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见家长

见家长

    推门

    “呦,什么日子啊,这么一大桌菜,知道你孙媳妇来,特意准备的啊”修远兮吊儿郎当的跟爷爷打了个招呼,然后拿起筷子夹了口菜给了小路同学,“啊,张嘴”

    路漫漫扯了扯修远兮的衣服,“别闹了”然后乖乖的微笑道“爷爷您好,我是路漫漫”

    路漫漫一进门就感觉这个老爷子好像有点熟悉,但是也没有多想,也许是因为跟修远兮是爷孙,所以熟悉吧。

    “嗯,小姑娘你好”修承唐脸色有些缓和,然后一脸和蔼的跟路漫漫打招呼。

    等看见修远兮的时候,语气恨铁不成钢的说“你这小子,一天天没有个正事!”

    修远兮抬了抬牵着路漫漫的手腕,“你孙媳妇都给你带来了,还说我没有正事?”

    “你你你!”修承唐老爷子气的咬牙切齿。

    修远兮偷偷在路漫漫耳边说“我跟你讲,我家这老爷子总想让我找个门当户对的,所以,他总是安排我跟隔壁豆腐坊的相亲,哦对了,我家是卖馒头的,过几天听说还要一起吃饭。如果到时候他说你什么跟我家不登对,你就不用搭理他,记住了么”

    路漫漫有些愣愣的点点头,她觉得有些搞笑是什么鬼啊!

    “不过这爷俩的相处方式也还真是有趣。”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听见这个铃声修远兮的面部有些凝重了,这是意味着有了“天”的踪迹,他必须马上回去配合行动,“天”的身手目前只有他能媲美。

    有些担忧的看了一眼路漫漫,“真的不好意思,我有急事”

    路漫漫也知道他是部队人,“没事放心交给我,我会应付的”路漫漫给了修远兮安心的答复

    这下修远兮彻底放心了,跟老爷子打了个招呼,就匆匆离去。

    待修远兮走后,修承唐老爷子语重心长的来到路漫漫面前,“孩子啊,我看我家孙子那眼神,你不像他在路边随意找来应付我的,其实啊修远兮一直有个青梅竹马,这孩子从小就不喜欢跟别的女生接触,我见你的第一眼,就觉得你的眼睛像他的那个青梅竹马。我觉得,这也是他跟你玩的理由。”

    路漫漫的心情有些苦涩,所以对他来说,我只是他青梅竹马的替代品,但是路漫漫表面没有任何表现出来,自己答应过他,帮他度过他爷爷这一关。

    “孩子啊,我也不知道我说的你听进去没有,其实你们的身份也不一样,你也别怪爷爷”修承唐急的一头汗,这小姑娘也不过20的样子,自己说的是不是有点狠了,是不是像坏爷爷啊,这万一以后修远兮真的要娶他,这这这,唉,这可怎么办,

    修承唐有些心虚的偷偷的瞟了一眼路漫漫,发现路漫漫还是气若神游,不禁在心里暗赞,这姑娘小小年纪气场不错,临危不惧。

    其实路漫漫已经呆若木鸡,有点绷不住了,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对一个人有好感,结果自己竟然还是别人的替代品。

    “爷爷,您说的我已经听进去了,我会回家考虑考虑的”路漫漫微笑的向修承唐说到。

    “行,孩子,你也别怪爷爷说的话狠,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这个孙子从小就…”修承唐不敢太过于强势,然后开始上演了苦情牌。

    “嗯爷爷您放心,我理解,我理解”路漫漫低声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