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还好你还在。

还好你还在。

    走着走着就又回到到篮球场,路漫漫眼眶有些湿润,算了,就像过客一样忘记吧,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还没恋,就失恋。

    路漫漫回到家,发现家门口有一个甜点,疑惑的拿起来看一看。是她平常爱吃的那一款。张望四周,也没有人啊。

    “漫漫”吴江的声音从阳台上面传来。

    路漫漫惊喜的抬头,往吴江家的阳台上看去,阳光有些刺眼,两人隔着中间的铁栏杆,爬山虎长得蛮高了,树上的露水也没有干,地上还有坑坑洼洼的积水,而少年的眼睛里也只有她。

    两个月不见的少年,嘴唇似乎更加苍白了点,身形好像也有些消瘦,但是还是像太阳一样,散发着只属于路漫漫的阳光。

    “吴江哥”路漫漫的眼眶微微的红了,她不敢想象如果是吴江哥消失在她的生活会怎么样,大概是真的会崩溃吧,好像那个属于她的世界都会崩塌,从小到大,他就像自己的亲哥一样,她闯祸了总是吴江给她抗,考试学习,都是吴江陪着,她在学校没有朋友,吴江就隔三差五的去学校陪她,尽管经常被老师骂,但是吴江还是乐此不疲。

    “站那等我”吴江说完就往楼下跑去,其实以他的身手完全可以从阳台上翻身跃下来,只不过怕吓到路漫漫而已。

    吴江的五官特别立体,像刀刻出来一样,浑身散发出一种王者之气,震慑着旁边的小花都试着收敛自己,但是在看见路漫漫的一刹那,全都消失不见,小花感受到温暖的气息,蜷缩的花瓣又慢慢张开。

    如果说吴江是一座湖,那路漫漫,就是一滴雨滴,滴在湖面上泛起圈圈涟漪,而后雨滴越来越大,湖水也就越来越不平静,就好像,吴江的心脏,只要一想起她,就不平静的跳动一样。

    吴江的嘴角含着荡漾着令人目眩的笑容,眼睛充满了爱意,让人一不小心,就陷进去。

    可惜他对面的人是路漫漫,只把他当哥哥的路漫漫。

    “吴!江!哥!”路漫漫向吴江奔去,而后一个熊抱“我好想你”。

    吴江搂紧了路漫漫“我也好想你”然后心里在想“还好你还在。”

    吴江其实活着只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为父母报仇,当年参与过他父母事件的人,现如今他要一个个找回去。

    是的,吴江的父母并没有出国旅游,只是当年,都被那些人残忍的杀害....。

    吴江握紧了拳头,每当他坚持不下去,疲倦抑或是想要大开杀戒的时候,心中始终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好像在告诉他,“吴江哥,不要误入歧途,不要伤害无辜,你要坚持下去”正是那个小小的身影,让吴江还有这继续活着的目标。

    把玩着路漫漫的头发,用自己都听不见的声音说到:“谢谢你我的救赎”

    两人在花园里玩着秋千,吴江回屋取了自己的衣服给路漫漫垫着,怕她着凉,又找了一个手套给路漫漫带上,绳子有些发旧,还有点扎手。

    吴江侧头看着路漫漫笑颜逐开的脸,这是自己要守护一生的女孩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