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团宠掉马了

绿茶团宠掉马了 > 007

007

    身边的唐晓放还在敲游戏机,顾禾一双眼睛黏在谢北沅那边,抬手戳了一下唐晓放的肩膀。

    “怎么了,说。”唐晓放正忙着打boss,没给顾禾分眼神。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看见你姐姐了。”顾禾收回目光,似笑非笑地转头去看唐晓放。

    唐晓放浑然不觉,嘴里嘟囔着:“你看见我姐就看见呗,跟我说干……卧槽?”

    这人手一抖,游戏角色也被boss一脚踩扁,但他此时没空管这个,而是条件反射地从椅子上滑下去蹲在桌子后面。

    唐晓放蹲在地上,贼头贼脑地扶着顾禾膝盖,张望一圈,果然在前面的区域看见了唐晓宁。他默默空咽一口,跟顾禾说:

    “我先溜了,要是被唐晓宁发现我翘课来打游戏,她得扒掉我一层皮。”

    说罢,唐晓放一秒都不敢多待,拎起书包就猫着腰往外跑。顾禾觉得好笑,但也没拦他,只正正身子准备开一局游戏,可手还没碰到按键就因身后传来的乱声顿住了。

    他回头看了一眼,只见唐晓放正跌坐在地上,大概是走路没看路撞到了人,他一边说着对不起,一边还紧张地看向唐晓宁的方向。

    “你丫做贼呢走路不看路??”被他撞到的人染着一头黄毛,穿着一身皮衣紧身裤,两只眼睛吊着,就差把“爷不好惹”写在脑门上。

    “抱歉抱歉兄弟,急事。”唐晓放连正眼都没看他,一心逃命。那黄毛见他这样,恶狠狠留下一句“小心别让我看见你”,之后就要往里走去,可还没迈出一步就又停下了。

    只因黄毛手上还拉着个姑娘,那姑娘看着也就十七八岁,她原本是怯怯跟在黄毛身后的,此时却不知为何,突然蹲下来抓住了顾禾的椅背。

    顾禾微微挑眉,视线从小姑娘那缓缓挪到了黄毛脸上。

    黄毛正一脸不耐烦,极为粗鲁地用力拽着小姑娘的手腕就要把她拖走。小姑娘也不知道是那里来的力气,明明整个人都被扯得往后拖,可就是死死抓住顾禾的椅子不松手。

    她一双眼睛红红的,其内满是委屈和惊慌,正无措地看着周围的人,似乎是想找一根救命稻草。但在这地方混的人大多对暗面一些事情有所了解,一时竟谁也没敢跟那小姑娘对视,都装作没看见似的快速移开眼睛干自己的事。

    只有顾禾没有躲开。

    那女孩显然是吓坏了,她带着哭腔望着顾禾:

    “同学,求求你帮帮我,我不想跟他走,求求你!……”

    “他妈的,你犯什么病?”黄毛瞥了一眼顾禾,显然是没有把这弱不禁风的小少年放在眼里,也不相信他敢出头,于是骂着又用力拽了一把女孩。

    女孩这次被拽得朝后倒去,连带着顾禾的椅子也往后滑出一大截,同地面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唐晓放还没走,他也被眼前的情况弄懵了,想吃瓜却又怕被姐姐发现,于是做贼心虚地用手上的外套包住了自己的头。他看顾禾脸色不是很好,于是试探着问:

    “顾禾,咱们一起走?”

    可顾禾却像是没听见似的,他一手放在桌上,手指轻轻点着桌面,像是在思考什么。而后眼见着黄毛拖着女孩就要进到游戏厅深处,顾禾不轻不重拍了下桌子,音量正好够周围人都听见。

    他懒散地朝黄毛的背影扬起下巴,用十分天真的语气问道:

    “喂,那边的小黄毛,你是耳聋吗?这女孩说她不想跟你走诶。”

    这句话一出来,周围瞬间安静了。唐晓放眼见着势头不对,当即重新蹲下身子以免唐晓宁看见自己。他拉拉顾禾的衣角:“你丫速战速决,我得赶快走。”

    顾禾十分绝情地拍开了他的手。

    那边的黄毛成功被顾禾吸引去了注意,他面色狰狞地回头瞪着他:

    “你丫找抽呢?哪来的臭小子敢这么跟你爹说话?”

    顾禾眨巴眨巴他的大眼睛:

    “抱歉,我没有爹,你什么时候去死啊?”

    “你他妈的……”黄毛当众被人下了面子,哪里忍得下这口气?当即甩开那女孩大步朝顾禾走来,顺手还抡了个凳子就要往顾禾头上砸。

    顾禾可不会乖乖任他欺负,他起身轻松躲开了黄毛砸下来的板凳,而后一脚踹在了黄毛屁股上。

    黄毛被他踹了个狗吃屎,大声怒骂一声后又弹起身来,跟顾禾扭打在了一起。二人这一架阵仗不小,桌椅板凳倒了一地,不少人都好奇地围过来看。可令他们惊讶的事,这俩人一个社会哥一个瘦弱的乖乖仔,打起来时那乖乖仔却完全没落下风,甚至可以说在将黄毛按着打。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却没人敢上去拉架,直到人群中一人眼尖地瞥见黄毛怀里一闪而过的寒光,一时惊呼道:

    “小心,他有刀!!”

    听见这话,顾禾下意识用力将黄毛推开跟他拉开距离,他躲避的还算及时,可手臂依旧被黄毛划了一道口子。黄毛见状挥着刀还想往前扑,可还没碰到顾禾,人就被反剪着按到了地上。

    “别动,警察!”

    —

    黄毛被警察带走后,顾禾被送到医院简单处理了伤口,而后就被带回警察局做笔录。

    顾禾微微抬眸看着警察办公室里的白炽灯,那灯发出的光线惨白,边上还有只小飞虫围着它绕来绕去,时不时撞在上面发出细微的响动。

    “顾禾是吧,监护人电话跟我说一下,我让他们过来接你。”顾禾对面的张警官是个长相温和的中年男人,他在纸上写了几个字,之后看顾禾还没动静,就屈指敲了敲桌面。

    “啊。”顾禾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抱歉叔叔,我是单亲家庭,妈妈现在在国外,没办法来接我。”

    张警官表示理解,又问:“那亲戚电话有吗,总得有人来带你回去吧。”

    顾禾微微皱了眉。他倒是可以打电话给谢北彦,但自己翘课去游戏厅还跟混混打了一架进了局里,怎么说都不大好听。他不是很愿意让这事被别人知道。

    而就在他思索的空档,有个年轻些的小警察走过来,附耳跟张警官说了句什么。听完后,张警官有些诧异地看向顾禾,跟他说道:

    “是这样的,顾禾是吧,你刚才的笔录跟另一位当事人王勇有些出入。你说你当时是看王勇欺负女孩,看不过去才跟他大打出手,而王勇那边的说法却是……你性.骚.扰他女朋友?”

    唐晓放是一直陪在顾禾身边的,此时听张警官这样说,还没等顾禾做出反应,他就先跳起来了:

    “我去,那黄毛也不怕闪了舌头。警察叔叔您可要擦亮眼睛啊,我这朋友比纸还清白,调监控就什么都知道了。对了,那被欺负的小姑娘不是也跟过来了,问问她就知道了。”

    “你小声点。”张警官无奈地看了他一眼,随后略显凝重地整理好手上的文件:“问题就出在这里。游戏厅事发区域的监控刚好坏了,至于王勇带着的那个小姑娘李雪……”

    张警官顿了顿:

    “她也指认顾禾对她有骚.扰行为。”

    等顾禾和唐晓放被带去调解室时,黄毛和李雪已经在那了。黄毛正大喇喇地翘着个二郎腿,一脸得意地望着顾禾。而李雪就瑟缩着坐在他身边,没敢跟顾禾对视。

    顾禾垂下眸子,长睫在眼里扫出一片阴影。他一句话都没说,默默坐去了那俩人对面,整个人都散发出一股恐怖的戾气。

    旁边的唐晓放下意识打了个寒战。他太了解顾禾了,顾禾最令人害怕的时候不是他笑眯眯地怼人,也不是他放开了跟人打架,而是这样可怕的沉默。

    他小禾哥这回是真生气了。

    “说说吧,当时是什么情况?”张警官按出中性笔尖,看着李雪问道。

    李雪抖了一下,低着头看自己的手指,一张脸被垂下来的头发遮住看不清神色。她声音很小,仔细听还带着些颤音:

    “是……当时我男朋友带我进游戏厅,被顾禾身边那个男孩撞到了,之后我扶着顾禾的椅子站起来,他就,他就摸了我的大腿,我男朋友气不过说了他两句,顾禾却狠狠骂了他两句难听的,然后动手打了他……”

    “操!”唐晓放越听越生气:“你他妈睁着眼睛说瞎话呢?我兄弟好心好意帮你你还倒打一耙,他妈的我就算救一条狗,狗还知道对我摇尾巴!”

    “安静点!”张警官重重拍了一下桌子:“这是警察局,再乱喊乱叫就出去!”

    唐晓放这就蔫了,他撇撇嘴,闷闷地坐回椅子上。

    黄毛倒是一脸小人得志,他咧嘴露出一口黄牙,连脸上的瘊子都透露着得意:

    “就是,注意点素质。你俩小子还是重点高中的吧,怎么长得人模狗样的还不干人事呢。天天盯着别人女朋友,恶不恶心啊。俩小朋友,这次就放过你们,给爷跟爷女朋友磕头道个歉这事也就结了,下次注意点就行。不然的话爷就把这事闹到你们学校去,让你们老师同学都看看,你就是个猥琐的性.骚.扰男。”

    一旁的张警官皱了皱眉。

    说实话,这黄毛是这一带有名的混混,身上案底不少,张警官清楚他是什么货色,也相信这俩高中生今天的确是见义勇为。但这事坏就坏在没有证据,唯一的人证还反水了,导致两个孩子做了好事还要被反咬一口。

    作为警察,他并不想看见这样的事情发生,但办案的确要讲证据,也不能凭一面之词定虚实。

    张警官在心里思量着解决的办法,犹豫间,他突然听到有谁小声啜泣了一声。

    只见刚才坐在那低头一眼不发的少年气势忽然弱了下来,他单薄的肩膀轻轻抖着,抬脸时一双眼睛红红的,里面还有眼泪花在打转。他抿抿唇角,一副受了委屈的模样,但还是倔强地看着李雪。

    他吸吸鼻子,出口的声音带这些鼻音,语气软软的却很坚定,叫人听了就不自觉的心疼起来。

    他说:

    “姐姐,你为什么要这样说,是我做错什么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顾禾:跟谁在这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