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团宠掉马了

绿茶团宠掉马了 > 019

019

    二人从酒吧出来后已经是凌晨,谢北沅是开车回去的,路上顾禾非要开窗,他本就不清醒的脑子再这么被凉风一吹,彻底成了浆糊。

    到家后,谢北沅停好车子,嫌顾禾太过闹腾,就直接把人抱起来带去了房间。

    顾禾勾着谢北沅的脖子,抬眼看着他漂亮的下颌线,自言自语似的小声说了句:

    “谢北沅,你好烦。”

    这还是谢北沅第一次听顾禾直呼自己的名字,只愣了一下,没理他。

    顾禾被他一路抱去卧室,躺在床上时还在耍赖,勾着谢北沅的脖子不让他走,还大声控诉道:

    “谢三,你怎么敢不理我,你在玩火!你知道吗,我,顾禾,从小到大没人不喜欢我,只有你!”

    顾禾絮絮叨叨地说着些不着边际的话,而后就听耳边人以清冷低沉的嗓音反问了一句:

    “谁说的?”

    “嗯?”顾禾茫然地看着他。

    谢北沅微微勾起唇角:

    “谁说我不喜欢你?”

    “明明就是。”顾禾撇撇嘴,松手放开了他,随后翻身把自己埋进枕头里,十分放肆地说了句:

    “你滚,我要睡觉了。”

    “?”谢北沅微微挑了眉梢,但他不打算跟醉鬼计较,还好脾气地替他拉了窗帘。

    “谢三。”枕头下的人闷闷出声:

    “有烟吗?”

    “不给。”谢北沅十分无情。

    “小气鬼。”

    顾禾小声说了句,随后谢北沅就听见身后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转头看了一眼,只见床上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缩去了地上,正贼头贼脑地趴在床头柜边上翻着什么。

    “干什么呢?”谢北沅站到了顾禾身后。

    “嘘。”顾禾急急忙忙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认真道:

    “别出声,小心被谢三听见。我是个乖小孩,不能暴露。”

    说着,他拉开床头柜最后一层,挪开表面的几本书,露出下面几盒烟来。

    顾禾献宝似的拿出来一盒递给谢北沅:

    “分给你。”

    谢北沅觉得好笑,配合他也压低了声音:

    “你好慷慨,能不能再多给我一点?”

    “行。”顾禾被戴了高帽,心花怒放,直接将抽屉整个抽出来放在谢北沅面前:

    “随便拿!”

    谢北沅点点头,不跟他客气,把里面所有烟都搜刮出来抱在了怀里。

    顾禾眼巴巴地看着他,有点后悔,最后在谢北沅起身时一把抱住了他的腿,可怜兮兮地说:

    “给我留点吧,一根也行。”

    谢北沅铁石心肠,没有理会顾禾的哀求,只从口袋里拿了根棒棒糖,拆开包装纸喂给他:

    “吸烟不好。”

    “我知道。”顾禾砸吧砸吧嘴,糖是草莓味的。

    “顾禾也不好,所以做些不好的事也没什么。”

    “谁说的?”谢北沅没忍住伸手揉了揉顾禾的头发,他的头发软软的,跟本人完全不一样:

    “你刚不是还说大家都喜欢你,大家都喜欢的人能差到哪去?”

    听见这话,顾禾沉默了一下,闷闷地摇摇头,随后犹豫着,有点沮丧地说:

    “那是顾苗。”

    听见这话,谢北沅愣住了,他皱皱眉:

    “顾苗?”

    “嗯。”顾禾把他的腿抱得更紧一些,还用脑袋蹭了两下,用讲故事的语气跟他说:

    “我妹妹,她可乖了,大家都喜欢她。顾禾太调皮了,性格也不好,所以没人喜欢。后来顾苗不在了,大家都很伤心,妈妈也很伤心,顾禾不想看他们伤心,就学着顾苗的样子,当个乖小孩。”

    顾禾说得有些乱,到最后甚至带了些哽咽:

    “大家喜欢的是顾苗,其实顾禾不好的。”

    谢北沅心口处突然拧着疼了一下,以前疑惑的点也随着顾禾的那番话解开了。

    所以顾禾是学着妹妹的性格在活?

    所以这才是顾禾平时装成那副模样的原因,因为想给母亲安慰,因为想在另一种意义上延续妹妹的生命?

    那他自己怎么办?

    傻死了。

    “我是不是很假啊。”

    顾禾一口气把秘密说出来了,有点轻松,但更多的是多年来积攒的崩溃和委屈。以往这些情绪他都是自己默默咽下去,但今天身边有了别人,就没忍住一股脑将委屈倒了出来:

    “我好像快不认识我自己了,怎么办?”

    谢北沅抿抿唇,他蹲下身子,动作很轻地捧起顾禾的脸,屈指替他擦去眼角的泪珠:

    “我认识。”

    顾禾吸了吸鼻子,没反应过来,但似乎有被安慰到,傻傻地说了句谢谢。

    之后,他看着谢北沅的长睫毛,没忍住上手摸了一下:

    “你真好看。”

    谢北沅没想到这人会说这话,轻笑一声,伸手把人抱起来重新放到了床上,但还没起身就又被勾着脖子带了下去。

    谢北沅的嘴唇蹭到了顾禾鼻尖,他几乎都能感觉到这人清浅的气息。

    他选择性忽视了自己突然加速的心跳,冷静道:

    “又怎么了,醉鬼?”

    “别这样叫我。”顾禾有些不愿意,他刚吃了糖,说出的话都带着甜甜的草莓味。

    “那叫什么?”谢北沅垂眸看着他。

    顾禾想了想:

    “叫哥哥。”

    谢北沅压不住嘴角笑意,坏心眼地顺着他道:

    “嗯,顾禾哥哥。”

    “好乖。”顾禾十分满意,随后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皱着眉说:

    “跟谢三一点都不一样,他气死我了,我以后再也不跟他说话了,你也别理他。”

    谢北沅敷衍地说了句好,之后又道:

    “我可以走了吗,顾禾哥哥?”

    “嗯。”

    顾禾满意地点点头,随后将揽在谢北沅脖子上的手撤开,转而捧住了他的脸,接着凑了上去。

    谢北沅不知道他想干什么,下意识偏了头,因此顾禾本该落在他脸颊的一个轻吻便印上了他唇角。

    “哎呀,亲错了。”

    顾禾用大拇指擦擦自己亲过的地方,丝毫不关心被他亲的人是什么心情。

    谢北沅懵了。

    在那之后,谢北沅都不记得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回的房间。

    总之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在椅子上坐了很久。

    谢北沅若有所思地轻抚上自己的唇角。

    他确信自己是有些喜欢顾禾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不知道,但从他发现自己总会想到那人时,这份心动就已经存在了。

    谢北沅是个情感淡薄的人,他不喜欢跟人打交道,也懒得去关心人与人之间的那些弯弯绕绕。被人欺骗了或者说了坏话也无所谓,因为他不在乎那些东西。

    但当他那天看见唐晓放的信息,意识到顾禾是在有意接近他时,他第一次感觉有些不开心。

    还有后来,看见周远杭坐在顾禾身边会不高兴,看见顾禾给他擦汗会不高兴,包括今晚,当时谢北沅意识到那个长发男想对顾禾做的事时,他甚至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谢北沅是个理性的人,他向来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并且认定了就绝对不会放弃。

    无论是音乐还是顾禾,都一样。

    —

    第二天,顾禾睡到下午才醒。他迷迷糊糊打开手机,被里面十几个未接来电吓得瞬间清醒。

    未接来电里有周远杭宋媛媛他们,也有唐晓放。

    顾禾忍着宿醉的头疼,看了一眼是下课时间,就先给周远杭回了过去。电话接通后,周远杭的声音从另一头传来,吓了他一跳:

    “同桌!你还好吧,谢北沅说你生病了,没事吧?”

    顾禾愣了一下,心里生出一丝不妙:“嗯,我没事的,怎么了?”

    “没没,今天你没请假也没来上课,电话也打不通,老周去问了你们美术老师,他说你昨天书包都没拿就跑了,大家有些担心,就问问。”

    周远杭才不会说他们几个人还怀疑过顾禾是不是被谢北沅暗鲨了。

    顾禾跟周远杭简单聊了两句后就挂了电话,他握着手机跪坐在床上,沉思许久。

    听周远杭的意思,谢北沅给他请过假了??

    等等,他昨晚不是在酒吧吗,发生了什么,他最后怎么回来的?

    顾禾每次宿醉过后都会断片,他想了半天也没头绪,只好打给共犯唐晓放,但电话里嘟了很久也没人接。

    顾禾皱皱眉,扔了手机,随后低头闻闻自己的衣服,嫌弃地皱了鼻子。

    他下床开窗通风,之后进浴室洗了个澡,出来时刚好接到唐晓放的电话。

    “喂小禾?”

    怎么说呢,按照顾禾对唐晓放的了解,他断定唐晓放这语气是在心虚。

    顾禾一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用毛巾擦着半干的头发,微一挑眉,试探着问:

    “有事吗?”

    “呃,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呃,你刚醒?”

    唐晓放结结巴巴地问出一句。

    “刚醒,你有屁就放。”顾禾的耐心要被磨没了。

    他昨天喝了太多酒,现在胃有些不舒服,于是推门出去想下楼热碗粥喝,边走还边跟唐晓放周旋着。

    “没什么事,家里就你一个吗?谢三呢?”

    “你不说我就挂了?”顾禾耐心正式告罄,他等了两秒,干净利索地挂了电话,而后随手把手机放到浴袍口袋里,下了楼梯。

    这时候已经是半下午,按理说王阿姨应该已经出去买晚上要做的菜了,可顾禾却远远地看见厨房里有个人影。

    顾禾没多想,只以为阿姨是提前回来了,于是直直过去甜甜地来了句:

    “王姨,可不可以……”

    然而,他的话说了一半就顿住了,连带着顾禾的笑意都有些僵硬。

    厨房里,谢北沅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眉梢习惯性地挑了一下:

    “嗯?”

    作者有话要说:  好的,谢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