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甜点

甜点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路父路母向修承唐,介绍着自己的女儿路漫漫,路漫漫也尴尬还有些不好意思的的打着招呼。

    修承唐可是个老人精,没一会就反应过来,吴江对自己这个未来的孙媳妇有意思,为了给自己的孙子争取媳妇。

    于是修承唐跟路爷爷打听着,这吴江对路漫漫是什么意思,是把路漫漫当做妹妹啊,还是说也喜欢路漫漫。

    路爷爷也里有意撮合路漫漫跟修远兮,于是干脆约大家在一起喝个奶茶。

    嘿,你别说这老头还懂个大家一起吃甜点喝奶茶,于是着一群人呜呜泱泱的向奶茶店走去。

    到了奶茶店,路漫漫点了新品爆浆芝士小贝,是放在冰箱里面冷藏的,一口下去入嘴的是那种浓郁的奶香味道,因为外面淋了一层奶油,松软中夹杂着微凉的蛋糕,超级的q弹,嚼一下是脆脆的那种肉松,就像肉松味道的薯片碎,接着就是海苔片的味道融入近面包,嘴上还沾有肉松沫,第二口下去就是爆浆芝士了,浓郁的奶香芝士在鼻尖就能闻的到,近嘴也是浓郁的芝士味道在口腔里炸开,一点也不腻,入口即化,回味起来满口腔都是奶香还有芝士的味道,小贝小小的一个,慢慢吃就是多重味道,但是如果一大口吃掉一整个,爆浆的芝士在嘴里炸开,融合着蛋糕还有肉松海苔的味道,着回味无穷。

    天呐,路漫漫快哭了,对于一个超级爱吃甜品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神仙店铺,路漫漫独自来到一个小角落,把看起来好吃的小蛋糕都点了一份。

    还有这个巧莓,没有在卖萌,是蛋糕的材料是巧克力和草莓,一口下去,巧克力味道的蛋糕有些微苦,草莓奶油里面还有大块都草莓果肉,酸酸的还开胃,微苦配上微酸,简直是味蕾的享受啊天呐!

    还有这个毛巾卷,里面裹的都是大块都榴莲果肉,外面是切好的芒果小丁,天呐天呐,路漫漫沉浸在自己品尝甜点的世界里,没有跟长辈们一起聊天。

    吴江带他们来到这个奶茶店之后就不知去向了,路爷爷和修爷爷在讨论让俩人见个面,订个婚,路母在旁边听着,小声的说吴江也很好啊,而路父,则充当着服务员的角色。大家各怀心思的喝着奶茶。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路漫漫还不想离开奶茶店,嘴里还吃着蛋糕,嘴角沾着饼干碎,就被路爸拽着衣服给提溜走了。

    吴江把他们带到奶茶店之后,就径直的朝家走去。

    吴江倚靠在萧条的老树下,将头放在树的躯干上,记着以前这个树还没有这么粗壮,自己跟路漫漫两个人特别喜欢在树下一起读书,自己还总是喜欢拿小虫子吓唬路漫漫,导致后来路漫漫一点也不害怕虫子,那时候的树木还特别茂盛,一到秋天的时候,他的爸爸妈妈还总是不让他们两个坐在地上玩,怕着凉。

    吴江还想起跟路漫漫一起捡到了一只受伤的小鸟,结果没多久小鸟就死掉了,两人一边哭一边把小鸟埋到了树底下。

    闭上眼睛都是曾经的一切。如果爸爸妈妈还在,他现在是不是也可以在爸妈身边撒娇,可以不用这么独立,可以有分担的人,心里...也可以没有仇恨。

    看着春夏秋冬没人打理,但是也依然有些顽强的老树,尽管已经有些凋零,可它还没有放弃生的希望,自己在这矫情什么呢,不像他的风格啊,吴江起身拍拍灰尘,看了看有些发旧的秋千,重新买了绳子,砍了树干,干脆翻修一下秋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