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团宠掉马了

绿茶团宠掉马了 > 006

006

    谢北沅一个人搬着桌子坐去了最后一排的角落继续睡觉,这下教室里倒是没人敢大声说话了,只是有些男生低声为顾禾抱不平。

    “他有事吗?凶顾禾做什么,长得好了不起呗?”

    “这个帅哥在我心中的形象不再伟岸,他凶我的小禾,妈妈不允许呜呜呜。”

    宋媛媛听见这些话,冲那边比了个“嘘”的手势。秦雅也凑了过来,她撇撇嘴:

    “这帅哥脾气有点差啊,你们刚说话不算大声啊。”

    顾禾微微抿起唇,勉强冲她俩笑笑:、

    “他也没说怪我们,没关系的。”

    —

    高三时间很紧,为了给学生多挤点学习的时间,校方连课间操都给他们取消了,因此这群小孩能出去放风的时间只剩了体育课。

    虽然已经到了夏季的尾声,但天气依旧闷热,几排学生懒散站成队列,本来兴致就不高,再听见体育老师说今天测长跑时更是一片哀嚎。

    “顾禾坚持!妈妈给你加油呢!”

    “体委拿第一!”

    女生们跑完后就在跑到边上围着,你一句我一句地喊,原本是挺热闹,但声音都在男生们跑到第二圈时渐渐止歇了。

    只因九班体委周远杭在1000米这一项的不败战绩有了终结的迹象,他是体育特招进来的,体能比普通学生好很多,以前的一千米都至少甩第二名半圈。可这次却不一样,因为周远杭身边还咬着谢北沅。

    “看两个帅哥battle也太幸福了吧?”有女生压着声音跟小姐妹说话,话音很快又被周围人的欢呼压了下去,因为就在最后半圈的时候,周远杭和谢北沅双双加速,最后谢北沅反超周远杭,拿下了第一,也硬生生把体测跑出了运动会的气势。

    “不错啊,都快赶上校记录了。”体育老师按了秒表,略显惊讶地看了眼谢北沅。

    谢北沅抬手拭去额上的汗,淡淡地“嗯”了一声,他没在跑道上多留,转身走向树荫下的长椅。

    顾禾是在队伍里当混子的,最后轻轻松松混了个及格分,之后他看天比较热,正好大家也都跑累了,就去学校超市买了两箱矿泉水回来分给他们。

    “小禾你真是天使。”秦雅一口气灌了半瓶水,满足地叹了口气。她环顾一圈,见大家都拿到水了,只有谢北沅一个人坐在那边的长椅上玩手机,不由得感慨一句:

    “果然,高处不胜寒,人越帅也就越孤独。”

    宋媛媛觉得好笑,弯腰从箱子里拿了瓶水递给她:“给你,送给他,去搭讪吧。”

    秦雅缩缩脖子,一个劲地摆手,怂道:“不了不了,我不配跟帅哥说话,他好冷,我看着都害怕。”

    “我去吧。”

    顾禾看似有些无奈地接过宋媛媛手里的水,这就走到长椅边上半蹲下来,抬手把水递给谢北沅,小声问了句:

    “三哥,要喝点水吗?”

    谢北沅抬眸看着他,唇角微抿,冷着脸说:

    “谢谢,不用了。”

    “都是同学,那么客气做什么。”一旁的周远杭注意到这边,笑着凑了过来:

    “到了九班都是一家人,诶,话说你体能不错啊,会打球吗,下次一起打啊?”

    谢北沅看了他一眼,又淡淡地转过眼去。此时教学楼那边传来下课铃声,他不急不缓站起身来,留下一句:

    “不是客气,只是单纯的不想要。还有,谢谢你的邀请,可我不喜欢打篮球。”

    他们周围不少人都听到了这句话,一时皆愣愣地看着顾北沅,等到人走远了才缓过神来:

    “我天,他好拽啊??他这性格长这么大没被揍过吗……”

    “他好凶我好爱,这就是霸道总裁的少年时期吗。”

    “得了吧,说不定是个霸道穷哔呢。”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我要粉转黑了,小禾,你以后别跟他说话了!”秦雅气得直跺脚。

    说实话,谢北沅说的话都还算有礼貌,也没有哪句很过分,但从他嘴里用那种冷漠疏离的语气说出来就显得格外地拽,令人不爽。大概这就是传说中低情商聊天终结者的完美范例。

    顾禾已经气到暗自磨牙了。

    谢北沅,真的是如传闻中一样难搞。

    而与此同时,一中的匿名论坛上暗暗冒出了一个新帖子,标题赫然写着:

    [震惊!九班插班生一天之内连伤绵羊两次,绵羊拿着送不出去的矿泉水潸然泪下]

    帖子的楼主id叫“绵羊全球粉丝后援会”,打字手速飞快,很快就把一天之内谢北沅对顾禾的恶劣行径控诉了个遍。

    “虽然但是,可能孤狼只是单纯的情商低?毕竟的确不熟啊……而且没谁规定是个人就必须喜欢绵羊吧?(没有说绵羊不好的意思,他很可爱,我很喜欢他)”

    “楼上,说得没错,但哪个正常人对着绵羊那张脸还能说出来那种话?我倒是觉得他俩是有什么过节,我听绵羊叫他三哥来者。”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讨厌绵羊那样的天使吧?”

    “我去年跟孤狼一届的,放心,他这人就那样,冷冰冰地说话还不好听,习惯就好。但我觉得有点奇怪,因为孤狼平时非必要是不会说话的。所以他不会真的讨厌绵羊吧?”

    “完了,我的cp还没开始磕就be了。”

    “楼上姐妹不如来磕二哈跟绵羊?入股不亏!”

    帖子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而绵羊本人什么都不知道,正在画室漫不经心地削铅笔。

    顾禾每天下午都会用两节课时间去画室画画,他成绩很稳,班里的老师对此也不会多说什么。

    “嗯?小禾,你来这么早啊。”

    一个长发男生推门进来,看见顾禾时愣了一下。

    “嗯,不是快比赛了吗,想多练练。”顾禾笑答。

    男生叫傅遥,也是艺术生,只是比顾禾高一届,因为去年没有考上理想的美院所以选择了复读重修。

    “有天赋还这么努力,你不拿第一谁拿啊。”傅遥笑着打趣,边绕到顾禾画板前看了一眼。

    顾禾画的是一束花,因为是素描所以只有黑白两种颜色,可形准和明暗关系都极其到位,比起一些名美院的学生来也有过之而无不及。

    傅遥眼里满是赞赏:“真好,大赛冠军预定给你了。”

    说着,他又凑近了看看,像是想到了什么,转头问顾禾道:“话说小禾,怎么只见你画些静物和风景,偶尔画画动物和人像呗,正好今天祁老师说要过来,他要自己做模特给咱们练手。”

    顾禾表情凝滞了一瞬,他无意识地反复推着手里的美工刀刀刃,发出清脆的“哒哒”声。

    顾禾似乎是在心里思量着什么,半晌,他把铅笔和美工刀放回笔盒里,有些抱歉地对傅遥说:

    “学长,我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今天下午就先不画了,你帮我跟祁老师请个假可以吗。”

    “诶?”傅遥有些遗憾:“这样啊,唉,让祁老师当回模特可不容易,你这次错过可就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了。”

    顾禾表示自己也很遗憾,之后就飞快地收拾好自己的画具,在祁老师过来前离开了画室,不给他一丝一毫留住自己的机会。

    他回教室看了一眼,班里很安静,正在考理综小测。顾禾不想进去考试,于是在教室门口晃了半分钟,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给唐晓放发了条消息:

    “在哪呢?”

    以顾禾对唐晓放的了解,这货绝对不可能乖乖在学校待着,有一半以上的几率都是在外面鬼混。

    果然,唐晓放过了一会儿回了他两个字:“游戏厅。”

    之后又补了一句:“咋,你要过来找我吗,就是咱以前常去的那家。”

    顾禾回了他一个“嗯”,这就背起自己的书包,轻车熟路地绕到学校后墙翻了出去。

    他找到唐晓放的时候,这人正热火朝天地打着游戏,中途侧头瞥了他一眼,这就在百忙之中抽空把隔壁座位放着的外套拽了回来:

    “坐,给你留的位置,你等我打完这把咱们联机。”

    顾禾点点头,伸手在桌角上撬开了玻璃汽水的瓶子,边喝边看唐晓放打游戏。

    “你丫别看我啊,看我我紧张。话说您这三好学生今天怎么叛逆了,还翘课出来跟我打游戏,想我了?”

    “嘁。”顾禾回他一个三分讥笑七分凉薄的冷哼,里面写满了不屑与鄙夷。

    唐晓放闭嘴了。

    “我不想画画,班里在考试,就出来玩玩。”顾禾大发慈悲跟他解释了一句。

    “哦。”唐晓放点点头,顿了顿又问:“你昨天跟谢北沅怎么说的,吉他他收了吗?”

    顾禾听见谢北沅的名字就来气,他闷闷摇摇头。

    唐晓放好不容易看见顾禾吃瘪一次,不免幸灾乐祸:“哈哈哈哈我就说吧,谢北沅这人可古怪了,我姐有时候都受不了他。”

    顾禾皱皱眉:“为什么这么说,唐晓宁是他女朋友?”

    “我不知道,我姐又不跟我说这些,但感觉关系应该不差。”

    顾禾点点头,心里有一丝烦躁。他仰头喝了口汽水,目光漫无目的地在游戏厅里瞟着。

    这个时间游戏厅里人不少,多半是社会上的混子还有无所事事的中年大叔,其中不少人嘴里叼着烟,骂骂咧咧地打着游戏。而正是在这一片哄闹中,顾禾透过烟云看见了一个人。

    说曹操曹操到,烟云那头,谢北沅冷着一张脸走到一排机器前,他似乎是不喜欢闻烟味,一双眉紧紧皱着。而他身边还跟了一个人,那是个长相明艳的女孩,一头大波浪卷发垂在肩上,为她平添一丝妩媚。

    这个女孩顾禾见过,正是唐晓放刚才提过的姐姐,唐晓宁。

    顾禾心里有点不爽。

    他原本以为谢北沅是因为性格原因,所以对谁都冷冰冰的,拒人于千里之外,应该也没有什么关系近的朋友,但现在看来好像并不是这样。

    原来谢北沅也是会交朋友的,他只是不喜欢自己,不喜欢跟自己说话,也不喜欢自己给他的吉他和矿泉水。

    顾禾很不爽。他的胜负欲在这一刻燃起,到达了顶峰。

    他觉得,自己被比下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顾禾:生气.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