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上大学

上大学

    自从修爷爷知道了路漫漫就是自家孙子的青梅竹马时,嘴角的笑容越发灿烂了,刚好孙子的两个任务也完成了,也到了该上大学的年纪,路漫漫这小家伙也准备考大学,嘿一不做二不休,让干脆让俩人都去京城上同一所大学好了。而修爷爷可不打算告诉孙子,路漫漫就是他而时的玩伴,儿孙自有儿孙福,孩子们的缘分毕竟还是要靠他们,自己也不好插手太多。

    而吴江知道后,也执意要和路漫漫上同一所大学,权衡利弊之后,修承唐觉得,与其放任吴江这么散漫,不如放在自己眼皮底下监视着,倒也放心,虽然吴江年纪大了两岁,不过动动关系也不是问题,干脆把他们安排到同一个班级,也好有个照应。

    于是刚刚开始休假的修远兮就接到了今年九月需要回京城上大学的通知。

    南鹿学院,京城数一数二的大学,能上这个学校的分为两个极端,要么学习极好考进来,要么就是京城高官的各家子弟花钱动用关系进来,有些要去当兵的,学校当个跳板,有些需要继承家族企业的,来这里镶层金边,还有真正学习好的,为了毕业更好的出路。

    路爸路妈当时喜欢玩,觉得青春还够,祖国还有大好河山没有看过,索性离开京城,带着孩子海阔天空去,这也是为什么路漫漫总是在家里看不看爸爸妈妈的原因,两口子去度蜜月去了,几年的时间转瞬而至,她们也到了回去的时候了,爷爷身体不好,年纪大了也希望儿女都在身边陪伴,而她们真正的家,也终归是在那边,不可能在外面玩一辈子,也趁路漫漫上大学,等路漫漫这最后一学期安安稳稳的学习完,考完试,索性回到京城驻扎了。

    不过这一阵子,吴江倒是一直安安稳稳的在家,时不时的去路漫漫家蹭个饭,然后也找出了高中的课本开始埋头苦读,路漫漫还以为他当交流生遇见挫折被刺激到了,所以才埋头苦读书,殊不知吴江只是想多待在路漫漫的身边而已,吴江除了守护路漫漫,似乎已经没有什么人生的目标了。

    至于遇见的修远兮,路漫漫只当是老友重逢的喜悦,熟悉感来自他是自己小时候的玩伴,尽管没有太多记忆。

    最后一学期,即将在六月份冲刺高考,路漫漫基本每天都熬夜到凌晨睡觉,取消了一切娱乐活动,理科学累了,看看文科换换思路,唯一的娱乐时间就是用耳机听英语单词。

    爸妈不忍心看她那么辛苦,跟路漫漫说,其实可以让爷爷跟校方打个招呼,然后保送的,但是路漫漫执意要自己考进去,爸妈的眼里欣慰夹杂着心疼。

    修远兮这边被爷爷困在京城,恶补高中的知识,不过他天资聪慧,家教老师教的,一点就通,见试卷基本都是高分之后,修承唐便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去管太多了。

    时间在不疾不徐的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