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错过,回京

错过,回京

    修远兮等到正午,太阳直射球场,擦了擦头上的汗,一早上了,别说小磕巴,就连小野猫都没来一只,秉承着不放弃的精神,修远兮决定继续等下去,抱着篮球找了个阴凉处坐下,转眼就来到下午,一天未进食的修远兮只得暂时作罢,要去找点吃的,不然人还没有等到,自己低血糖饿倒了。由于对周边环境不熟悉,修远兮去了上次路漫漫领他去的面包店。

    面包店老板看到修远兮,她对这么帅气的小伙子有印象,是漫漫的朋友,以为他是来帮路漫漫买面包的,推荐了几款路漫漫平常爱吃的面包,又抓了一把薄荷糖给他,让他带给路漫漫,防止路上晕车。

    修远兮不解为什么是防止路上晕车,老板娘诧异的问道道“你不知道她们一家子今天搬走么?,今天吴江一早上就来给漫漫买面包了,我还把小伙子上次充的钱退给他了,这孩子,一充就是几千块,还剩了好多都没花光,这孩子还给我留了几百块的零头呢,你们都是朋友,这面包啊,姨不收你钱”

    “搬走了,阿姨您知道她搬到哪去了吗”,阿姨面露难色“这我还真忘了,我要问的时候刚好有客人买货,就打断了,你不是漫漫朋友吗,要不你问问她呢”修远兮苦笑两声没有说话,原价把面包的价钱扫码给了阿姨然后转身离去。

    修远兮低头掩盖住眼里的失落,还是晚了一步。

    这边到了下午,车子在环山路行驶,绕过一圈又一圈,而后抵达到爷爷的庄园,庄园是在山里半山腰建筑的,峰峦起伏的群山和古树参天的森林围绕着整个别墅,与山成浑然一体的感觉,让人不曾料到在车水马龙的快城市中,还有这样的清净,就像按下了暂缓键,置身其中恍如远离了所有的都市尘嚣,宁静。

    下午的暖风缓缓吹过,带着林中仅有的树木清香,几片枯叶在空中慢慢悠悠等待降落,暖洋洋的黄昏映在周边的矮灌木丛中,看得出来灌木丛也被人精雕细琢过。

    和路漫漫儿时里的记忆里一样,高高的红砖房,实木的玻璃窗框,传承了中华传统建筑的精髓,保持着古雅,简洁于一体的独特艺术风格。就连藤蔓都是有规律的生长,这房子比路家在白羊镇的别墅大了五倍不止。甚至庄园里还有个独栋小楼,那是爷爷住的地方,别墅前有一个圆形的喷泉池子,那时候她垫脚才能够得到池边。

    陷入回忆的路漫漫被爸妈叫去归纳卧室,路爸路妈心照不宣的帮吴江留出了一间卧室,和路漫漫的房间一样大,而且有单独的卫浴,怕他尴尬,不过他们也知道,吴江那孩子心高气傲,不一定会在这久住。

    路爷爷看见路漫漫来了,欣慰的看着眼前的大姑娘,以前还是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一转眼,嘿,都快跟他差不多高了,然后悄悄挺起腰板,扬起骄傲的笑容,这是他路家唯一的掌上明珠。

    ------题外话------

    这章太难了果然我不适合景色描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