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他不想干了

绿茶他不想干了 > 第 17 章

第 17 章

    如果换成以前,这是个最好的机会,参赛就能有两三天都和方景生一起吃住,就算还有其他同学,张钰也能有办法只粘着方景生一个人。

    不管再生气,以前的张钰都不会想要放弃这种机会的,只要是方景生去哪,他不可能会拒绝。

    张钰站在办公桌旁边,身后不远处是帮英语老师批改试卷的方景生,主任看了看张钰的资料:“你语文成绩一直不错,加上有同学推荐,倒也可以让你试试。”

    同学推荐?

    是谁会推荐他?任兴旺吗?

    他回头看了眼方景生,方景生也忽然抬头,两人对视。

    张钰没有再去想究竟是谁,细白的指尖在桌面上点了点,道:“我成绩不好,还是应该抓紧时间复习,主任,这机会还是留给别人吧。”

    话一出口,身后的人猝然抬头。

    而主任已经开始翻起名单:“不想去的话,就先算了,我再问问其他人。”

    张钰嗯了一声,毫不在意,人就从办公室离开了。

    拒绝参加比赛,因为张钰还有另外一件需要做的事情。

    他手里已经存了不少钱,应该足够做手术了,其他人去参加语文竞赛的时候,他想要去医院除疤。

    上辈子因为这道疤痕,张钰吃了不少苦头,几乎决定了他后半生的悲剧,那些目光,让张钰自卑,很难走出阴影,最终也被人叫着丑八怪,活活打死了。

    造成他这样结局的母子却一生都活得好好的。

    很多事情不能多想,越是回忆就越是难以释怀,而这时候的张钰根本没有能力去对抗邢家。

    他曾经想过今生好好活着,只要比他们所有人活得都好,就可以远离悲剧,直到被张丰扇了一巴掌,好像也让他明白了。

    他想要活得好,这些人必定都是阻碍,因为张钰会一次一次从他们手中把东西抢过来,他们会一次一次让张钰重新贴入谷底。

    他还没走到教室门口,一个拐角碰见了方景生,张钰想要直接越过去,没想到对方却叫住了他:“张钰。”

    声线也还是和从前一般,带了些清冷,他眉头蹙着,问道:“为什么不参加比赛?”

    张钰站得直挺挺的,也皱了皱眉头:“刚才不是说得很清楚了吗?我需要时间学习。”

    后者似乎对他这样的答案并不满意:“一个比赛又不会耽误你多长时间学习。”

    张钰哦了一声,淡漠道:“我不想参加,你们加油。”

    他不想再费心去编什么理由,因为不在意,所以无所谓,连多说两句话都觉得麻烦。

    “因为上次的事吗?”

    方景生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硬,也许是第一次被张钰这样对待。

    自从上次邢雨星落水,张钰就开始冷待他,甚至连见面都没怎么和他说过话。

    就算怄气,这时间也太长了点。

    这人眉头微微蹙着,垂着头,道歉显得非常生疏:“如果是因为上次的事情,我……”

    以往的每一次都是张钰主动来找他,说是自己的错,是自己不懂事,好像已经是两人习惯性的相处模式,不管是对是错,因为喜欢,张钰永远都会先低头。

    但他对不起还没说出口,就先被张钰打断了。

    “我以后不会缠着你了,你不用担心。”

    张钰对其他人有恨,但对方景生,更多只剩下了一种平静,无所谓,经历了上辈子的事情,他已经彻底看透了,方景生不喜欢他,甚至连面对他的死都能默然。

    两人之间的关系从来都是张钰一厢情愿,方景生救他与不救,张钰都不能抱怨什么。

    只是他不想再看见方景生,只要一看见他,就会回忆起自己上辈子到底有多愚蠢。

    “我们以后都不要见面了。”

    对面的人听见他的话,脸色白了一瞬,下意识反问:“你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张钰道,“我准备开始新生活了,以前的事情以前的人,看见就觉得头疼。”

    在张钰嘴里,他却成了以前的人,手指捏紧了又松,片刻后,方景生又恢复了从前冷漠疏离的语调:“随便你。”

    张钰嗯了一声,没有任何情绪,头也没回进了教室。

    都没有再看方景生一眼。

    方景生在原地看了会儿他的背影才离开,脚步比起从前也没那么稳重,他去了趟卫生间,想要冷静一下。

    “你猜我看见什么了?”上课之前,任兴旺拉着洛维,从厕所出来,神秘兮兮的。

    厕所里有人抽烟,洛维身上沾了烟味儿,心情非常不好,也不耐烦:“看见什么?”

    “是张钰,和张钰有关系,你猜。”

    洛维难得没有在听见名字的时候就打断他,任兴旺就继续说:“我刚才看见,他和那个方景生一起从办公室出来的,而且到了教室门口还黏黏糊糊的在说话。”

    洛维打开手龙头,冲洗手指,对这些并不关心:“我不认识。”

    任兴旺把他水给关了:“洛维,你真不知道他俩以前的事啊?张钰喜欢你之前,可是喜欢方景生好长时间,我听说做菜都是为了方景生学的,只不过以前方景生不怎么搭理张钰,不过看现在这架势,也不一定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门口刚好有人进来,任兴旺没抬头注意到:“不过我觉得小张钰肯定还是更喜欢老大你多一点,天天缠着你打游戏就不说了,还特意转班,甚至搬进了同一栋居民楼里。”

    几乎是听见张钰名字的同时,身后方景生的脚步忽然停住了,他在任兴旺看不见的角落里,而任兴旺还在继续说话:

    “就算你不感动,我都已经感动了,上哪找这么好的人去?”

    洛维皱眉:“你干嘛每天这么八卦?”

    “他讨好所有人都一模一样。”

    任兴旺拉着他:“不一样,老大你听我分析。”

    洛维擦了擦手,发现旁边有人一直盯着他们在看,但看这人的脸,他应该不认识,于是也没多在意,听着任兴旺继续在他耳边念叨。

    “他虽然对所有人都好,但你没发现这些人都是和你有关系的吗?他找我,找廉元青,那都是为了接近你。”

    “你觉得他讨好你是为了钱?你都住那小区去了,张钰自己心里能没算盘吗?不然我们去试试好了,看看我告诉他你和家里断绝往来,他会不会不追你了。”

    洛维这次没出声打断他,但也并不支持他,两人一直走到了教室门口,任兴旺才停下来,他从教室里搜索了张钰的影子,很快凑上去。

    “小张钰,学习呢?”

    张钰把本子合上,好脾气地点了头,本子上面其实是他计算去疤需要费用的算式,他不想被别人看见。

    把口罩往上拉了拉才开口:

    “怎么啦?”

    “没事,我就想问你点事。”

    任兴旺大咧咧地开口:“你不会不知道洛维其实很早就和家里断绝往来了吧?我看你也不学习全身心扑在他身上。”

    张钰顿了顿,他知道这话不可能是洛维让他来问的,但如果不好好回答,估计最终也会落到洛维耳朵里。

    住在破小区里,倒确实像断绝往来了,可洛维看起来并不怎么穷,张钰故作惊讶:“为什么断绝来往离家出走?他家人对他不好吗?”

    任兴旺似有其事地点点头:“他的车都是我赞助的,没钱。”

    这下张钰有点相信了,毕竟除了这种理由,洛维没有必要离开家。

    但这又和他没什么关系,毕竟洛维有没有钱,都不给他花,他的工资都是甲方给开的,只要甲方没离家出走,他管洛维住哪呢。

    张钰垂了垂头,看着任兴旺:“家人对他不好的话,离开也能理解,他又不让我接近,你这个做朋友的多照顾他一点。”

    任兴旺先代替洛维开始感动了,但他不表现出来,又问:“那你干嘛想要和洛维做朋友呀?他脾气那么差。”

    张钰露出的眉眼笑起来很好看:“我觉得他还是有优点的,虽然脾气不好,性格不好,又不上进……”

    教室总共就那么大,又没什么人在班里,他俩的对话后面洛维都听得清清楚楚的,张钰多说一个字,洛维的脸色就难看一分,却忽然又听见这人话锋一转:

    “但是,他又有点特别,我有时候看他,感觉就像看我自己一样,表面上看起来不那么完美的人,也许都是和我们处在不一样的境遇里,也许正在经历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情。”

    “坏孩子的天空,可能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张钰想起那天收留他的人,顿了顿又开口:“而且我觉得,洛维他人并不坏。”

    他完全是按照对迷途青年的理解在随口胡扯,任兴旺这个坏孩子,看起来却感动坏了。

    直到身后传来洛维啧得一声:“你俩能不能闭嘴。”

    背后忽然出来声音,张钰像是被吓了一跳,回头看了一眼,便重新趴在桌面上,反而是任兴旺,一直在手机上给洛维发消息:“小张钰可真是个好人,他好温柔。”

    “你不喜欢他,他也是我朋友。”

    洛维面无表情将手机开了免打扰。

    但从他的位置上,还是能看见张钰的背影。

    有些清瘦,像是一直没有吃好,背影挺得直直的,只是课堂上看不出有多认真。

    任兴旺又发来消息:“都不知道张钰以前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这样的性格,好心疼。”

    任兴旺不知道张钰经历了什么,但一直住在一墙之隔的洛维却知道。

    有时候并不是故意去打听,周围人对张钰的讨论就能自己跑到他耳朵里。

    更何况在张丰来找人的时候,被他撞了个正着。

    身上的烟味让洛维有些烦。

    他不喜欢掺和别人的人生,也不喜欢别人来掺和他的人生,一旦有了牵扯,就会越来越麻烦,可张钰却总想要打破这种界限。

    而坐在前排的张钰原本一直在本子上计算自己的修复面部的具体价格。

    脑海里却忽然闪过了一个画面。

    方才任兴旺提到了,他忽然想起来自己上辈子死掉那天的新闻,他和邢雨星两人在餐厅,小电视在播放着有关洛家的消息,进卫生间之前,张钰稍微听了一会儿。

    他记得标题很醒目,说洛家破产,洛家的小儿子洛维死于机车事故。

    只比张钰早死了两天,二十多岁。

    因为上一世对洛维并没有什么印象,高中毕业以后更是见也没见过一次,因此他对洛维的死印象不深,重生以后也完全没想起来,但方才任兴旺提起洛家,他才忽然回忆起那新闻。

    首富洛家,将会破产,在洛维死前半年。

    他忽然回头看了看那个方向,靠在椅背上的少年眉头微微皱着,眉目精致又带有攻击性,虽然很好看,但一看就很不好惹。

    洛维上辈子,也是这样张扬肆意地活着,最终的结局,却和张钰相差不多。

    作者有话要说:  推基友的言情文!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女配光环失效后[快穿]》by突然笑死文章id4029769

    一句话:深情女配选择爱自己

    女配光环失效后,孟霜才从对亲情和爱情的执念中清醒过来。

    她是书里的痴情女配,为了亲情和爱情,抛弃尊严和一切,只为了引来他人的重视,却成了心胸狭隘痴心妄想之辈,以悲剧收尾。

    如今孟霜清醒了,只想好好爱自己,但众叛亲离身败名裂已成定局,在温室中娇养着长大的她根本无力摆脱悲剧。

    于是她紧紧揪住一俊美道长的衣角,凭着最娇艳的容貌,说着最动人的蜜语,撒下最诱人的谎。

    “真人,帮帮我……”

    “真人,我真的好爱你。”

    “真人,你娶我可好?”

    孟霜知道真人是从天上来的仙君,超脱剧情之外,她要借他的力仗他的势,学他的仙法做他的仙妻,只为打破悲剧活下去。

    秦焰被困情劫数万年,却始终不见情劫的踪影。

    直到他遇到个对他一往情深的痴情女子,他便知道情劫来了。

    女子吐露着真心和爱语,时刻诉说着情意,他为她弃了道袍丢了心,可就在秦焰以为情劫将渡的新婚夜里,他的情劫剥了他的仙骨跑了。

    痴情无害的女子,原来是个没有心的女骗子。

    她逃他追1v1快穿,成长型女主。

    后续世界——

    女扮男装的假道士成真了

    已死的白月光回来了

    综艺十佳废物对照组不干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