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初雪

初雪

    吴江细心安抚着路漫漫的情绪,隔着手机,给路漫漫讲笑话,路漫漫只要一不开心,他就喜欢给路漫漫讲笑话。

    忽而感到鼻尖一凉,随即抬头,借着微弱的路灯看向天空,阴沉的看不见月亮,朦朦胧胧的看不太清景色,灯光下,雪花零零散散的飘“漫漫你看,外面下雪了,是今年的初雪!”

    趴在床上笑的前仰后合的的路漫漫闻言,紧忙伸手掀开窗帘,打开窗户,冷风吹的路漫漫一颤。

    坐在窗台旁边,身后倚靠着墙,把被子拽来盖在了腿上,把手伸出窗外,去接雪花,落在手上就化成水珠,凉凉的,就好像不曾出现过一样,就算停留,也不过一秒就消失不见

    雪花从一小片一小片,直至漫天飞舞。

    吴江倚靠着树干,感受到有些寒冷,甩了甩头上的雪花,雪已经有些化了,弄的头发湿漉漉的,然后打了个寒颤回屋子面去。

    没一会,就换了一身干净清爽的衣服,打了把伞,朝小区外面走去。

    北方的冬天,黑天总是来的特别快。

    修远兮在回京城的路上,听见驾驶员的抱怨,“这大雪下的视线一点也不好”然后顺手把暖气调高。

    修远兮把座椅调高,凝望着外面,寂静的天空略显苍凉,挥洒着无数片乱舞的银白色雪花。

    车子里的暖气一点点上升,车里有了雾气,透着玻璃不是很能看清外面,修远兮在起雾的车窗上画了两个小人,小人旁边依稀能看清是篮球的器架。

    这是一个不太安稳的夜晚。

    路漫漫在窗户旁边吹冷风吹到睡着,修远兮盯着窗户发带,吴江,去寻找甜品店给路漫漫买刚刚她想吃的甜点。

    修远兮到了京城,随便抽了两个任务,第一个就是劝“天”归顺部队。失笑的摇摇头,他还真是随处可在。

    第二个任务就有些难了,修远兮的脸顿时凝重了,这是一个他不敢确定能活着回来的任务。握紧了任务条又松开,刚好可以借住做任务来推辞相亲,倒也不错。

    路漫漫第二天早上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妈妈叫她去跟爷爷吃饭,路漫漫借着身体不舒服为理由,赖在家没有去,她可不想去相亲。

    路妈冲修承唐尴尬笑到,真是不好意思,我家这孩子有点不舒服,修承唐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家孙子也刚好回京城做任务了,于是相亲宴,变成了老邻居聚会...

    饭桌上路爷爷打算让路漫漫去京城上大学,那里教育好,自己也想孙女,这样总是可以见面,路父路母也要被调回京城,把她自己放在这里总归是不放心的。

    修承唐偷听着谈话,心里暗自下决定,也让孙子回去上大学,刚好促进两人的感情,然后“嘿嘿”的笑出声,其他三人看着独自偷笑的修承唐,不知道什么情况。

    今天是周六,不用上学,但是路漫漫还是习惯性的出去,像有一种信念一样,来到篮球场,依旧那么荒凉,没有那个天天早上在打篮球的人,没有那个叫他小磕巴的人。路漫漫决定去他的部队找他一下。

    她一定要问清楚自己究竟是不是替代品。

    可是来到部队却被告知修远兮昨天办案失误,被调走了,一两年是不会回来了,路漫漫失魂落魄的走在小区里。

    昨天下的雪,今天没有任何存在的痕迹,如果有,大概是深坑里还有些积水,就像他一样,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就忽然的消失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