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气复苏从美食开始

灵气复苏从美食开始 > 爆汁柠檬糖

爆汁柠檬糖

    林易打开寝室门,就见人高马大的李飞跃拎着装有三颗有白菜那么大的青笋,外加四颗橄榄球大小的柠檬挤进了宿舍门。

    一进宿舍门,李飞跃便满脸喜色看着林易道:“赶巧,我认识的女生那儿还剩下四颗变异柠檬,我用一颗f级灵力结晶就全给换来了。”

    林易对李飞跃拿灵力结晶换各种东西已经见怪不怪了。

    收了他递给自己的青笋和柠檬,林易也不多话,去阳台从储物格掏出两块虫肉后,便开火开始烹饪。

    李飞跃则一回生二回熟,自己搬了椅子在一旁老实坐好,趁等待虫肉出锅的时间,冲着林易道:“你让我给你找变异柠檬和变异青笋,是准备研究新食谱?”

    听到李飞跃的问题,又想到那即将面世的爆汁柠檬跳跳糖。

    林易突然有了主意,便冲着李飞跃笑道:“这食谱材料都有了,不过今天室友不在,就算做出来了,也没人试吃啊。”

    一听这话,李飞跃果然上钩了,当即一拍大腿道:“这不是有我呢么!我今天下午正好没事儿。”

    李飞跃说着,一脸期待的搓搓手道:“你看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帮你试菜?”

    “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林易格外爽快的答应下来,接着三下五除二将两块变异蝗虫肉烹饪完递给李飞跃,便开始进行新食谱的准备工作。

    李飞跃今天过来前刚刚进行完实战演练,灵力几乎消耗一空,此刻对着两块新鲜出炉的香煎虫肉,自然不用再像上次一样忍耐,拿起筷子便大快朵颐起来。

    另一边,林易则取出一颗变异柠檬,将其一切四块,又戴上一次性手套,手动将柠檬汁全部挤入了碗里。

    变异柠檬体积变大,一颗就足有三斤多重,切开之后,内里的柠檬肉晶莹剔透十分好看,捏动柠檬皮榨汁时,充沛的柠檬汁悉数流入碗中。

    仅仅半个柠檬,所挤出的汁液便装满了一个中号瓷碗。

    浓郁的柠檬味扑面而来,林易光闻着便觉得牙龈发酸,深深觉得留下李飞跃帮自己试这第一颗糖,绝对是个再明智不过的决定。

    在心里给机智的自己默默点了个赞。

    林易将挤出的柠檬汁装满两个瓷碗,又将掉落其中的柠檬籽全部挑出来后,便按照食谱提供的比例,将碗中的柠檬汁、白砂糖以及麦芽糖糖浆混合后一起倒入加压搅拌锅中,盖上气密性极好的锅盖,打开电磁炉加热开始熬制。

    加压搅拌锅的灵力传导性极好,不过利用灵力包裹整个锅壁,对于林易来说仍是个不小的挑战。

    不过胜在摆摊售卖变异虫肉这段时间,林易对自身的灵力掌控已经有了很大提升。

    再加上制作跳跳糖的翻搅工作,全被这口锅一力承担了,林易不用一心二用,便可以专心保持灵力输出。

    在经过短暂的适应后,林易成功将灵力覆盖住了整个锅壁,而锅内混合而成的糖浆,也随着电磁炉的持续加热,发出了咕嘟咕嘟冒泡的声响。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锅内的糖浆煮开冒泡的声音逐渐变的低沉且浓稠,锅内的搅拌装置和外面的二氧化碳注入装置也开始同时运作。

    仔细研究过食谱内容的林易,见状赶忙关火并且中断了灵力供应。

    锅内的糖坯需要加压冲入二氧化碳之后才能开盖出锅。

    林易听着锅内的响动,查看了一下自己的灵力值,结果惊讶的发现制作这一锅糖坯,竟然耗费了他整整25点灵力!

    还好提前吃了两块虫肉补充灵力,不然烹饪到一半再发现灵力供应不上,那也太坑爹了!

    林易暗自嘀咕一声,对即将出锅的爆浆柠檬跳跳糖充满了好奇。

    宿舍内吃完两块虫肉的李飞跃,此刻也好奇的围了上来,盯着那不停发出漏气一般奇怪声响的锅,冲着林易道:“听这动静,这锅不会要爆炸了吧。”

    林易瞥他一眼,“爆炸个鬼,在旁边安静等着。”

    “奥。”李飞跃被一个小他两届的大一新生怼了一句,脸色却没有丁点的变化,答应一声,便真的蹲旁边老实等着。

    毕竟在李飞跃的世界里,能帮他回复灵力提升实力的人,那都是需要供起来的存在。

    别说怼他了,如果能让他每天都感受双倍灵力的快乐,让林易每天把他按地上揍一顿那都不叫事儿。

    随着时间推移,锅内的加压装置停止运作,锅盖上的阀门自动打开,开始放气。

    而随着锅内气体溢出,一股浓欲到极致的柠檬味遍布整个寝室。

    蹲在一旁的李飞跃和林易在闻到那味的同时,腮帮子都不受控制的狠狠抽了抽,俩人更是猛地蹿起来一退三尺远。

    “我去!你们谁在宿舍研制生化武器呢吗?老子闻着这味牙都快被酸倒了!”

    楼上传来男生的吼声。

    林易往小阳台一看,发现自己宿舍窗户没关,压力锅开阀后冲天涌出的气体顺着大开的窗户直往上涌,难怪直接惊动了楼上的学生。

    林易尴尬的摸了摸鼻子,眼看锅中的气已经逐渐散完了,这才重新凑上去用力拧开了锅盖。

    锅内的糖坯已经逐渐凝实变成了粘稠的糖浆状态,林易见状赶忙颠锅将锅内的糖浆装入早已准备好的不锈钢盆中。

    加压锅自带不粘特性,哪怕是极为粘稠的半凝固糖浆,在倒出后都没在锅内留下任何残留。

    林易再次暗暗感叹了一声一分价钱一分货,随后待糖浆遇冷逐渐凝实后,这才戴好手套,将几乎凝实的糖坯搓成长条,用刀将椭圆形手指粗的糖坯切成了小块。

    不知道是不是变异柠檬在注入二氧化碳外加灵气催动后产生了特殊变化。

    一粒粒切好的糖块在表层的糖彻底冷却凝固后,中心的糖浆却逐渐变成液化状态,在糖块的中心部位,凝聚出圆圆一点水珠般的液态质感,好看极了。

    处理完整块糖坯,林易看着一案板晶莹剔透的淡黄色糖块,先不论味道如何,光这糖的颜值就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作者有话要说:  林易:爆汁柠檬跳跳糖?听着就酸,不想自己第一个吃怎么办?

    李飞跃:试菜?这活我在行啊!

    林易:得嘞!就等你这句话呢!

    感谢在2021-08-02 00:00:00~2021-08-03 12: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巴拉拉小魔仙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dio今天做人了吗 10瓶;普爷今天也帅得像小鸟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