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他们好般配

他们好般配

    两人说说笑笑的向校门外走去,路漫漫被逗的捧腹大笑,双眼都眯成了一条缝,路过的男生们看的眼睛都直了,也许路漫漫只有在吴江面前才能做自己吧。而吴江则一直一脸宠溺的看着路漫漫。完美的身高差,又都是高颜值,在人群里想不引起注意都难。

    “他们好般配”所有人不约而同的想到。

    路漫漫跟门卫打了招呼,门卫笑呵呵的给他们打开校门,好看又讲礼貌的小姑娘谁不喜欢呢。

    两人打打闹闹的来到蛋糕店,路漫漫摘下了眼镜,灿若繁星的眼睛里都是蛋糕店的甜品,好像是释放了天性一样,点了一大堆喜欢吃的甜点,然后往嘴里塞,把脸颊两边塞的鼓鼓的,就像仓鼠在吃东西一样,路漫漫吃起东西来...从不淑女。

    路漫漫一边吃一边含糊不清的问吴江怎么会突然来学校找她。

    吴江戳了戳路漫漫鼓起来的脸颊,有些小无奈的说“你江哥我啊,学习太好了,学校就打算派我去跟别的学校做交流生,有一阵子不能回来找你玩了”

    路漫漫听了,随即拿起小蛋糕就往吴江的嘴里塞,“那这顿你请”吴江哭笑不得,伸手揉揉路漫漫的头说道“好,我请,我请,你就敞开了吃”

    “那...吴江哥你什么时候走啊”

    吴江抿抿嘴,错开了路漫漫满怀希翼的眼神“今天...一会就要走了”

    路漫漫嚼东西的嘴一顿,感觉奶油都不甜了,低头掩饰起失落的眼神,默不作声的吃蛋糕,这人,刚回来就又要走了。

    吴江知道路漫漫喜欢吃这家店的蛋糕,点了各式各样的面包蛋糕一并塞给路漫漫。

    老板娘笑盈盈的把两人送到大门口,啧啧,这俩人可一直是大客户,你看买那么多眼睛都不眨一下的。

    吴江拎着大包小包的甜品,又去超市装了一大袋零食,似乎想通过美食来安慰眼前兴趣低落的少女。

    一路无言。

    送路漫漫到了家门口,路漫漫表面极不情愿,内心万分期待的的问吴江要不要进来呆一会,家里人都挺想他的。

    吴江犹豫了一下,然后点点头,这次“交流”应该去蛮久的,路爸路妈平常对他一直挺好的,跟他们叙叙旧也挺好的。

    谁知道找钥匙的时候,手机响了,路爸的消息,她们今天依旧不回家。

    路漫漫尴尬的抬眼看看吴江,家里...没人。

    “咳...漫漫我那个,突然想起车票提前,就...就先走了哈”把手里的东西一起塞给路漫漫,头也没回的就往外走。

    路漫漫有些纳闷,这人怎么说走就走,好久不见也不说跟她多聊一会。殊不知是她那一句“家里没人”才令吴江落荒而逃。

    如果吴江的仇人知道,一个路漫漫就能制服吴江,恐怕所有人都八抬大轿的把路漫漫请回家供着了。

    但是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的,因为路漫漫是吴江放在心尖尖上的小女孩啊。

    路漫漫冲着吴江的背影大喊“注意安全啊吴江哥,拜拜拜”

    吴江一手揣兜,一手故作高冷的向后招手说到“好,你快回去吧”

    路漫漫看着吴江伪装高冷但是脚下又一个踉跄后,噗嗤一下笑出声,

    路漫漫回到家里,把甜点都放在了桌子上,林姨闻声赶来,然后一脸吃惊的问“漫漫,怎么买这么多甜点啊”

    路漫漫趴在桌子上,打了个哈欠说“吴江哥买的,林姨您也吃,我吃不了这么多的”

    “这孩子你说,也不来家里坐坐”

    “可不么,还有一个多小时呢,来呆一会完全有时间啊”路漫漫鼓起嘴嘟囔道。

    “这孩子,爸妈也不在,真坚强啊自己”见路漫漫有些颓废,林姨拿起抹布擦擦手,又朝厨房走去。

    路漫漫的思绪飘到小时候。

    记得她小时候,总喜欢扒着家里面花园的栏杆,然后透过栏杆看吴江家的花园,吴江的爸爸妈妈总是从小就教吴江学什么“强身健体”的功夫,路漫漫也一直跟着学。

    后来,应该是在路漫漫八岁的时候,吴江一家应该是去什么地方旅游了,一星期甚至一个月才回家一次,回来一次也是匆匆忙忙的就走了。

    后来路漫漫那段时间因为不怎么看得见吴江,也就跟吴江没有太多的联系了。

    再后来,大概是路漫漫15岁的时候吧,是一个雨天,吴江浑身湿透的来到路漫漫家门口,眼睛通红衣服有一点破,身上还有血迹,对路漫漫说:“他的家长去国外旅游了,不带他,他很不开心,跑回家的时候还跌倒了”

    然后就要路漫漫抱,路漫漫嫌弃推开吴江的脏爪子让他去洗澡,吴江那个澡洗了很长时间,偶尔还传来细微的抽泣,路漫漫觉得大概是小孩子离不开爸爸妈妈,所以哭。

    后来等吴江洗完澡,香喷喷的了,路漫漫主动给吴江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细声安慰着吴江,就像一个知心大姐姐,那个晚上,吴江是趴在路漫漫的肩膀上睡着的,路漫漫的肩膀上也湿了一大片。

    而记得那时起,吴江就像变了一个人,不喜欢闹,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呆着,偶尔就玩个消失,也...从来没有哭过。

    路父路母想大概是孩子的青春期吧,谁都没有放在心上,只有路漫漫觉得不对劲,这样的吴江哥太奇怪了,可是也不知道奇怪的点,大概是因为成熟了?

    从那个时候起,路漫漫家里人吃饭的时候,就总叫上吴江,一个小孩子,在自己在家也不会做饭,干脆就叫来一起吃,多添一双碗筷而已。

    思绪飘了回来,吴江哥到底发生了什么。

    深夜,路漫漫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看着脖子上的项链,还记得吴江告诉她说,如果哪次他贪玩,两年内都没有回来,记得去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的地下室看看。

    所以,吴江每次说要出门,路漫漫总是一天一天的数着日子,深怕吴江像他爸爸妈妈一样,去国外玩就没有回来过了。

    路漫漫真的很怕吴江哥哥不回来。

    路漫漫握着项链沉沉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