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高考

高考

    一转眼就来到一年一度最为紧张的高考时刻了,马路上提前封路,岔开高峰时期的堵车,考场外禁止鸣笛,周边的小卖部备满了考试需要用到的东西,学校老师,学生家长,早早的等在门口,学生们握着准考证蓄势待发,准备开始迎接新的生活,十多年以来的寒窗苦读成败就在此一举了。

    林姨更是提前三天给路漫漫按照更加详细的食谱来准备食物,生怕考试拉肚子或者遇见什么特殊情况,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吴江陪着路漫漫聊天安抚她紧张的情绪,和她一起准备考试需要带的东西,准考证,身份证,涂卡笔,铅笔橡皮等……。在确保万无一失后,家人都心有灵犀的没去打扰路漫漫,让她睡个好觉。

    晚上路漫漫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新学校会遇见他吗?会再次重逢吗,他会认出来自己就是小时候的跟屁虫么,路漫漫摇头笑笑,带着对新学校的憧憬缓缓入眠。

    修远兮这边其实没有太把高考放在心上要不是家里老头子逼着紧,他都不想参加(听他吹牛,其实就是对自己成绩有自信)

    吴江没有去参加考试毕竟他连高中都没有读全。

    路漫漫起了个大早,考试学校在家附近,就想着散步去考场。

    林姨见路漫漫起床了,把刚刚做好的早餐在微波炉里加热,笑着摸了摸路漫漫的头发,“都长成大姑娘了,要上大学了”说着眼眶就红了,路漫漫一家要去京城,即将迎来分别了。

    路漫漫蹭了蹭林姨的手,撒娇希望林姨跟她们一起去京城,林姨想了想自己家那叛逆的女儿,没答应也没拒绝,只是满眼不舍的看着路漫漫吃早饭。

    路漫漫找出来开学典礼上带着的眼镜,不常戴,也许长期处在潮湿的环境里,金属框已经有点掉色生锈了,看来到时候需要重新配一副了,收拾好东西,就要去考场了。

    路过篮球馆的时候,驻足痴望了一会,“有缘的人,还会再次遇见的吧?”随即带着少女的勇往直前去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修远兮这边坐在椅子上,脸杵着下巴在思考着,“考完试之后爷爷应该不会管的太严,去白羊镇试试运气看看能不能看见小磕巴”然后嘴角扬起大大的微笑,她会在哪里上大学呢?

    考场外,前面几张出现的出现的朱娴又出现了,带着陪着她来考场的小姐妹们看着路漫漫,面露讥笑的嘲讽到“呦,今天没有男人陪,自己来考试啊”,路漫漫抬眼看了一眼她“吃溜溜梅么?”说罢没有给朱娴考虑的时间,径直朝考场走去。

    朱娴在原地楞了两秒,身边一个小姐妹战战兢兢的说“娴姐,她好像问您,你没事吧?”

    朱娴怒目圆睁的看自着说话的人,怒斥道,“废话,我用你说”然后朝着路漫漫离开的方向狠劲跺脚,身边的小妹们见状赶紧安抚“娴姐,你跟她置什么气啊,她以后的未来也就止步于此了,一辈子碌碌无为的在小城市里,别看她现在心高气傲,以后有她受的,您可不一样,听说您父亲生意做起来了,要给您转去贵族学校呢?”听到朋友们的巴结,朱娴转怒为喜,开始夸夸其谈了起来。

    只听“哎呀一点小钱而已,而且学校的有钱人多的是呢,到时候我介绍给你们认识啊”“娴姐好福气”“真羡慕娴姐啊”,“学校在哪啊朱姐,到时候您发达了,可别忘了我们这些姐妹们啊”“在京城,首都呢”,而她们身边身边路过考试的人,无一不觉得她们聒噪。

    如果让路漫漫知道她们背后这么多话,一定会疑惑她们是不是不是来考试的,而是来参加线下狼人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