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开学

开学

    晚上,路漫漫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有点睡不着,不是说新房间不舒服,只是她有一点认床。平躺看着天花板,路漫漫发现天花板上有贴的荧光的小月亮和小星星,不知道是谁的小心思,似乎玫瑰的花香气到了助眠香薰的作用,路漫漫发了一会呆便睡着了。

    隔壁的吴江双手枕于脑后,手里握了一枚发着微弱光芒的小星星,他拿起星星对着窗外的月亮,晚安过去,你好,新生活。

    晚上,修远兮垂头丧气的回到自己家,修爷爷以为他是考试没有考好,没有过多的搭理他,随口跟他说了一句路家的那闺女跟他是同一个大学,修远兮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修爷爷无辜的眨眨眼,看来兴趣不大啊,那就等他自己发现吧。

    整个暑假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为了大学而努力奋斗,有人在憧憬大学生活,有人为了巴结上皇权富贵而绞尽脑汁,有人甘愿在阴沟里当只蝼蚁止步不前甚至还想拽着别人一起,有人已经准备开始迈向海阔天空的世界。

    凌晨六点,窗外枝头上的鸟儿们也到了起床的时间,今天是路漫漫返校的日子。

    忘记说了,路漫漫,白羊镇状元,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南鹿大学,而第二名,是修远兮,只差了0.2分,听说是涂卡的时候,有一道选择题涂错了,修远兮本人没有在意太多,一个名头罢了。不过白羊镇的路漫漫,倒是有一阵子成为了这些应届大学生口中耳熟能详的名字,而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路漫漫的真实身份,都以为她是某个名不经传的小镇上,凭借学习闯来的一匹黑马。

    新生报到的日子,学校把家里有关系来的,和凭借实力考进来的学生分为两派分别报道,路漫漫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她家里有关系,所以低调的很,自然而然的也就去了所谓的“贫困生报告处”。

    路漫漫今天穿的便装,报道么,就想着以舒适为主,因为有一天的时间报道,所以路漫漫是在家里吃好午饭去的,九月正当盛夏,太阳毒的吓人,路漫漫选择了物理防晒带了口罩,扣了一顶帽子就出了门,想着第一天报道低调一点,不过她想低调,不代表有人也想让她低调,负责接待的学长看见是路漫漫的名字,偷偷拿起手机在群里发了个消息“速来,黑色帽子白色口罩,这届黑马路漫漫”

    于是没一会,在路漫漫认真填写登记表格的时候,身边已经围过来一大堆人想目睹她的真容的人,还有看热闹的,路漫漫填写好信息之后环顾了一下四周,她刚刚记着没有这么多人啊,不过路漫漫也没太在意,交上表格之后就等着明天的正式开学了。她被分到了一班,顾名思义,学校里最好的班级。

    路漫漫登记好信息之后就打算离校,发现有人在人群中对她指指点点,路漫漫眉头微皱,甚至有胆大的直言不讳的夸路漫漫身材好,还有人打赌谁能追到她,路漫漫轻挑眉,还以为学校有多好,看来素质也不过如此么。(学校后面会有整顿)

    其实报道也不过是走个形式,更多的是让应届的学生们简单的认识一下,以及熟悉一下学校环境,保安叔叔们也分不清哪些是校外的学生,哪些是来报道的,总之在开学的前一天,学校里总是龙蛇混杂的。