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考试与初遇

考试与初遇

    时间转瞬即逝,距离开学已经快两个月了,说起来吴江也已经快两个月没有联系路漫漫了,而北歌学校的学生也即将迎来了期中考试。

    说到考试,路漫漫觉得自己从来不是什么天才,所谓考高分,都是勤学苦练熬夜学习罢了,一切都取决于自己,做事情就应该做到极致。

    她也从不觉得自己是什么高冷学姐,可能是生性凉薄又太内向,不怎么会与人交谈罢了。

    其实说到底,她也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充其量也就是个学习比较好的高中生,不过,也是一个为了考试而忧愁,故而想早起复习,但是还想赖床高中生罢了。

    “考高分了么,没有,那还不赶紧起床,考高分了么,没有,那还不赶紧起床,考...”

    路漫漫抬手关掉闹钟,欲哭无泪“啊,不想起床啊,考什么试啊,要什么高分啊,我要睡觉,我的床将我封印住了,根本起不来啊”

    路漫漫闭着眼睛,混浆浆的刷牙,洗脸,换运动装,期间眼睛都不曾睁大。

    一切归纳完之后,就开始坐在餐桌上吃着林姨刚刚做好的早饭,果然父母又没有回家,路漫漫已经习以为常父母经常不归家了,尽管她不知道父母有什么事情要忙准确的来说是,不知道父母有时间事情要玩。

    叹了口气,把最后一口三明治塞进嘴里,含糊说到“林姨你这三明治做的是越来越好吃了啊,手艺真”林姨看着路漫漫一脸慈祥笑眯眯的说,“哈哈哈漫漫你爱吃就行,好吃林姨明天还给你做”

    “谢谢林姨,那我先出门了”路漫漫跟林姨眨了眨眼就径直朝门口走去。

    林姨看着路漫漫的背影,不自觉的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她啊,是打心底喜欢这个孩子,足够坚强独立还懂事,爸妈经常不回家,但是她还是把一切搭理的井井有条,孩子还有礼貌,不像自己家的那个,林姨摇了摇头,真是天差地别啊。

    路漫漫出门口无精打采的跑步,听着耳机里的单词,闻着早晨还带着泥土味道的新鲜空气,这种奔跑起来的自由,似乎...也不错啊。

    跑着跑着就有精神头了,长发随着风飘动,想抬手把头发扎成马尾,发现没有带发绳,就做罢。

    小跑跑到篮球场的时候,路漫漫去篮球场坐一会,可能是太久不运动了,有些累需要小歇一下

    离着近了发现有人在打篮球,篮球由远及近,然后滚到路漫漫脚下,似乎没有想到这种地方也会有人打篮球,路漫漫愣了两秒之后才俯身捡起篮球。

    路漫漫疑惑的看着手里的篮球,然后一个影子越来越近,直到挡住了前面的阳光,路漫漫抬眼看了一下,呼吸一窒,这是个怎样的男孩啊!路漫漫发誓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男孩子,发带束着男孩半长的头发,头发上还有水珠滴落,看样子应该是刚洗完头,眉如墨画,唇红齿白,眼角还带着笑,还有嘴边的小虎牙,他也太好看了吧!

    男孩伸手在路漫漫眼前摇了摇,他觉得面前这个姑娘可能有点傻....

    路漫漫盯着男孩的手想到“纤手如玉脂”

    “这位小同学,你打算抱着我的球倒什么时候”男孩慢条斯理问。

    声音太苏了吧,就像午后刚晒完太阳的小奶猫声音!懒懒散散的。

    等下,路漫漫突然回过神,自己可能似乎也许应该盯着人家看太久了....不好意思的低头咳嗽一下,然后吞吞吐吐的说道“你,你好,同学,你的,的球”大概是太紧张,路漫漫有点说不清楚话。

    “同学谢谢你帮我捡球,不过我们也别同学同学的叫了,我叫修远兮,你呢”少年的声音里分明多了一丝笑意。“修远兮,好熟悉的名字”路漫漫蹙眉想在哪听过呢。

    少年见路漫漫没有理他,失笑的摇摇头,然后拿起路漫漫手里的球,转身准备继续投篮。

    突然想起还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路,漫漫”路漫漫憋了半天才挤出名字来,也许是少女声音太小,也可能是风太大,反正少年没有听的太清楚依稀的听见她说什么漫漫,可能是让他慢一点打球?

    少年似懂非懂,然后单手举着篮球,另一只手向后摆摆手说到“好,我会慢一点打球的”。

    路漫漫抬起头看着少年的背影,感觉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偶尔传来虫鸣鸟叫,听着自己心跳的声音,感受风在身边温柔的流淌。

    路漫漫痴痴的笑着,又摸了摸自己微红的脸,看了看一眼少年的背影,“他还蛮香的”,路漫漫心里悄咪咪的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