轻搭在他的手背上,恬淡一笑,“活泼点儿也好,刚好和航航互补……”

    “是圆是扁先生出来再说。”欧辰毅的手随着小家伙的动作滑动,开始有些期待他的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