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团宠掉马了

绿茶团宠掉马了 > 018

018

    顾禾的身边就是一个立式话筒,因此这句话刚出口便顺着电波传到了台下众人耳中。他们安静一瞬,随后就爆出一阵不嫌事大的起哄声。

    顾禾对台下数百道热切目光浑然不觉,只微眯着眼仰头看着对面的男生。

    谢北沅轻轻挑了眉梢。

    面前的男孩显然是喝醉了,他脸颊染了些醉酒后的绯色,平日里清澈透亮的眸子里也多了几分潋滟,齿间还痞里痞气地叼了根烟。

    谢北沅没见过这样的顾禾,张扬又肆意,像阳光下开得正盛的红玫瑰。

    但这才是真实的顾禾。

    思及此,谢北沅眸里闪过一丝兴味,唇角向上扬起成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

    “好啊。”

    “噢噢噢噢!”这句话显然也被话筒捉到了,台下又翻起一波欢呼,郭泽混在人群里,为自己这位终于开窍的兄弟吹出一记响亮的口哨。

    “嗯。”

    听见他的回答,顾禾心不在焉的点点头,而后不知怎的,忽然凑近了身子。

    谢北沅看着顾禾近在咫尺的脸,愣了一瞬。

    “亲一个亲一个!”

    郭泽在下面使劲带节奏,但顾禾显然没有那个打算,他只是凑近了些,眯起眼睛看谢北沅,喃喃道:

    “怎么有点眼熟。”

    说着,顾禾伸手想去揭谢北沅的鸭舌帽,但手还没碰到就被另一个人拦下了。

    唐晓放不知什么时候也翻上了台,他按着顾禾的手就把人往后拖去,临走前抱歉地跟谢北沅笑笑:

    “抱歉啊兄弟,玩大冒险呢,他喝多了,冒犯了哈。”

    “嗯。”

    跟那人距离拉远后,谢北沅紧绷的心也微微放松。他弯身拿起吉他,在围观群众的一片遗憾声中离开了台前。

    卡座那边,唐晓放拽着顾禾坐下,原本是打算开第二把游戏,但顾禾的面前却被放了杯酒。

    顾禾皱皱眉,抬眼,只见高黎笑眯眯地托着下巴:

    “这是刚输游戏罚的酒,请?”

    “算了吧。”高黎旁边的男生看看已经蔫吧的顾禾,有点不忍心:

    “差不多了,人家还是高中生,明天不放假,别玩太过起不来了。”

    “这样啊。”高黎似乎有些遗憾,而后笑着跟唐晓放道:

    “阿放,还以为你这朋友有多能喝呢,也就一般般嘛。”

    唐晓放听见这话就不高兴了,他拍拍顾禾的肩:“小禾,他看不起你,喝给他看!”

    “去你的……”顾禾笑笑,似是觉得有些热,于是抬手扯了扯领口,之后就端起高黎递过来的酒杯,一饮而尽。

    “牛啊。”一桌人零星地拍拍手算作夸赞,很快拿起骰盅开始了第二轮游戏。

    这次顾禾没参加,只撑着脑袋看他们摇骰子。看着看着,他眼皮有点重,脑子也越来越不清醒,最后撑不住,趴在桌上睡着了。

    耳边是酒吧嘈杂的乱声,还有身边人的谈笑。顾禾迷迷糊糊趴了一会儿,不知道过了多久才被唐晓放摇醒。

    “回了小禾,你要回家还是出去开间房?”

    顾禾艰难地撑起身子,只觉得头痛欲裂,他在原地缓了一下,冲唐晓放摆摆手示意稍等片刻,这就晃着去了厕所。

    他用凉水洗了把脸,扶着洗手台冷静了一会儿,等到稍微清醒些才摇摇晃晃往外走。

    也不知是今天喝得太过还是怎么样,顾禾的腿有些软,几乎就要跌倒,好在身边突然多出个人扶住了他。

    “谢谢。”

    来人的气息很陌生,顾禾站稳后低声道了句谢就要将人推开,谁想那人却不打算放手,反而用力将他拽过去按在了墙上,手还不安分地摸去了他腰间。

    “妈的……”

    顾禾皱皱眉,用力推了那人一把,但手上软软的没什么力气,推得那一下因为少些力道,倒带了几分欲拒还迎的意思。

    推搡间,顾禾抬眸看了一眼,正好对上高黎那双携着笑意的狐狸眼:

    “别清高了,你又不是直男,跟我玩玩不吃亏。”

    顾禾耳朵里都是嗡嗡声,他听不清高黎在说什么,但可以肯定不是什么好话。

    高黎的手不安分地就要撩顾禾的衣摆,顾禾觉得很恶心,于是用尽全身力气提膝往他裆部撞去,这才逃离了他的桎梏。

    可还没等他跌跌撞撞走出去几步,人就又扶着墙滑到了地上。

    “挣扎什么啊,当老子药白下的?”

    高黎被踹得有些疼,但他没有不高兴,也不着急。他像对待一只走投无路的猎物一般,散步似的走到顾禾身边将人架起来就要往厕所带。

    酒吧这种地方多的是人捡尸,路过的人要么醉醺醺连路都走不稳,清醒着的也对此见怪不怪,没有人会对顾禾施以援手。

    “狠话说得好听,现在还不是得乖乖被哥哥带走?”

    高黎十分得意,他甚至都能想象到今晚过后,明天顾禾清醒时会是什么表情。

    然而,正当他就要打开厕所隔间时,肩上的重量忽然一轻,紧接着自己腰间猛的传来一股力道,人也因此飞了出去。

    高黎人都被踹懵了,他眼前一黑,捂着腰蜷在地上缓了好一阵才吸着气抬头看了一眼。

    此时厕所里没有别人,除了顾禾就只有一个个子很高的男生。他没有理会后面的高黎,扶着顾禾就要往出走。

    高黎见此,有些不甘心,他冷笑一声,扬声说道:

    “哥们,你认识他吗,直接抢不太好吧?好歹人是我药倒的,想玩也得排队啊。”

    谢北沅听见这话,脚步一顿。

    他眸子里泛上一阵彻骨的冷意,随后吸了口气,以舌尖顶了顶腮。

    他像是在思量什么,只短暂地停了一瞬,之后转身搂着顾禾的腰将人抱到洗手台上坐着。

    接着,他稍微活动了一下手腕,将腕上的手表解开握到骨节处,走过去对着高黎的脸就是一拳。

    谢北沅的手指骨节修长漂亮,原本是用来拨弄琴弦的,打起人来却丝毫不文雅,专挑看得见的地方揍,每一拳下去都是一块淤青。

    高黎也不想乖乖挨打,他试过还手,但还没等站起来就又被谢北沅踹翻在地。

    那时,他有无数个瞬间都觉得,这人是想置自己于死地。

    厕所里传来高黎一声接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原本想进去的人看清情况后都十分识趣地走开了,没人上前帮忙,就像先前对高黎的捡尸行为视而不见的那些人一样。

    “喂!干什么呢!”

    出声的是之前坐在高黎身边的男生,他原本只是想过来上个厕所,结果被眼前的画面惊得酒醒了大半。

    男生跟高黎关系不错,也清楚他的德行,此时看一眼洗手台上的顾禾就能猜个大概。

    打人的这男孩看着长相气质就不是寻常人,男生不敢跟他硬杠,还在想该如何解救自己的兄弟,却没想到对方看见他就停手了。

    男生忙过去扶高黎起来 ,这家伙这次踢到了铁板,被揍得鼻青脸肿,鼻血糊了满脸,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他看着谢北沅的背影,还是气不过,咬着牙不要命说出一句:

    “你他妈给我等着。”

    谢北沅此时已经将自己手上沾了血的昂贵腕表丢进了垃圾桶里。他挽起袖口,拧开水龙头洗着自己的手,动作十分矜贵优雅,丝毫看不出是刚打过一架的模样。

    而听见高黎这话,他微微侧脸,唇角勾起,语气冷漠又讽刺:

    “来啊。”

    说罢,他再不理会身后人的咒骂,径直走到顾禾身边,伸出手指轻轻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走了,醉鬼。”

    顾禾的药劲上来了,现在人还迷糊着。他睁开眼睛看了谢北沅一眼,接着伸出手环住了他的脖子:

    “三哥……”

    谢北沅有点意外顾禾醉成这样还认识自己,一时心里生出些别样的情绪。他想拉开顾禾的手,但这人抱得很紧,并且没有撒手的意思。

    谢北沅拿他没办法,最后干脆维持这样的姿势把人抱了起来,顾禾便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谢北沅的身上。

    鼻间涌进顾禾身上浅淡的柠檬味,还有烟草和酒气,谢北沅嫌弃地皱皱鼻子。

    他就这样抱着顾禾出了酒吧,在路过卡座的时候,唐晓放看着他怀里的人眼熟,于是伸手拉了他一下:

    “兄弟,你这……”

    谢北沅凉凉地偏头看他一眼,没说话,但一个眼神就将唐晓放的脑子刺醒了大半。

    这尼玛不是谢北沅吗!!

    唐晓放倒吸一口冷气,他不敢面对谢北沅,也不敢问顾禾怎么了,最后只能装出一副醉醺醺的样子,憨憨笑道:

    “没事,你真帅!”

    “……”谢北沅懒得戳穿他,转头就走。

    他出了酒吧,找见自己的车,拉开副驾驶的门,将身上那个树袋熊放了进去。

    谢北沅也不知道顾禾意识不清的时候为什么会这么粘人,他好不容易才把这人的手拉下去,结果弯身替他系安全带的时候就又被那双手环住了腰。

    谢北沅按下安全带的卡扣,垂眸看了一眼,刚好跟顾禾对上了视线。

    顾禾一双眼睛没有焦距,但也因此多出几分茫然的无辜感。他皮肤本来就白,此时因着酒气,整个人都泛着粉扑扑的颜色。他身上的白衬衫领子有些皱,扣子开了两颗,露出精致的锁骨和小半片胸膛。

    车内昏暗的光线融着一丝似有若无的暧昧。

    谢北沅喉结滚动两下,随即僵硬地撇开视线。

    真是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