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他不想干了

绿茶他不想干了 > 第 16 章

第 16 章

    洛维深吸了一口气,一边擦头发,一边转过身,认真地看着张钰:

    “我其实并不理解你,张钰。”洛维伸手接过早餐,看起来很好吃的三明治,“为什么要把时间都浪费在这种事上?”

    因为本身并不喜欢这样的话题,不喜欢关心别人的人生,每一句都让洛维有点烦躁。

    “你不是会画画吗?高三不应该学习吗?我听说你以前成绩很不错。”

    ”如果什么都做不好就算了。你明明什么东西都能做到很好,却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

    洛维提起那早餐袋子,在两人中间,“你觉得讨好我有什么用吗?又没有人会一直留在高中。”

    当然有用,张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对你好,甲方才会给我钱。

    “你不也是每天都不去学校……”他小心翼翼地反驳,能说上话,就说明两个人的关系有进步,这几天洛维的态度明显不一样了,他想试探一下这人的距离感到哪。

    这次洛维没有忽略他,而是直接道:“因为我做也做不好。”

    画画也好,学习也罢,任何一样都没有张钰做得好。

    张钰没想到对方会这样说,他上次去洛维的房间,还很羡慕这人获得的成绩:“你不是有很多奖牌吗?”

    洛维把洗漱用品收拾好,还有三明治也一起带走,解释道:“没有任何含金量。”

    包括上次机车比赛的奖牌,都是一些小比赛,正式的比赛他没有赢过。

    见这人收了东西,张钰见好就收,赶紧给甲方汇报了进步,对方约他过段时间再一起吃饭,张钰回复了消息以后就去了学校,找到他的主任彭鸽:“我有点事情想和您商量。”

    他前段时间刚帮班里得到了大奖,赢得了很大的面子,这段时间彭鸽一看见张钰,那厚眼镜片后头,眼仁都在笑:“什么事?”

    张钰把口罩往上拉了点,遮住脸,露出的眉眼弯弯:“和邢雨星有关系。”

    邢雨星请病假后回学校的第一天,班里早就把半个月前张钰得奖的事忘得差不多了,大家再看见邢雨星,只剩下对他身体不好的关心,抄袭的事更是早早就被抛到了脑后。

    这也是他请假这么长时间最主要的目的,如果张钰得奖以后他留在学校,一定会有很多人质问他抄袭的事情,但时间长了,张钰的风头过去了,来找茬的人就不多了。

    况且他已经告诉张丰解决他那个儿子,不管是用武力也好,用贿赂也罢,张钰应该也不会再主动提起来这些事情,只要张钰不敢开口说,同学之间怎么传言这些事情,他都是可以控制的。

    可出乎意料的,他抄袭的事情就在他回学校的第二天闹大了。

    张钰倒确实没有自己站出来指认他,只是汇报上去画展的作品,就是邢雨星曾经抄袭的那一副。

    不仅如此,学校为了彰显优秀学生,还将剩余几幅中的两幅都挂在了公告栏,放在每栋楼进门最显眼的位置,来来往往的学生都看得见,这熟悉的画刚一放出来,人们瞬间就想起了邢雨星和张钰的抄袭纠纷,现在都在讨论这些问题。

    有比较专业的,一下子就看明白究竟是谁抄袭了谁,总之没需要多长时间,邢雨星抄袭的事情就在学校传开了,所有讨论张钰绘画的人都会讨论起张钰被抄袭的坎坷。

    自然也会骂一骂这个抄袭者。

    邢雨星想要忽略这些声音也做不到,有时候在食堂打饭,都能听见背后的指指点点,就算曾经有站在他这边的同学,也开始怀疑。

    夏陈这时候在同学面前帮邢雨星说话:“别人怀疑雨星还可以,咱们不是最清楚他为人的吗?而且那次雨星也拿出证据了,明显是发布不及时才比张钰晚了几天,被张钰捡漏了。”

    方景生脸色不太好看,第一次加入了对话:“那些画更像张钰的画风。”

    上次的比赛他也去看了,后续一直想找时间和张钰说些什么,但都没有机会。

    每次下课都看不到张钰的人,就连在游戏里,也根本说不上话。

    他有次不经意去看了眼张钰的游戏记录,最近都是和一个陌生号码一起玩的,还有时候是两人或者三人一起。

    都是他不认识的人。

    方景生心里有些莫名的感受,他说不上来,也许是经常跟在身后的人忽然对他视而不见,太有落差感,又可能是别的。

    其实大部分人和方景生的想法也差不多,除了一些对张钰有偏见的,这时候都已经看不惯邢雨星的行为了。

    “如果真是抄袭,也应该道歉吧?”

    中午吃饭,邢雨星忽然听见背后传来声音,声音不小,像是故意说给他听的:“不光自己抄袭,还反咬一口,太不要脸了。”

    他霎时间脸都红了。

    从那天以后,邢雨星又开始请假了。

    他在学校的名声因为抄袭这一件事已经彻底臭了,这下别人看他其他的作品也开始怀疑是抄袭。

    他简直要恨死了张钰。

    已经到了高三,他不去学校,家里人也跟着着急,给张丰的压力就更大。

    邢淑兰听说这些事情以后,没有对张丰说过什么,只是直接停了张丰的银行卡。

    对于这个虚荣的男人来说,没有了钱比什么都难受,邢淑兰很清楚怎么整治他,更何况他现在的圈子和从前大有不同,身边的朋友都是事业有成的企业家,别人愿意带他玩,也都是因为邢家,如果没有钱了,就相当于把他在邢家的处境完完全全揭露出来了。

    他原本以为教训了张钰,按照张钰以前的性格一定会害怕到不敢太张扬,没想到却变本加厉,把自己的画挂了出来,连累他也一起受罪。

    一开始张丰还能用手里存下来的钱继续维持他有钱人的人设出去交际。

    可两三个星期下来,他手里就没什么钱了。

    早晨站在衣柜旁,想要找身西装来穿,却被邢淑兰拖住,对方一边系上睡衣纽扣,一边开口:“家里的衣服也和银行卡一样,不是属于你的。”

    她回头,面对张丰,轻轻拍了拍这人的脸:”等你把事情解决了再来穿吧。”

    “属于你自己的衣服,都在楼下的储物间里。”

    张丰脑袋嗡得一声,仿佛被抽空了力气。

    他自己的衣服,在楼下的旧屋里,都是他刚来邢家时穿的,地摊货,一件上衣三四十,破烂不堪。

    他没法想象穿着自己以前的穷酸衣裤出门的样子,更何况两天以后就有一场聚会,都是有钱有势的朋友,平常就看不起张丰,这时候穿得破破烂烂,根本没法出席。

    他不禁在心里更加厌恶张钰的虚荣,爱出风头,是因为张钰的固执,才会害得他这么狼狈。

    更加开始在心里思考起对策,认识的人里有谁是能够给他投资的,如果有人能投资他,简直再好不过了。

    这次不需要张丰再去学校找人,有人帮他去找了张钰。

    这也是张钰的熟人。

    如果邢雨星上一世还愿意和张钰假装一下好朋友,邢雨星的哥哥邢姜佐就完全不愿意和他装了,非常排斥打扰了他们生活的张钰和张丰,明里暗里讽刺过张钰是飞不上枝头的山鸡。

    而如今因为张钰,害得他弟弟不愿意去学校了。

    饭桌上,邢姜佐将张丰的碗筷都推到地上,脸上带着些许笑容:“没见过狗腿子上桌子的。”

    男人一阵一阵的屈辱,直接丢下饭碗不吃了,但又别无他法。

    晚饭过后,邢姜佐蹲在邢雨星床边,揉了揉他弟弟的脑袋:“咱家里,只有你和咱妈才是哥的亲人,不管张钰还是张丰,都不会有好下场的。”

    后者从被子里探出头,这几天下来人明显瘦了一圈,更是委屈的神色:“哥,妈他有张丰,我就只有你了。”

    邢姜佐将脸埋在他弟弟的手心,家人的温度让他安心。

    张钰虽然对邢家的事情一丁点消息都没有,但却能够大概猜到那里发生了什么,每个人的反应他都能想得到。

    但他没想到方景生会忽然找上他。

    放学的时间,同学都陆陆续续离开了教室,门口有个清清瘦瘦的身影,张钰一抬头注意到了。

    “张钰,有人找你。”门口的同学叫他。

    张钰便站起来,开始往外走。

    这还是他重生以来第一次和方景生面对面说话,而这时候的张钰早已经没有了从前的讨好和小心翼翼,他平静地看着方景生的眼睛,能想到的只有上辈子在卫生间里的冰凉。

    在他死前,这人都没有过来看过他一眼,全程都保护在邢雨星身边。

    重生一次,再看见那张让他神魂颠倒的脸,好像也没有任何悸动了,方景生确实好看,像个清冷的仙子,只是这份清冷全用在了张钰一个人身上,永远爱答不理。

    “有事吗?”张钰有些冷淡地开口。

    方景生的心情却不太一样。

    很多天没看见张钰,他觉得这人似乎长高了,气质也越发出挑。

    明明两人也没分开多久,却好像变化很大。

    他这几天一直找机会往张钰新班级这边跑,张钰明明看见了他,却从来没有找他说过话,更别说像上辈子一样缠着他。

    这次是主任让他来找张钰的:

    “主任找你去办公室。”

    过几天有个语文联考,彭老师有意让张钰参加,到时候很有可能会和方景生一起组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