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他不想干了

绿茶他不想干了 > 第 12 章

第 12 章

    这次绘画比赛的奖励,不仅仅有奖金,还会有一次在画展上展出作品的机会,在暑假期间和一众成名画家的画,一同挂上展览馆,提升名气。

    如果展览过程中,有人看中了,又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邢雨星从比赛现场回来以后,一个星期没有去过学校,郁气攻心,生了一场大病,饭也吃不下,整日在床上躺着。

    张钰不仅抢了他已经到手的第一名,更是完全逆转了关于抄袭那件事的风向,后续的一大波机遇,他幻想已久的展出机会,都被张钰抢走了。

    张丰来看过邢雨星几次,围在床边伺候着,但邢雨星都没有好转,最终还是他母亲邢淑兰来看人。

    女人踩着高跟鞋,走到床边,先是哄了邢雨星几句,但也没什么大用,邢淑兰便看向张丰,保养得体漂亮的脸,有些严厉:“这些都是因为你,你让我和儿子丢了很大的面子。”

    张丰脸色都白了,他很明白邢淑兰的意思,讨好地点头:“我知道,这事情我会解决的。”

    大学时张丰和邢淑兰就有谈过恋爱,但没过多长时间,就遇见了高中的白月光,张钰的母亲苗娜。

    苗娜面容漂亮,性格也好在高中就是女神一样的存在,于是张丰偷偷和邢淑兰分手了,花了半年多才追到苗娜。

    两人在一起的时候,苗娜一直以来都不知道这两人是因为她才分手,就连邢淑兰也是后来才知道,张丰是因为苗娜才会离开她。

    而苗娜从高中开始,处处都比邢淑兰更好,两人明明是同一个班级,苗娜是第一名,邢淑兰永远都是第二,琴棋书画样样都比不过,只有家世比苗娜好,但似乎也并没有人在意。

    就像邢雨星一样,邢淑兰是个非常要强的人,从小到大都要当第一,一直有个人骑在她头上,周围的人拿苗娜和她对比,她难免心生嫉妒。

    苗娜察觉到了对方的不喜欢,却并不知道原因,她也不是察觉到了对方不喜欢还会去讨好的人,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差。

    邢淑兰得知了张丰是因为苗娜才和她分手以后,不仅仅是伤心,更多的还有不服气。

    她嫉妒苗娜,更恨张丰。

    毕业多年后,苗娜被家里催婚,二十七岁就和张丰结婚了,结婚后没几年,张丰做生意失败,苗娜打工赚钱养孩子还债,越来越苍老,同学聚会上不止一次被邢淑兰等人嘲讽,却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两个孩子。

    最终张丰受不了家里的贫穷了,回头重新去找了邢淑兰,刚好邢淑兰也刚离婚。

    她是个非常要强的人,即便并没有那么喜欢张丰,却还是想要把人弄回来当狗,两人便旧情复燃了,苗娜就是去找人的路上出了车祸。

    但张丰在邢家的日子也不好过,邢淑兰是个事业有成的女强人,从来不把他当人看,而是当成个佣人,在家里照顾孩子,做饭买菜,还要被周围的邻居指指点点吃软饭,被老丈人当狗一样看。

    张丰不敢有一丁点怨言,他不敢惹邢淑兰,否则自己的好日子就也就要没了。

    另外一边,张钰还不清楚这些人很快就要来找他,他躺在出租屋的床上,给任兴旺发消息过去:“打游戏吗?三排。”

    任兴旺很快回复:“上号。”

    任兴旺最近开始玩中单,游戏瘾非常大,基本上张钰联系他,他就没有不玩的。

    但这次张钰却没有立刻答应下来:“两个人玩没意思,你有没有其他朋友呀?”

    任兴旺顿了顿,直截了当:“咋?你想找洛维?”

    张钰立刻回复了个点头的表情包:“咱们不是说好了,赢了比赛就找他一起吗?”

    任兴旺:“你等一下,我问问他有没有时间。”

    张钰赶紧补充:“别告诉他是和我一起。”

    任兴旺很快询问了洛维,发消息的时候对面应该正在吃饭,张钰和任兴旺打完了一把游戏,洛维才回复任兴旺:“等我。”

    洛维上号,被任兴旺拉进了游戏房间,才发现里头还有个陌生的头像,是只可爱的小猫,小猫头名字却叫:六十五岁丧偶辅助。

    因为张钰的段位不高,没法和两人一起打排位,所以开了一场娱乐赛。

    洛维开了组队麦,清亮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开始吧。”

    他并没有问多出来的人是谁,似乎也并不好奇,他平常虽然不算沉默寡言,但却也很少一直说话,只有一些动静,透过麦克风,张钰可以听见对面细微的呼吸声,还有挪动位置的声音,传得清清楚楚。

    到了选择英雄的环节,任兴旺依旧玩中单,洛维补位上单,张钰见状,立刻选了个辅助。

    很快进入了游戏,打野和射手是一对情侣,张钰看这情侣标记,就知道打野会时常支援下路,心下一阵窃喜,觉得自己可以光明正大去支援洛维了。

    他开局帮中路升二级,去支援了一下另外两人,赶在四级以前回到上路,帮洛维把对面上单抓死了一回。

    对面很快开启了全部,发送消息:“上单还带辅助,是不是个男人?”

    “臭情侣?有本事就solo。”

    洛维没出声,他手指操作速度很快,张钰可以听见指尖点在手机屏幕上的声音。

    他想象了一下隔壁房间里的人,少年眉头微微蹙着,修长漂亮的手指点击屏幕,猫似得眼睛全神贯注盯着手机。

    光想了一下,就觉得洛维实在很好看,一举一动都有种美感。

    洛维把人打成残血,张钰习惯性补了最后一下,击杀的提示音响起来,他才想起来自己现在只是个辅助。

    他以前都是玩刺客的,已经习惯性补刀了。

    洛维没多少情绪,却是移动了一下,从听筒里传来,张钰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一样,两人在敌方二塔下,张钰却停下来打字,回复了一句:

    “对不起哥哥,不是故意抢你人头的qwq。”

    他手机没开启语音输入,为了不让洛维把他认出来,张钰也没有开麦,因此打字非常慢。

    于是洛维的视角,就见张钰杀死一个人以后,其他敌人已经追了过来,洛维先撤退,可游戏页面里,辅助的小人突然停下来了,一动不动站在原地,片刻后传来一声,是辅助被击杀的提示音。

    洛维:“?”

    过了半天,屏幕上忽然弹出张钰茶里茶气的道歉。

    张钰消息发送完,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看着变灰的屏幕,忍不住叹了口气,又打字道:“对不起哥哥,我不知道有人来了。”

    几乎他刚说完,洛维淡淡地出了一声:“下去,别跟我。”

    于是已经走到了己方二塔下的张钰又停下来,打开了自己的屏幕,开始打字:“哥哥,我不想让你死,我想跟你一起。”

    洛维啧了一声:“下去跟射手。”

    张钰,走到了草丛,又停下来,打开页面:“我不。”

    打野和射手是情侣,几乎每次都往下路跑,上路中路全部不管,也不打龙,只帮对象一起抓人,导致他们越来越劣势。

    从此以后,张钰便一发不可收拾地长在了上路。

    四级以后洛维的英雄开始隐身,张钰就骑在他头上,洛维打团战他跟着,洛维偷塔他跟着,洛维回家补血,他也跟着。

    打野射手是一对,辅助上单黏一起,苦了任兴旺一个人在中路苦哈哈,孤零零。

    这乱八七糟的打法使得游戏到中场二塔已经被推光了,一塔也掉了一座,打野非常生气,似乎不觉得这里面也有他的原因。

    “辅助怎么玩的,辅助不跟射手全程跟上单?谈恋爱能不能别来打游戏?”

    张钰看了看战绩,这个打野还没他辅助人头多,回复:“是啊,小哥哥,谈恋爱能不能就别来打游戏了,怎么输了游戏你连自己都骂。”

    这次打野直接开麦:“乌鸡鲅鱼,真晦气,这种菜/逼能不能快点退游。”

    张钰和洛维是全场最高的人头数,也是伤害最高的。

    他一路跟着洛维混吃混喝,后期把辅助装也卖了,买了法装,经济相当不错。

    张钰一边打字,一边跟着洛维又去了上路,那里只剩下了一座高塔,是他们方出超级兵的好机会。

    张钰:“小哥哥,你全场只会抓野怪,屠户能不能回家杀猪?来野区撒什么泼呐。”

    打野:“……”

    他气得直磨牙:“一个上单非要带着个辅助一起玩,两个菜鸡抱团,苦了队友。”

    洛维当然没有带着张钰一起玩,是张钰非要跟着。

    但张钰就不解释:“我看你战绩也挺像射手小姐姐的辅助的?苦了小姐姐了。”

    任兴旺沉默了一会儿,忽然笑出了声。

    张钰以为洛维是要偷塔,不需要他做些什么,一直骑在洛维头上打字,却不想这人没有兵线的情况下,首先就冲进了塔里,在挨了几下防御塔的攻击以后,张钰就快从洛维头顶上掉下来了。

    后者一个闪现,直接给他送进了防御塔最里侧。

    随着屏幕变灰,张钰直接死在了塔下,而洛维凭借着自己的位移,快速离开了防御塔,躲进附近的草丛里,光速回城。

    张钰:“……”

    他目瞪口呆看着洛维完成了一系列操作,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耳机里任兴旺哈哈大笑:“早就跟你说我老大是个铁直男,笑死我了。”

    其他人说不喜欢被辅助,可能是欲擒故纵,而洛维说不喜欢,那就是真的不喜欢,是会把人丢进塔下的。

    张钰无语地观察了一会战绩。

    眼看着敌方已经快推到高地,张钰才终于从泉水复活,可此时队友已经死了三个,对面只死了一个射手,己方剩下一个洛维,被四个人打成了残血,张钰立刻冲进了人群里,洛维又一次被一个控制控住,张钰也同时丢出一个控制。

    技能开满,拿走一个人头,随后也被打成了残血。

    关键时刻,张钰好像忘记了自己的绿茶人设,巴登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忍不住小小声惊呼:“上单快走快走,卧槽,别打他。”

    他们的房间不隔音,就在他隔壁的上单被张钰突然跳下床的一声卧槽给吓了一跳,差点操作失衡。

    而张钰换上了复活甲,冲进人群里,点开攻击技能,法装辅助又带走了两个,同时复活甲换名刀,又计算好了最后一名对手的大招时间,秒换金身。

    四杀。

    语音里沉默了片刻,忽然传来了打野的一声卧槽。

    辅助四杀。

    “现在的高手都打辅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