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他不想干了

绿茶他不想干了 > 第 11 章

第 11 章

    张钰在报名表比较靠后的位置,因此评分顺序也比较靠后,邢雨星的成绩已经出来半天了,还没到他。

    他这时候也注意到了远处围着的一群人,大老远就听见吵吵嚷嚷,张钰习惯性凑热闹,也过去看了看。

    结果才刚一到人群外,他就听见了自己的名字,还是自己同桌于迎迎喊的。

    “张钰,一万块一次,张钰,一万块两次,还有加价的吗?”

    张钰:“??”

    这群人在这拍卖谁呢?

    还没等张钰挤进人群,就听见于迎迎又喊了最后一声:“张钰,一万块,成交。”

    他从人群里探出头,于迎迎正把任兴旺的手高高举了起来:“这次压钱最多的同学就是任兴旺了,总共压了张钰一万七。”

    人群里立刻有人问:“压钱有什么奖励吗?”

    于迎迎似乎还认真考虑了一下:“没有。”

    大家本来只是在压第一名,一开始一切都和往常一样,直到任兴旺忽然甩出了五千块。

    其他同学的“随便压点”,就是随便压点,而任兴旺的随便压点,是另外的价格。

    有不服气的一看他这个架势,也开始给其他选手压钱,灭灭任兴旺的风头,而邢雨星的哥哥也不喜欢自己弟弟输给别人,一直压到了一万多。

    当然,任兴旺也不服气其他人比张钰的钱多。

    于是一来二去,张钰的名字底下就累计了一万七千块钱,桌面上总共累计了三万。

    他觉得不仅仅甲方是个冤大头,看来他名单上的冤大头真的不少,这个任兴旺,他也没好到哪去。

    前桌嘴巴里含着雪糕,拍了拍张钰的肩膀:”你可得加油啊,不然这些钱都拿不回来了。”

    人群里也有同样的话:“虽然你压钱多,是爽快了,可如果张钰输了,这些钱不都得给大家瓜分吗?”

    张钰不敢说话,觉得自己像欠了任兴旺一块似得,刚想说点什么,就听见任兴旺解释:“钱我都是替我大哥压的,心甘情愿。”

    原来冤大头是洛维?

    大家的眼神瞬间都有点微妙了。

    洛维就在后方坐着,却没有亲自来压赌注,大家都觉得任兴旺不太靠谱,而此时大屏幕已经开始更新。

    张钰默默又坐回了洛维旁边,小声问:“是你让任兴旺压我的?”

    洛维看了他一眼,指了指自己的鼻尖:“你仔细瞧瞧我。”

    张钰不明所以,还真的仔细瞧了瞧他,没看出什么东西来,就听见洛维补充道:“你看我长得像冤大头吗?”

    张钰:“……”

    他有某一个瞬间甚至怀疑这人是不是能听见自己心里话。

    大屏幕上的分数一样一样公开,后续都没有比邢雨星更高的了,邢雨星基本已经可以确定是第一名。

    一旁的赌桌,任兴旺一直没说话,其他人却都挺开心,小声议论:“这钱一人分一份,也能分到一千块吧?不知道这三万多会落到谁手里。”

    任兴旺哼了一声,完全不理会这些人把他当傻子来看。

    相比较其他人的紧张,张钰没什么表情,他不喜欢在事情出结果之前太表露情绪,否则一旦输了,会很丢脸。

    他不喜欢在别人面前露出丢脸的事情来。

    张钰的画在大屏幕上公开。

    和他之前的风格一样,很大胆的素描画,线条流畅,而且画面的切入点很不一样,大多数考生画得都是人像人脸,而张钰的画中还多了很多大画面。

    是一**间图,马路上推车在路上的小小人影,莫名有些清爽和欢快的画面,在略微阴沉的光线底下,又多了些生活的平常和压抑,很有故事性。

    看了一天人脸的评审一看见张钰的画,眼睛就亮了亮,但感官很两极化,有刻板考官认为画面主旨不对,也有觉得他有心意的,他们让张钰解释一下自己作品的灵感来源。

    “我母亲去世的很早,这是我对她来生的祝愿。”张钰轻声道,”希望我母亲不要结婚,不要生下我。”

    在几位评审面前,他少见地真挚起来。

    评审团有点惊讶眼前男生的话,问了一句:“所以你不想出生?是不想要和她的母子缘分?你不爱她吗?”

    “我很爱她。但我的人生和我的爱,都并没有重要到可以牺牲她的生命。”

    不光是评审团,底下的学生也都有些惊讶,这么多考生里张钰应该是唯一一个说出这种话的。

    并非不想得到母爱,却又不想母亲被伤害,所以宁可母亲从来没有过婚姻,没有过自己这个儿子。

    和画中的情绪一样,矛盾又莫名让人伤感。

    大屏幕上的视频已经被关了,到了张钰的评审分数。

    底下的学生都忍不住盯紧了屏幕,就连之前闹得欢的几个压注的,这时候也纷纷停下来,看向大屏幕。

    洛维从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来,像是不自觉的。

    六个评委,总评分平均下来,总共九十七。

    大屏幕上评分不断翻动,最终比去年的第一名还要高出两分。

    一旁来关注邢雨星比赛的张丰脸色已经涨得通红,毕竟谁都知道张钰有个继母,谁都知道张丰就是张钰不想母亲嫁过去的父亲,这时候一家人都成了被关注的对象。

    他们原本默契地一起忽略张钰,在刚进场时也确实这样做了,却没想到这时候张钰的脸被放大到屏幕上,还得了第一名,想忽略都忽略不了。

    不光忽略不了,现场大部分人的视线都落在了他们身上,议论纷纷。

    “张钰母亲去世的那么早,他爹居然还把他从继母家赶出来,好可怜。”

    “是啊,虽然张钰人不怎么样,但这也太不应该了,都没有母亲了,父亲也不疼,听说之前是住在街道办事处?太惨了。”

    “换位思考一下我都有点窒息了,父亲有了新家庭,还赶走他,张钰哪有家啊?”于迎迎眼睛都有点酸酸的,”即便这样,他也还是希望唯一给他爱的母亲能离开他,希望母亲寻找自己的幸福。”

    两个女生加上任兴旺一起,三个人都回忆起平常张钰照顾他们的样子,更加难过了。

    张钰越是可怜,这时候就越显得继母一家不算人,就连之前一直恶心张钰的同学也忍不住有点动摇了。

    洛维的目光终于在张丰脸上停了停,又看向张钰,一回头却没找到人。

    别人都在同情可怜他的时候,张钰已经欢欢乐乐马不停蹄去后台领奖金去了。

    这次比赛的奖金有五万块,只要这五万块到手,他就可以抓紧时间去做祛疤手术了。

    其他人并不知情张钰的想法,还在为他伤心的时候,张钰嘴角都快咧到而后,去领了自己兼职收入。

    他领了钱没一会儿,赚得盆满钵满的任兴旺也拖着洛维过来了,还有于迎迎两人。

    “今天高兴,我请大家吃饭。”任兴旺是赢爽了,除了他基本上没人压张钰赢,三万多的奖金都归他和于迎迎他们三人。

    其他压钱的,脸都黑了。

    张钰声音比平常大了点,依旧温温的:“我请吧,今天是我的好事。”

    一行人在后台说了会儿话。

    方景生从前并不知道张钰有过母亲去世的经历。

    在张钰父亲和邢雨星口中,两人是和平离婚的,这么多年以来女方一直不要孩子,张钰嫌贫爱富,才会死皮赖脸被塞进继母家里。

    他好像意识到,自己对于张钰也许存在很多误会。

    他想去找张钰,问问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可却一直没找到人,等终于摸索到了后台,却忽然听见了任兴旺的说话声。

    “我们小张钰赚钱了,给你改善改善伙食,洛维,吃饭你去不去?”

    洛维也不回答他,只道:“我嘴巴很刁。”

    当初任兴旺的对话,还被他记下来了。

    张钰的声音里,是藏也藏不住的开心,和平常低声细语都不一样:

    “随便吃,名额都是你让给我的,为了感谢你,咱们吃香的喝辣的。”

    方景生忽然有些恍惚。

    他记得张钰从前也和他说过类似的话,那是张钰第一次打工,赚了五百块,非要请他吃饭,他被缠得没办法了才答应,那时候坐在火锅对面的人也是这样红着脸看他,说别嫌弃火锅便宜,以后有钱了,带他吃香喝辣。

    可那家火锅店的消费太高,跟着一起去的邢雨星多点了几样荤菜,张钰的银行卡余额就不够了,还被服务员损了几句,在他面前涨红了一张脸。

    方景生并非特意去记住张钰的这句话,只是不合时宜地与现在的画面重合。

    房间里的几个人应该也说完了话,终于出来,迎面碰到了方景生,后者才好像回过神来,说不上原因,他想找个地方躲一躲,可却直接撞上了张钰的眼睛。

    那人脚步都没有停顿一下,似乎只是见到了个陌生人,目光又从他脸上滑开。

    张钰一行五人,就这样从他身旁擦肩而过。

    方景生愣了愣,刚想要躲起来的脚步也停住了,心里莫名有些凉凉的。

    就像擦过身边的一阵风一样,他的心似乎也被吹了一下。

    他并没有追上去。

    而另外一边,张钰当然也注意到了方景生,但后台除了他这个第一名以外,还有第二名也在另外的房间里,他只觉得方景生是来找邢雨星的,把人忽略得彻彻底底。

    作者有话要说:  待修改待抓虫,这是昨天的那个双更,我写慢了,等我睡醒了还有两次更新,晚上十二点之前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