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总今天从良了吗

凌总今天从良了吗 > 第 9 章

第 9 章

    身为武馆的考核官之一,良昭熟悉多种实战技巧。

    而他本身最擅长的是简化过的军用近程格斗术,在不使用武器的空手近身战中发挥不了全部优势。所以在考核中,他通常会采用速战速决的方式,以“快准狠”实现“一击必倒”。

    显然,这场切磋过于纠缠。

    凌玄越过考核官的防守,第三次目的性出拳攻击到了弱点手臂。

    叮——

    场上计时器再次发出超时提示音。

    旁观区的邬泽定睛看向良昭,凌玄的身手确实好,但还不足以达到牵制他的水平。能你来我往地纵容放肆这么久,大概率是觉得可塑吧。

    不出意外的话,这场考核已经有结果了。

    即便一直看似略处下风,良昭依然镇定垂眸,引诱性地活动着自己手腕,示意凌玄再打一拳试试看。

    对方再次挥臂时,良昭一反前面的规避风格,不仅没有躲开,反而抬手稳稳地阻住了这次进攻,钳制住小臂,借着他的攻击力道直接把人正向掼摔了出去。

    以完全反应不及的速度放倒对手后,麻利地接上一个旋身,自高而下猛的跪膝下去,把人死死地固压在了右腿下。

    伴着一声压抑不住的闷哼,考核结束。

    凌玄感受到从胸口掼下的力量,瞬间脱力挣扎不起,只能无声苦笑。如果不是良工收了力道,现在他的肋骨都得断了。

    良昭缓慢地收腿站起身,对着满脸遭受侮辱表情的人宣布:“恭喜通过,本次考核官:良昭。”

    凌玄咬掉拳套,在地上痛苦地蜷了蜷身,孤独无助弱小地控诉:“……你把这话收回去,我不考了,太欺负人了。”

    明明三秒就能完成的事,偏偏被恶意拖了很久,这反杀前奏会不会铺垫的太长了! 简直毫无尊严和体验。

    “收回可以,报名费不退的。”良昭平和的脸色并无变化,俯身递出左手想要拉人一把,轻声说:“没使劲,起来吧。”

    对于良工来说,这样的语气已经算是在哄了。受挫耍赖的人这才抬了抬眼皮,不情不愿地搭上手爬起身。

    虽然刚才倒地动作只有一瞬间,但凌玄切实感受到了良工身手的恐怖。

    那种明知可能会被打残废却躲不开的感觉并不适用竞技场,而更像是专门训练过的搏杀技巧。

    在旁坐了许久的邬泽悠然起身,开口道:“按照武馆惯例,默认在哪位考核官手下通过就进谁的组。如果你真的接受不了话,也可以来我这。”

    凌玄依旧记得良工对邬老师“西装暴-徒”的评价,果断选择装死式婉拒。

    邬泽了然般笑笑,递送一份宣传单过去,公式化道:“欢迎加入歼灭交流馆。”

    “这名字起的,真的不会挨打吗?”凌玄低头看着标题上的两个软笔黑体字,歼灭呦喂。

    邬泽想起刚才的视频电话,微扬眉梢,“谁知道,取名字的人在非洲开荒呢。”接着转换话题,交代事项。

    “马上就下班了,下楼让前台抓紧录入一下你的信息。交流馆会员除了有专门活动区以外也没有什么额外事件,如果有空可以偶尔指导下学员。”

    凌玄边听着,边反手揉了揉仍然酸痛的脊背,随口问了忽然想到的问题:“那会员怎么样才能成主考官?”

    呵,理想不小。

    “歼灭现任就能改朝换代。”

    邬泽侧目看向良昭,特意清了清嗓子说给他听。说完见人没什么反应,便又低下头在电脑上快速键入文字了。遵循武馆制度,把刚才的考核视频和信息都挂在内部论坛里公示。

    帖子刚发送出去半分钟,评论区就已经刷出了吃瓜学员们的回复。

    [考核机器过人了?! ]

    -

    一石激起千层浪。

    论坛公示贴出现后的周末,俱乐部里的人明显增多。不管是学员,还是已经通过考核的会员,都想见识一下本年度首位从良昭手下通过的牛人是什么样子。

    无论凌玄出现在交流馆的什么位置,都逃避不掉追随而来的目光,最后干脆躲进良昭专用的考核官休息室里。

    “你平常的考核究竟是什么魔鬼程度,我感觉自己被人另眼相看了一整天。”

    “很在乎别人的眼光?”良昭赤脚躺在飘窗上,单手枕在头下,从十几层的高楼向下漫无目标地俯瞰。

    下午纯净的阳光照射在他的刺绣武道服还有半边锁骨上,熠熠地生着刺眼光芒。

    一阵微凉的秋风从窗口吹过来,良昭闭上眼睛感受着拂到身上的爽冽,语调平和道:“我给过很多考核通行证,只不过许多人都没见过,时间长了就不稀奇了。”

    窗边人从领口处露出一道干净的v形骨线,让凌玄看得入迷,沉默了好几秒钟才应答:“反正我现在没法出去了,这件事你负百分之百的责任。”

    “那我给你两个建议。明天有年轻人都喜欢的周年庆户外活动,你可以下去找武馆经理报名。”

    凌玄闻言并不感兴趣地挑了挑眉,“第二个呢?

    良昭甩掉仅有的一点懒散,从飘窗边坐了起来,抓起外套披在身上,接着说:“或者跟我一起上楼逛逛。”

    “上楼干什么?”凌玄虽不解,脚下还是诚实地迈步跟上。

    “给你负全责。”

    俱乐部顶层是专门设置的半职业交流区,只对内部会员开放。两人先后走下电梯时,还给场馆造成了一阵小骚动。

    “考核官好像很清闲。”

    “后面这位看起来有点眼生。”

    “难得遇见,不来切磋一场吗? ”

    外厅的实战台前聚集着好几个身体素质极佳的男性拳手,看到来人纷纷停下手里的事情凑前打招呼,其中一个还直接发出了对战邀请。

    良昭停步,抬起自己的右手晃了晃,“下次吧,胳膊不太行。”

    “不是吧。”青年人下战书失败,齿间发出细碎的嗤笑声,语气也越发散漫起来:“我们可都好久没在考核以外的场合上看见你了。歼灭的活招牌,现在就只能应付应付初级学员了?”

    “这点程度的激将法对我没用,说了不打。”良昭抬起双臂做了个脊背拉伸,然后情绪冷淡地坐在休息长椅上。

    眼见着没热闹可看,拳手们的热情都被扑灭了些。“那你上楼干什么来了 ”

    “带新会员逛逛。”良昭朝着身侧的凌玄扬了扬下巴,有意无意地引导了视线。

    众人打量着新面孔,首先猜想到的必定是今日热闻,“这是论坛里的那位本年第一人?”

    直到这会儿,凌玄才参透良昭带他上楼的用意,这根本是领人来砸场。在完全靠实力说话的格斗俱乐部里,或许打一架才是融入团体的最快方法。

    只一个眼神交汇,凌玄便觉得自己被身边的考核官装进了套子里。转向刚才的挑战者,握拳轻咳一声:“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替他打一场。”

    大概率是觉得自己被敷衍,这位会员连同意的回答都懒得给,眸色奚落地活动着手臂,把胳膊上有些夸张的肌肉全部展现了出来。

    “来。”

    围观者自觉让开了登上拳台的路,各怀心思地等待即将上演的好戏。良昭全程都未发表明确见解,只是对着身形明显劲瘦几个级别的凌玄说句“小心”。

    凌玄趁着缠护腕绷带的时间,斜睥着即将同台竞技的对手。抛开刚才对良工的嘲讽麦不谈,单是这双夹着人看的眼睛就让他不爽了。

    看热闹的会员们把拳台方向挡得严实,靠坐着的良昭并没有刻意去关注场上情况,只透过缝隙隐约看到了一串行云流水的乱影。

    那是他在考核凌玄时用过的招式。

    整套动作只被学得五六分精髓,却也奏效。就连最前排的会员回神时,也只是发现最开始的挑衅者已经倒在围绳边了。几乎是瞬间ko掉,这一场赢得体面且没有悬念。

    完胜来得太容易,让凌玄不免怀疑:如果是良工亲自上场,这人能撑过十秒钟吗?

    “就这?”下场后,年轻的新会员忍不住附耳到良昭身边,压低声音玩笑:“你刚才是让我小心点别打坏了他吗?”

    “赚了便宜还卖乖。”良昭只是偏了偏头,不予正面回应,可他唇边悄然扬起的细微弧度实在好看。

    切磋结束,围在一起的会员们识趣散开。逐渐安静下来的环境里响起一道女孩子的笑声,又轻又缓的,像泉鸣般温柔。

    凌玄和良昭同步回头,看到几步远的吧台上趴伏着个顶多二十岁出头的小姑娘,似乎在听他们说话。

    她穿着一款黑白相间的健身衣,两条莹细修长的腿暴露在空气中,单手拄着脸颊,上衣连带的白色兜帽很随意地扣在头顶。

    与曼妙身材对等的,是一张灼灼惊艳的混血脸孔。

    看起来纤瘦且无攻击力的女孩儿与凌玄对视在一起,很自然地直起腰,微笑着询问:“刚才那场很好看,可以跟我也试试吗?”

    果然是尚武好战的场合。凌玄正想回应,手腕却被良昭拉住,对方朝他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

    两人眼神交流的小动作被发现,年轻女孩儿无奈开腔:“哎?我又不是约你,不要讨人厌呀。”

    被呛声的人神色并无变化,答话利落道:“我组里的。”

    “这么护短?”女孩儿笑笑,没再坚持,但艳丽的眉梢边漫上些许耐人寻味。

    良昭没答,自然地转换话题:“如果闲着没事就去找邬泽,明天周年庆的事宜还有很多没敲定,你也好帮帮忙。”

    “才不。”女孩闻声立即战术后退,钻进一旁的人群中另寻对手去了,只留下道清丽剪影。

    凌玄听着两人对话,抓住了其中重点,“良工会参加明天的活动?”

    “是。”提起这个,良昭颇为头痛。

    武馆里能干活的人手本就不多,外宣策划一堆事已经让邬泽分不开身,自己如果再不参加户外活动,就更没人带队了。

    “那我也报个名吧,反正周日没什么事。”只要是有良工参与的事项,凌玄都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趣。

    “恩,等下把名字报给前台就行了。”良昭重新披了披衣服,站起身说:“太吵了,先下去吧。”

    凌玄还未回答,身后的人群中爆起一阵骚动。

    循声看去,竟见刚才的小姑娘独身立在高台正中,而她面前,刚上场不到两分钟的魁壮对手正满口鲜血地跪蹲在角落里喘息。

    “……”

    “别看了,那是岑宁,歼灭四个主考官之一。”良昭头也不偏,反手拉回还在惊异的凌玄,“你在她手下也会是这样。”

    凌玄哼笑,追上两步和他一起下楼,倚肩询问:“所以你刚才为什么拦着我?怕我受伤,还是不想丢人?”

    良昭环抱着双臂一路下行,目光疏凉地斜顾片刻,“知道还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